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8

分卷阅读58

    的三阿哥风尘仆仆,整个人看上去十分憔悴的样子。就知道一定是没日没夜赶路的原因。

    “皇伯,汗阿玛怎么样了?”胤祰气都没有喘匀,就拉着裕亲王的手焦急的问道。

    “皇上……”裕亲王感动于胤祰的孝顺。他也经常听皇兄提及三阿哥,满心满眼都是疼爱,一点都不比太子少。

    “皇伯,带我去见见汗阿玛。”胤祰见裕亲王的脸色,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好。”三阿哥是皇上要见的人,自然是可以去见皇上的。

    第38章 康熙后宫

    裕亲王准备带胤祰去见康熙。

    “等等, 皇伯,你安排人服侍我洗漱一下,我这个样子汗阿玛会担心的。而且我额娘说过, 病人的屋子一定要保持干净。我这个样子进去不好。”

    福全微微一愣,他还以为三阿哥想让皇上看见他如此狼狈的样子呢。

    “好,我马上安排人。”福全对胤祰的印象更好了, 每个做长辈的不喜欢孝顺的孩子。

    这次他只见到三阿哥一个人,并没有见到太子的踪影。他不问并不代表着他不知道里面一定发生了什么事情。

    皇家亲情难得, 皇上能有如此一个真心孝顺的儿子,他也为他高兴。

    “裕亲王, 听说三阿哥来了, 怎么不见?”梁九功匆匆赶来,这段日子他一直陪在康熙身边, 知道康熙想见的人是谁。

    他听说三阿哥已经到了, 可是等了许久却不见人。

    “三阿哥在洗漱, 你是没看到这孩子整个人都是灰头土脸的。一看就知道是没日没夜的赶路。到了之后, 怕皇上看见他那个样子担心。所以让我找人服侍他洗漱。”

    “原来如此, 三阿哥真是孝顺。咳咳,王爷,太子?”梁九功压低声音问道。

    “没有看到。”福全摇了摇头,低声回答。

    “嘶……”梁九功觉得事情大条了,不知道皇上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会作何感想。

    “不管怎么样, 三阿哥到了总是能够给皇上一丝安慰。”人生病的时候都是最脆弱的时候。就算是高高在上的天子也一样。

    “王爷说的是。”

    胤祰洗了一个战斗澡, 换上衣服就急匆匆的跟着裕亲王来到了御帐。

    一走进去就闻到一股浓浓的药味。

    “汗阿玛?!” 胤祰从来都没有见过如此虚弱的汗阿玛。他也不顾什么君臣礼仪,直接上前扑到康熙的身边。抓起他的手一遍一遍地叫着汗阿玛。

    声音带着委屈和担忧。旁边看着的裕亲王和梁九功都有些感动。

    “祰儿?”康熙被儿子殷殷期盼的声音叫醒。看到自家儿子趴在自己身边, 眼睛带着红色的血丝。

    “汗阿玛, 你怎么这么不乖呢, 你答应过额娘和儿子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康熙面对儿子的‘指责’一点也不生气。

    “你额娘还好吗?”

    “不好,额娘老师哭,还一天到晚待着佛堂里。让我带话给您,说是您要是不能快点健健康康的回去,她就给您绣一百条绿色的龙。额娘还说不要以为她看不出你嫌弃她的绣品。”

    胤祰拼命的和康熙说些轻松的话题,康熙有感于儿子的孝心,伸手摸摸胤祰的脑袋。

    “好孩子,看你的样子就是没有好好休息。去休息吧,不要老是待在汗阿玛这里,免得过了病气。”

    “不不不,儿子过来就是要好好照顾汗阿玛的。儿子给汗阿玛侍疾。”胤祰不想离开。

    “傻孩子,汗阿玛这边不缺伺候的人。”

    “这怎么一样呢,以前儿子生病最希望的就是汗阿玛和额娘能陪着儿子。现在汗阿玛生病自然也是希望儿子能陪着您的。”胤祰这话说的十分暖心。康熙心里更高兴了。

    不过儿子年纪还小,他不希望因为这一次对他的身子造成什么影响。

    “胤祰乖,不要让阿玛担心,陷下去好好休息。梁九功你亲自去安置三阿哥。让冯九章给三阿哥诊诊脉。”

    “嗻。”

    胤祰知道康熙已经下定决心,也不敢反抗。

    “汗阿玛,那你也好好休息,儿子待会儿会来看你的。”

    “去吧。好好伺候着,要是出什么岔子,唯你是问。”

    “是。”

    胤祰被梁九功带了出去。

    “太子没有来,对吗?”康熙沙哑的嗓音问一边的裕亲王。

    “皇上,太子毕竟兼着国事,也许只是晚一两天。”裕亲王安慰道。

    其实大家都知道,太子在京城不过是一个象征性的地位。有他没他,其实都没有什么大的区别。毕竟康熙再怎么样疼爱太子,也不会让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真正的监国。

    “罢了,朕早有所料。起码朕还有一个真正孝顺的儿子。”康熙对太子亲近索额图很是不满。但是想着太子这个位置总是需要一定的势力的。

    所以对索额图以太子的名义,在朝堂上做结党营私的事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这个老父亲还没有死呢,自己的太子就想着继位了。

    胤祰毕竟年幼,这么多天的赶路对他的身体是很重的负担,所以沾到枕头之后,就抵挡不住身子的疲惫沉沉的睡去。

    梁九功丝毫不敢大意,他派人请来了冯九章让他给三阿哥诊脉。知道只是太过疲惫,并没有其他的症状才放下心来,回去给康熙汇报。

    冯九章这段日子也不好过,皇上得了疟疾他作为这次随军的最高太医。想尽了一切办法治疗,可是却并没有太大的效果。

    这时康熙身边的南怀仁来找冯九章。

    御帐

    “这怎么可以,皇上千金之躯怎么可以用这种来历不明的西药?”太医院的太医们群情激奋。他们觉得冯御医简直就是失心疯了。

    “皇上,这样的西药在西方是治疗疟疾的特效药,用的十分广泛。”南怀仁解释这不是来历不明的东西。

    “那又怎么样适合西方蛮夷的并不一定适合大清人,况且皇上万金之躯,怎么可以用这样没有经过检验的药。”

    “那太医们可能治好皇上?”

    “你……皇上,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