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59

分卷阅读59

    上不可冒险了。”

    “……”

    康熙现在正在发烧,还要听着下面的人不停的争论。他觉得脑子很乱。

    “够了!去找几个同样得疟疾的人,让他们来试药。”

    “是。”梁九功恭身退一下。

    御帐中的争吵声停了下来,一群人跪在地上不再敢言语。

    胤祰醒来后,用了些吃食,直接到了康熙的御帐。然后就发现了那一群跪着的人。

    裕亲王小心的将事情原委告知了他。

    “汗阿玛,”胤祰来到康熙身边陪着他,和他一起等这西药的效果。

    半天后

    “回皇上,那几位服了药的士兵好了很多。”梁九功回来回话。

    “汗阿玛,那药有用!”胤祰一听药有用,很是高兴。

    “去给朕那一碗吧。”康熙闭了闭眼,他现在还在发着烧,整个人虚软无力。

    看着身边的儿子,他一点都不想死。他答应过芊芊一定会平安回去的。

    梁九功将一碗药粉泡的药端到了康熙面前。

    “皇上,不可啊!您和那些士兵怎么可能一样。每种药材对每个人起的反应都可能不一样。皇上三思啊!”

    太医们依旧在不停的反对皇上用西药。他们并不信任西药。

    “皇上,老臣曾听说过有用了西药而亡的。皇上万金之躯真的不可如此冒险啊!”

    太医们说的也并不是无稽之谈,康熙一时间有些踌躇。

    胤祰看了看发病在打摆子的康熙,再看了看桌子上的那碗药。忽然直接冲过去拿起药就开始咕咚咕咚的猛喝。

    “三阿哥!”

    “三阿哥!”

    “胤祰!”

    帐篷里所有的人都大惊失色。康熙更是激动的差点从床上滚下来。

    胤祰将碗中的药全部喝完之后,看着所有人。

    “我是汗阿玛的儿子,我身上流着汗阿玛的血。我喝了这药,如果我没事那这样最起码可以证明这药不会对汗阿玛起坏作用。”

    “是不是,太医?”胤祰问道。

    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了他为什么要喝这碗药的原因。康熙眼中的欣慰和感动都快要溢出来了。

    裕亲王一瞬间很是羡慕康熙能有如此孝顺的儿子。

    然后在场的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太医身上。

    “是,是。”三阿哥都已经亲身试药了,他们还能说什么。

    “那就好。”胤祰松了一口气。

    “爱新觉罗·胤祰!”康熙恼怒的声音响起。

    胤祰刚刚放松的身体立马僵直。

    “汗,汗阿玛?”

    “你真是长本事了!”

    “汗阿玛,你可不要生气,儿子只是不想再看到你如此难受。不想再耽搁您的病情。儿子害怕!”胤祰越说越恐惧,也越说越委屈。

    康熙摆手让其他人全部退了出去。

    “过来,到朕身边来。”

    “汗阿玛,我只是害怕失去您。呜呜……”

    “你这傻孩子。”再多的责骂,看到儿子这个样子康熙也说不出口。他将胤祰搂在怀里,像小时候一样慢慢的抚摸着他的头和后背。

    “别怕,汗阿玛在呢。”这几天实在是难为他了。

    半天时间过去,胤祰并没有任何不适。太医诊断之后也一切正常。

    康熙不在耽搁服用了金鸡纳霜,第二天,康熙的病症就缓和了下来。整个营地的气氛也缓和了下来。

    胤祰一步不离的守着康熙,监督着他吃饭,喝药,睡觉。

    “皇上,太子殿下到了。”下午康熙正在处理军务,胤祰在一旁看书。

    康熙听到梁九功的回禀,拿着毛笔的手微微一顿。

    “阿玛,太子哥哥来了,儿子去迎一迎。”胤祰起身准备出去。

    “等等,胤祰你先回自己的营帐,梁九功派人把三阿哥送回去,好生伺候。”

    “是。”梁九功知道这是皇上不想三阿哥掺和进他和太子之间。是为了保护三阿哥。

    自从三阿哥试药的事情之后,皇上对三阿哥的疼爱更是无微不至。梁九功自然是不敢有丝毫怠慢。

    “那儿臣先告退,汗阿玛你不要忘记吃药。”胤祰听话的和梁九功离开,出门前还惦记着提醒康熙不要忘记喝药。

    “朕知道了。”康熙语气柔和,看着胤祰背影离开,脸上的表情才冷了下来。

    第39章 康熙后宫

    太子被梁九功带到御帐前, 有那么一瞬他心里是害怕的。他在内心告诉自己,他是汗阿玛的嫡子,唯一的嫡子。是大清的太子, 汗阿玛肯定会理解自己的。

    “儿臣见过汗阿玛,汗阿玛万福金安。”

    “是太子啊, 起来吧。”康熙的声音平淡无波,没有丝毫责怪的意思。

    “汗阿玛, 儿臣因为京城国事耽搁, 没有及时赶到汗阿玛身边。还请汗阿玛赎罪!”太子态度诚恳的向康熙请罪。

    “这件事情是朕考虑的不周到,太子在京城身居监国重任,又怎可为朕的一点小病离开京城呢。”

    “汗阿玛赎罪,儿臣原本是要和三弟一起过来的, 只是没想到三弟不肯等待, 自己偷偷带人跑了出来。儿臣以为三弟出了什么事情,所有才耽搁了几天。”

    胤礽被康熙的话吓到了, 他本能的将责任推给别人。

    “胤礽, 你以为朕离开京城,就成了聋子瞎子不成?你们兄弟接到朕的口谕之后所有的作为, 朕都一清二楚。”康熙语气中颇有些恨铁不成钢。

    他没有想到自己寄予厚望的太子。不孝不说,还是一个没有担当的人。自己犯了错误,却要将责任推给弟弟。

    “汗阿玛!”胤礽听到康熙的话, 知道他的所有事情都瞒不住时,整个人害怕的接近崩溃。

    那一瞬间,他想到了历史上被废的太子,各种凄惨的下场。

    “汗阿玛, 儿臣错了。儿臣听到汗阿玛病重, 也想马上赶过来, 但是索额图拦住了儿臣,他说儿臣是一国储君,绝对不能冒险。还说京城形势复杂,需要儿臣在京城作证。”

    胤礽再也顾不得什么,直接将索额图推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