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6

分卷阅读76

    ,贵妃娘娘真是和善又好相处。”

    索绰洛·念柳的陪嫁宫女左儿十分高兴自己的主子能够遇到这么好一个婆婆。

    “是啊, 是我的福气。”索绰洛·念柳对左儿的这句话十分认同。她的夫君长得好, 性子也好。待她更是温柔体贴, 身边也没有什么格格侍妾。

    看看就在隔壁的大阿哥院中,光光是格格都已经有了两个。大福晋怀孩子无法伺候大阿哥。大阿哥都是在这些格格侍妾的屋子里休息。

    就因为大阿哥不让这些妾室怀孕,惠妃对大福晋就是万般看不上眼。

    让大福晋挺着肚子到延禧宫伺候。话里话外都是嫌弃她一连生了三个女儿。让她要大度, 说什么就算是庶出的也要尊她为嫡母。

    这些从延禧宫传出的话, 不但让大福晋没脸, 也让索绰洛·念柳切实感受到了自己婆婆的宽和。

    “福晋可要好好调养自己,到时候给咱们爷生一个嫡子。”

    “额娘不是说药补不如食补吗,额娘给的那些药膳方子轮流着做就行了。”既然婆婆都如此给她脸面,那她自然是要回报的。

    “奴婢明白。”

    “哟,这不是三弟妹吗?这是从哪儿回来呀?”索绰洛·念柳正想着额娘说的,最好夫妻一起调养的事情。

    就听见一个虚弱又尖锐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是大嫂啊,大嫂好。我刚刚从额娘那回来。”索绰洛·念柳看到伊尔根觉罗直直的朝她走来,也不能当做没见到。

    “贵母妃对弟妹实在是太好了,这每次都赏赐这么多好东西。”伊尔根觉罗对于索绰洛氏是羡慕嫉妒恨的。

    明明都是皇家媳妇,索绰洛氏的日子就比她好过千百倍。她着实是没想到,高高在上受宠多年的淑贵妃。竟然是如此好说话的一个婆婆。

    不但不要求索绰洛氏一大早去请安。还不往三阿哥房中塞人,三阿哥至今只有索绰洛氏一个嫡福晋。

    甚至,荣妃都在催四福晋早日生子,淑贵妃那边却没有什么风声传出。

    “额娘仁慈,”索绰洛氏朝翊坤宫的方向一俯礼。

    “贵母妃对弟妹如此之好,不知道三弟妹打算什么时候给三弟添个孩子。我想着贵母妃也是在得抱孙子的。”

    “今儿额娘还和我说了这事,说孩子的事情随缘,不可太过强求。最主要是孩子一定要生得健健康康。我觉得额娘说的是至理名言。这不额娘还给了这许多补品。让我带回来慢慢吃。”

    “三弟妹说的事,”伊尔根觉罗氏听了索绰洛氏炫耀的话。开始的时候脸色有些不好,然后又恢复了过来。

    “但是子嗣传承毕竟是大事,弟妹还是不要让三弟还有贵额娘等得太久才好。”

    “借大嫂吉言了。”

    “你……呕……”

    “福晋!”

    伊尔根觉罗氏见索绰洛氏油盐不进的样子就生气。只是还没等她说什么就开始干呕。她身边的奴才都慌成了一团。

    倒是索绰洛·念柳曾经见过自己额娘怀上弟弟害喜的样子。心里顿时明白,大福晋这是又怀上了。

    “我这真是要恭喜大嫂又遇喜了。你们这些奴才还不快把大福晋扶回院子去。”索绰洛·念柳一点都不碰伊尔根觉罗氏。

    只是开口吩咐她身边的宫人将她送回去。

    经过索绰洛·念柳这一提醒,已经经历过三次了,伊尔根觉罗氏的宫女们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顿时一群人都手忙脚乱的将伊尔根觉罗氏抬回了大阿哥的院子。

    一个时辰之后,大福晋再次怀孕的消息整个皇宫都知道了。

    鉴于大福晋已经生下了三个格格,就算是大阿哥和惠妃现在也没有多少欢喜。

    他们已经整整失望了三次,特别是胤禔,已经被太子三次‘恭喜’喜得嫡女。

    为了以后不再尴尬一次,大哥和惠妃都十分低调。

    “娘娘,承乾宫的王庶妃怀孕了,刚刚传来的消息。”

    “知道了,听说九阿哥又去找十四阿哥了?”

    “是的,据说是瑜妃娘娘身子不适,在病中老是记挂十四阿哥。九阿哥知道后就闯了承乾宫,要十四阿哥去瑜妃跟前尽孝。”

    “这件事情,九阿哥做的也并没有什么错。皇上恐怕不会怪罪他。”毕竟十四阿哥可不像胤禛一样,连玉碟都已经改了。

    他的生母是瑜妃,生母生病作为儿子不关心,那可是大不孝。

    “十四阿哥才几岁,温妃说是怕过了病气给十四阿哥,只让他去看了一回。”

    “难怪瑜妃这次连儿子的名声都不顾了,想来是被温妃给气到了。现在十四阿哥怎么样了?”

    “皇上已经下旨,在瑜妃痊愈之前十四阿哥都在永和宫侍疾。”

    “那瑜妃这病恐怕短时间是好不了了。”只是温妃辛辛苦苦养了十四阿哥这么久,恐怕不会甘心就这样将十四阿哥还给瑜妃。

    “娘娘,温妃娘娘病了!说是为了照顾王庶妃生产不小心染了些风寒。”

    “哈,佟佳氏的女儿果然是心冷的很。”温妃这样做为难的只会是十四阿哥。生母和养母,就像以前的胤禛一样。

    不知道皇上听说这件事后会有什么感想?

    瑜妃和温妃,这是要皇上想起多年前的佟贵妃和德嫔。

    当年皇上折了一个阿哥,如今不知道会如何做。

    不过显然瑜妃比德嫔更有慈母之心。她知道温妃也病了之后,立马就让十四回到了承乾宫。

    说自己还有两个儿子会照顾她,而温妃却只有胤祯。所以十四阿哥应该去给温妃侍疾。

    这样倒是让十四阿哥从左右为难中解脱出来。但是瑜妃心里肯定是痛苦的。自己的亲生儿子去照顾自己的仇人,却不能照顾自己。

    一时间瑜妃的病加重了许多。这让五阿哥和九阿哥对十四阿哥不满了起来。

    特别是九阿哥,养在瑜妃身边,母子两人的感情最为深厚。见瑜妃因为十四弟的不孝病重,对胤祯心里恨了起来。

    瑜妃,温妃,十四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是当年康熙埋下的伏笔。他不希望胤祯和瑜妃温妃中的任何一个亲近。

    目前看来,他的目的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