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77

分卷阅读77

    以后承乾宫中会不止胤祯一个皇子,还会有庶妃王氏的十五阿哥,十六阿哥,十八阿哥。温妃的选择好像多了起来。

    但是这三个阿哥是汉妃所生,继承权天然在满妃所出的阿哥之后。

    所以温妃不会轻易放弃十四阿哥。但是多一个皇子也算死多一条退路。温妃一定会分出部分精力照看十五阿哥。

    原本能得到养母全部关注的十四阿哥被弟弟抢了部分关注会怎么样。可以想象承乾宫日后的热闹。

    时间匆匆来到了康熙三十二年,蒙古那边的噶尔丹又卷土而来。康熙准备再次御驾亲征。

    因为上一次康熙御驾亲征差点没回来,这一次反对的人就更多了。只可惜如今的康熙比之前更加乾坤独断。

    没有人能够阻止的了他的决定。于是康熙第二次御驾亲征摆上了行程。

    这一次康熙要带上他所有成年的皇子。除了太子留下来监国之外,就只有胤禛因为身体原因不能上战场。

    对于这个结果胤禛倒是接受的十分良好。苏沫害怕他难过,没想到他倒是开始给胤祰出主意了。

    什么需要带上什么东西,要注意什么地方等等。

    倒是索绰洛氏十分的紧张,她一天三遍的来询问她给胤祰要带哪些东西。

    直到出发前还在念叨是不是带齐全了东西。

    苏沫见她这样,不放心她一个人待着,就让人将她带到了翊坤宫。

    反正康熙已经御驾亲征去了,索绰洛氏也不必避讳什么。

    只是没想到还没有回到翊坤宫,索绰洛氏就晕了过去。

    然后就是整出了两个月的喜脉。

    翊坤宫上下自然是欣喜非常,苏沫直接将自己的一个心腹嬷嬷派给了索绰洛氏。

    若是索绰洛氏肚子里的是个阿哥,那就是皇上的皇长孙。虽然他们不争这个名分。但是孩子都来了,总不能为了避嫌而不要这个孩子吧。

    第50章 康熙后宫

    儿媳妇怀孕儿子在战场, 自然是苏沫负责照顾索绰洛氏。好在这么多年的贵妃也不是白做的。

    照顾一个皇子福晋还是手到擒来的。所以索绰洛氏的安胎生活极为舒适。整个三阿哥的院子里就只有她一个女主人。

    贵妃娘娘又特许她能够不时的召自己的额娘进宫。索绰洛·念柳除了担心远在千里之外的战场上的丈夫外。真的没有什么糟心的了。

    “你这丫头是个有福气的,贵妃娘娘对你如此慈爱,日后你可一定要好好孝顺她。”索绰洛夫人真的觉得自己的女儿, 绝对是同辈闺秀中最有福气的人之一了。

    “额娘,我知道。”索绰洛·念柳摸摸自己的肚子。希望是个小阿哥,这样不管是爷还是额娘都会高兴的吧。

    “希望你能够一举得男。你阿玛和族里的族老们都在看着你这一胎。”要是女儿生下了皇长孙, 对索绰洛一族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皇上后宫中没有他们一族的姑娘。嫁的最高与皇家联系最紧密的也就是他的女儿了。

    只要他家女儿为三阿哥生下了嫡长子。那么他们以后在朝堂上支持三阿哥也就是必然的事情。

    毕竟三阿哥不但是贵妃之子, 本身也十分受皇上的宠爱。

    像大福晋这样并没有生下大阿哥的嫡长子。伊尔根觉罗对大阿哥的支持绝对是有限的。

    因为一个家族, 绝对不会为他人做衣裳。将大阿哥推上皇位,对他们伊尔根觉罗氏有什么好处?他家姑娘又没有儿子。

    “不过你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不要学大福晋那样。”索绰洛夫人提醒女儿。

    “生下这个孩子,不管是男是女都需要休息一两年。”

    “额娘, 你放心吧,贵妃娘娘和女儿说过这些的。”索绰洛·念柳乖巧的点头。知道长辈都是为了她好。

    “贵妃娘娘有心了, 看来她很喜欢你。这就好, 以后你生下嫡子。贵妃娘娘又站在你这一边。不管三阿哥有多少女人, 都无法越过你。”索绰洛夫人见女儿如此,也就放下了大半的心。

    “女儿知道的。”

    “你明白就好, 只要你有了嫡子, 不管是皇上还是贵妃就不会再给三阿哥纳出生高贵的侧福晋。而像大福晋这样生不出儿子的, 惠妃娘娘不就在找出身不错的侧福晋。就是想要一个血脉高贵的皇孙。”索绰洛夫人对这些弯弯绕绕知道的一清二楚。

    前方源源不断的战报传回来,后宫自然是不知道的。但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就算是太子也不敢封锁不让后宫知道。

    康熙又一次将噶尔丹打退, 即将班师回朝的消息传到后宫后, 整个后宫就像是注入了活水的池塘。

    那些年轻的妃子可都等着皇上赐予一个孩子。好让她们后半生有靠。

    “娘娘, 前面传来消息说七阿哥受伤了。”

    “祰儿呢?”苏沫皱了皱眉头, 然后问起自己的儿子。

    “三阿哥一切都好。”

    “胤祺伤哪里了?严重吗?”就算是上战场, 皇子身边保护的人也肯定不少。胤祺受伤这件事情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

    但是在战场上受伤又是极为普通寻常的事情。只要没有当场抓住证据,之后基本上也不可能找到事情的真相。

    “说是伤到了脸,已经毁了大半。”晴儿的声音很轻,但却也很清晰。

    苏沫听了觉得这伤倒是好像有些有意为之的意思。毕竟一般容易受伤的应该是四肢和身体。

    脸上反而不容易受伤。

    但是一个皇子毁容了,那么就决定了他与大位无缘。除非康熙只有他一个儿子。但是事实是康熙有那么多儿子,根本就不需要选择一个有缺憾的儿子继承大统。

    “胤祺养在太后身边,他出了这样的事情太后肯定会难过的。你让太医院多注意一下太后宫里的情况。”太后的年纪大了,可不能因为这事而出什么事。

    “是,娘娘。”

    “娘娘,这件事情很是蹊跷。”

    “当然蹊跷,太子和大阿哥,两个中的一个。瑜妃亲生儿子太多,也难怪人家不放心。咱们这太子和大阿哥,可都不是什么大度的人。”

    “娘娘当初让瑜妃娘娘生下十四阿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