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86

分卷阅读86

    你也是皇子王孙,你的想法也许和额娘这妇道人家不一样。所以,你若是想去帮你三哥就去吧。”

    苏沫也想明白了,康熙的儿子都不是简单的。他们想要的和她想给他们的,可能完全不一样。既然这样,她也不可能勉强他们接受自己的意见。

    “额娘,儿子知道您都是为了儿子好。只是儿子……”

    “额娘知道,额娘的禛儿也是堂堂皇子贝勒。你三哥已经在局里了,有你帮忙是好事。既然这样,禛儿就放手去做吧。”

    “谢额娘。”

    “这里是50万两银票,你拿去用。要是缺了什么就和额娘说。”

    “好,额娘。”

    “娘娘?”

    “孩子们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我这做额娘的只能支持了。”苏沫让晴儿汇报了宫里各处的情况。

    她总要给儿子们守好大本营。

    苏沫知道这次巡幸塞外是一废太子的时间,所以格外关注塞外的情况。

    之前的半个月都是风平浪静,直到一天晚上她被晴儿叫醒。

    “娘娘,塞外传来消息。十八阿哥薨了!皇上幽禁了太子。”

    “密贵人那边知道了吗?”

    “没有,消息明天应该会到京城。太子这一次……”

    “肯定是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你去看好毓庆宫。”

    “是。”

    原本苏沫觉得这一次应该和历史上一样太子第一次被废。但是没想到第二天就有快马加鞭的消息传到了皇宫。

    太子谋逆,皇上遇刺,命皇贵妃封闭皇宫大内,不准任何人进出。

    大家听到皇上御赐的消息都是吃惊不已,还好后面的消息证明皇上并没有性命之忧。

    这让蠢蠢欲动的一些人不得不按耐下来。苏沫焦急的等待着康熙的归来。

    终于五天后,康熙的御驾回到了京城。

    康熙回到皇宫后,太医院的太医就全部在乾清宫给康熙会诊。冯九章早几年因为年龄的原因已经离开了太医院。现在也已经找不到他了。

    因为乾清宫的消息谁都打听不出来。所以外界对康熙的伤势也有诸多揣测。

    苏沫则是通过自己的儿子知道了大致的情况。

    前面说了,如今太子和康熙的关系根本无法和历史中相比。因为康熙多年对胤祰的宠爱,加上还有也很得宠的弘晟。

    所以太子和大阿哥在康熙这里得到的宠爱差不多。

    这让太子觉得自己要是再不做些什么,就真的要输的彻底了。若是他坐不上皇位,以后兄弟做上了皇位。他这个做过太子的哥哥下场也肯定不会好到哪里去。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就准备在这次塞外行猎的时候动手。只是皇上却是早有察觉。所以太子起兵后并没有造成太多的损伤。

    只是谁都没想到的是,皇上身边竟然有刺客。

    这刺客到底是不是太子的人,大家都不知道。但现在这个锅肯定是会甩给太子的。

    虽然最后的时候,皇上身边的护卫挡了一下。但是那一刀却还真的是刺中了要害。

    要不是以前冯九章留下保命药,皇上恐怕就真的凶多吉少。现在皇上的情况肯定也并不怎么乐观。

    苏沫听了儿子的话,一时间百感交集,不管康熙对别人怎么样,对她却真的是很好。

    如今收到他不好的消息,苏沫自然是不好受。

    正当大家在焦急等待皇上的最终状况的时候,乾清宫忽然传下一道圣旨。胤祰被册封为太子。

    这个消息来的突然,却也不让人意外。皇上对三阿哥的宠爱,朝廷上下有目共睹。

    如今太子被废,按照出身三阿哥也最高的。因为皇上身子的原因,太子的册封礼举办的十分匆忙。

    内务府和礼部官员,却丝毫都不敢怠慢。毕竟这十有八九就是新帝了。

    “原本还以为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完成这次任务,没想到。”儿子成为了太子。苏沫却没有什么开心的情绪。其实她也有点呆腻了这后宫,或许她可以给自己一个华丽的退场机会。

    “娘娘?”翊坤宫的宫女太监们都知道皇贵妃娘娘正在担心皇上的安危。就算是三阿哥成为了太子,娘娘也没有展颜。

    太子的册封礼过后,康熙又下达了对废太子的处置。

    幽禁!

    这个处罚昭胤礽目前的罪名来说,实在是太轻了。有朝臣反对,但是皇上和太子都已经决定。

    前朝的所有事都安排妥当之后,后宫才有了见康熙的机会。

    作为太子之母,日后的太后,苏沫在宫里更是尊贵。

    乾清宫

    “芊芊,朕册封了胤祰为太子,日后你会是尊贵的皇太后。朕也不担心你会在朕去后受到欺负了。”

    苏沫看着躺在龙床上奄奄一息的康熙。

    “皇上,臣妾这一身衣服好看吗?”苏沫想到自己刚刚一身大红色的衣服穿过来的时候,一路上的人看她的眼光十分怪异。

    恐怕他们都以为自己这个皇贵妃是等不及要做皇太后了。

    “芊芊?”

    “从臣妾进宫那一天起,皇上对臣妾就宠爱有加,皇上现在是要扔下臣妾了吗?”

    “芊芊,朕也想和你白头到老,只是上天不给朕这个机会。”康熙伸手摸了摸苏沫的脸。在临死之前,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女人于他是不同的。

    “那就让芊芊陪着皇上可好?”苏沫说着就爬上了龙床,躺在康熙的怀里。

    终于康熙察觉到了不对劲。

    低头看向苏沫,发现她嘴角流出的血迹。

    “芊芊!!”康熙的语气焦急了起来。这很快就惊动了外面的下人和太医。

    胤祰这些天一边要守着康熙,一边还要处理朝政。整个人也十分的疲惫。

    “殿下,殿下,不好了!”刚刚处理好一批等紧急的事情。他的贴身太监就匆匆的闯了进来。

    “出了什么事了?”难道是汗阿玛不好了?太医不是说还有四五天的时间。

    “是皇贵妃娘娘。”

    “皇额娘?皇额娘怎么了?你这狗奴才倒是快说呀。”

    “皇贵妃娘娘服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