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2

分卷阅读102

    在几个孩子中安排一些伺候的人,作为嫡母她自然是有这样的权利。但是不管是李氏还是苏沫都不会让她这么做。

    苏沫直接用四爷作为挡箭牌,告诉福晋四爷已经给两个孩子派了人了。太多芳草院住不下。

    而她也没有撒谎,四爷确实是派了然在双胞胎身边。

    乌拉纳喇氏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四爷对龙凤双胞胎的重视她也是知道的。

    不仅仅关乎到后院的事情。她若是敢对双胞胎出手,那是四爷绝对不会放过她。

    乌拉纳喇氏的目标是李氏这边。当然她的目标也不是弘昀,而是李氏肚子里的孩子。

    李氏自然也是拒绝的,她又不是傻子,福晋与她早就撕破脸了,不过是为了给四爷看的才有这表面上的和睦。

    乌拉纳喇氏被拒绝了两次倒也一点也不生气。一脸的贤良淑德样子。看的苏沫都想给她颁一个奥斯卡影后奖了。

    自从弘晖阿哥去世后,福晋就越来越高深莫测了。苏沫对上她也要特别注意一些。

    “主子,福晋这些天对依兰阁这是好的诡异啊。又是送这个又是送那个。大家都说这是福晋想要抱养李格格肚子里的孩子。”瓜儿的神色有些着急。

    这李格格肚子里的孩子要是被福晋抱养,那以后这世子之位。

    “李格格一个格格,确实是没有资格养育皇孙,更何况还是两个,福晋想要抱到她自己的院子里养也是正常的。”苏沫却是不在意。

    不过以福晋的性子,加上她与李氏的恩恩怨怨,给李氏的儿子这样脸面的事情应该是不会发生的。

    她到是比较倾向于福晋在打什么坏主意。作为额娘,李氏是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抱离自己身边的。

    但她的身份地位确实是不够资格养育阿哥。而且怀孕的女人容易多想。福晋越是对她们好,她就会愈加担心。

    多思多虑,对怀孕的女人来讲可不是一件好。

    果然不久后就传出李氏动了胎气的消息,而后福晋对她就更加关心了。简直到了事无巨细的地步。就连四爷也觉得福晋是为了抱养李氏的孩子。

    心中也在考虑是否让福晋抚养李氏的孩子。

    正在这时,后院的宋氏也传出了有孕的消息。宋氏多年前曾怀过一个格格,是四爷的长女,但可惜生下来后就夭折了。这一次这么多年后再次有孕,宋氏将自己的肚子看的比什么都重。

    李氏见宋氏有孕,就想着把福晋的眼光引到宋氏那边去。为此还在府中传了一阵宋氏这个孩子有福气的流言。

    只可惜福晋好像就盯住了她一样,被她的肚子关怀备至。宋氏那边都是按规矩走。

    宋氏不忿福晋的偏心,但想想福晋不会抱养自己的孩子又觉得偏心就偏心吧。她看李氏面对福晋这般偏心也没有高兴到哪里去。

    一时间宋氏倒是有些幸灾乐祸。

    苏沫大概是看明白了福晋的计划,她就是要怀孕的李氏心神难安,进而影响腹中的胎儿。

    福晋这么一个阳谋就算是日后李氏肚子里的孩子出事,大家也想不到是她的手笔。毕竟她可是想要抱养李氏肚子里的孩子的。

    李氏肚子里的这个孩子到底要不要帮她一把,这个孩子生下来可以更加吸引福晋的注意力。

    李氏和福晋最好能处在平衡之中,谁也奈何不了谁最好。

    以苏沫的能力要保一个孩子平安出生还是很简单的,于是七个月后,李氏生下了一个健康的阿哥。

    苏沫在一边可是清清楚楚看见福晋听到太医的话后瞬间僵硬的嘴角。

    乌雅氏看着嬷嬷怀里抱着的小阿哥,眼睛都要绿了,她嫁给四爷的日子也不短了,但是一点怀孕的消息都没有。

    家里和宫里的德妃娘娘都在等她的好消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怀不上。太医也看了不知道多少次了,都说身子没有问题,至于为什么没有怀上,大概是缘分没有到吧。

    如今她能得到的宠爱不多,要是再不能怀上以后恐怕就没有机会了。可惜李氏这个孩子是福晋看上的。和福晋她是争不过。

    又看到身边站着的宋氏,眼睛一亮,要是她能抱养宋氏的孩子。老话不是说带子带子吗,也许养一个孩子能给她带来一个亲身孩子。

    就算她日后不能有孩子,有一个养子也比没有强啊。

    想到这里乌雅氏看宋氏的肚子的眼光就像是看到了一座金山。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四阿哥会交给福晋养的时候,福晋忽然就说不忍让四阿哥离开生母。抱养之事就这样虎头蛇尾的结束了。

    所有人都看不懂福晋的意思了,那可是一个阿哥,一个健康的阿哥。

    福晋不想要有的是人想要,但是福晋都不忍四阿哥离开生母了,她们这些和李氏一样的格格又哪有资格让四阿哥离开生母。

    乌雅氏听到福晋的话简直就是要气死了,福晋这样做不是妨碍她日后抱养宋氏的孩子吗。不行,她要想想其他的办法。

    “主子,奴婢打听出来了,乌雅格格是家里的嫡女,但是据说因为性子比较跋扈,不怎么得乌雅大人喜爱。乌雅大人最宠爱的是一个汉人侍妾生的庶女。”

    “据说那个侍妾还在的时候备受乌雅大人的喜爱,就是嫡福晋也要退避三分。但是那侍妾生下女儿后身子就不好了,前几年去世了。里面应该有乌雅夫人的手笔,因为乌雅大人这几年对嫡福晋冷漠的很。”

    “乌雅格格能进咱们府,也是乌雅夫人求了德妃娘娘。”

    苏沫听了瓜儿的回禀,大概知道乌雅氏身上的绝子散是哪里来的了。

    乌雅氏要是生下四爷的孩子,那么乌雅府上嫡福晋一脉的地位必然会提高。那那位庶出的姑娘可就不好了。

    看来乌雅氏的那位汉人侍妾出身不简单啊。这种绝子散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得到的。

    苏沫弄清了乌雅氏身上绝子散的来历,让人暗中关注这那位乌雅家的庶女。也就不再理会,毕竟和她没有什么利害关系。

    “宋氏什么时候和乌雅氏这么好了?”苏沫在花园中遇到把臂同游的宋氏和乌雅氏。两人有说有笑的倒是比亲姐妹还亲的样子。

    “回主子,前几日还是正常的呢?”瓜儿也奇怪这呢。

    大概是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