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3

分卷阅读103

    结盟了吧,这在后院中很常见,但是这些盟友之间有几分真情就很值得商榷了。

    苏沫就从来不相信这样的盟友,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所谓的盟友卖了,或者直接插一刀。

    以宋氏的地位有什么能吸引乌雅氏的,除了她肚子里的孩子还能有哪个。

    “由着她们去吧,”宋氏肚子里的是个女孩,而且也和她的姐姐一样生下来就会夭折。乌雅氏算计的再多到头来也是白搭。

    更何况四爷最讨厌的就是结党营私,不管是前朝还是后院都一样。

    这后院里李氏有两个儿子,要是四爷能有两个侧福晋的位置,那么无论如何李氏总是要占据一个的。只是要是李氏成了侧福晋未来的敦肃皇贵妃年氏该怎么办?

    啧啧,苏沫真的很想知道。

    第66章 雍正后宫

    “要皇孙们进上书房读书?”苏沫听到四爷的话一愣。

    要知道皇上的孙子那真是不少啊, 以前也只有太子的儿子能在上书房念书。

    “是,弘昀,弘晛都已经到了年纪了。爷打算开春就送他们去上书房。”四爷倒是觉得这样也不错, 他们这些兄弟都是上书房出来的, 虽然在里面读书累了一些, 但是看他们兄弟就知道绝对是能成才的。

    “可是弘晛的年纪还小啊。”才八岁的小孩子, 离开父母哪里放心的下。

    “爷知道,你放心吧,爷会派人照看好他们的。你放心吧,照顾好肚子里的孩子。”四爷就三个儿子, 自然是要安排的妥妥当当。

    苏沫知道事情已经不可能改变。就算是四爷也不可能违抗皇上的旨意。

    既然弘晛进宫入学已经不可避免,那苏沫自然是要给他足够自保的东西。幸好因为从小吃到很多好东西, 弘晛武力和智力方面都高出普通人一大截。

    又有四爷的保护想来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

    不舍的送儿子离开,安抚好因为双胞胎兄长离开而苦恼的女儿,苏沫窝在自己的院子里养胎。李氏的弘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和夭折的弘昐长得十分相似。

    苏沫能够看出来,李氏有时候看弘时的眼神带着惊惧与愧疚。原本喜好蹦跶的李氏这几年都安静了许多。

    乌拉纳喇氏依旧扮演着贤惠嫡福晋的角色。要不是苏沫暗中盯着还不知道福晋一直给弘时下药的事情呢。

    苏沫没有给乌拉纳喇氏遮掩的意思,不过也没有帮李氏的想法。她将这个消息透露给了李氏,能不能护住自己的儿子就看李氏自己了。

    李氏和福晋暗中的交锋苏沫看在眼里, 对她们两个想拉她下水的一些小动作轻巧的化解了。

    苏沫小心的维护者福晋和李氏之间的平衡。

    只是这样的平衡恐怕会因为她的这一胎而打破。苏沫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四爷子嗣不多,拥有两个儿子,以后苏沫的地位会稳固很多。

    等到四爷登基后,一个贵妃的位置是跑不掉的。

    等这个孩子出生,她和李氏拥有的子嗣就一样多了。到时候李氏恐怕是要急了。

    康熙四十七年三月, 苏沫的第二个儿子顺利降生, 被四爷起名弘晨。这孩子在早上的第一缕晨光中降生。被四爷认为是个好兆头。

    不过如今朝廷中, 太子的位置有些摇摇欲坠。皇子们之间的气氛都有些莫名。四爷是出了名的低调, 所以弘晨的洗三, 满月里办的都是规规矩矩。

    苏沫并不在乎这些,她看到弘晛在皇宫中也算是过的游刃有余,如鱼得水。心中放松了很多,皇家的孩子都早熟。

    四爷对弘晛表现倒是挺惊喜的,这孩子聪明的躲开了弘晳和弘昱之间的争端。和几个年纪差不多的叔叔们玩到了一起。

    虽然差着辈分,但他看到过好几次,弘晛在那群人里绝对是处在领导地位。

    都是皇子王孙,那几个弟弟虽然年纪小,但是作为皇子的傲气却是丝毫不小的。弘晛不但能够和他们玩到一起,还能够收服他们。胤禛确实是十分惊讶。

    如今他已经没有嫡子可以期盼。弘晛的母族是满族这一点让他比弘昀和弘时更有资格做他的继承人。

    于是四爷在繁忙之余也开始关注自己自个儿子。

    弘晛在宫里的身份算得上不上不下。他的亲祖母是德妃娘娘,在后宫也算得上是主事的娘娘。阿玛排行第四虽然只是一个贝勒但是也受皇上的重用。

    他不是家中的嫡子,但是四爷没有嫡子。

    比不过弘晳和弘昱,他们一个是太子的庶长子,一个是直郡王的嫡长子。两人因为父辈的争斗,在上书房那也是斗的天昏地暗。

    弘晛平日里对两个堂兄都是恭恭敬敬的。弘晳和弘昱也想拉拢过他。但都被弘晛给混过去了,倒是弘昀和弘晳的关系好了起来。

    大概是因为弘昱是嫡子的缘故,在他身边的也多是嫡子嫡孙。弘昀是庶子和他们合不来也是正常的。

    弘晛提醒过弘昀,但是并没有得到丝毫理会。弘昀毕竟是哥哥,弘晛也管不到他身上。

    既然如此,弘晛也不再热脸贴对方的冷屁股。他和年岁差不多的十七十八阿哥玩到了一起。

    有了几个叔叔挡着,弘晛身边也清静了。叔侄相处的倒是极为不错。

    永和宫

    “弘晛那孩子过来了吗?”德妃如今是把弘晛这个孙子视为心尖尖。几天不见就要念叨念叨。

    “阿哥应该是去御花园给娘娘您摘花去了。”刘嬷嬷嘴角含笑。

    “这孩子,御花园的管事又要哭了。”德妃也是佩服自己的这个孙子的。摘了这么多次从来没有被抓到过一次。什么声东击西,暗度陈仓的计谋都被他用在这里了。

    “玛嬷!”这不说曹操曹操就到了。

    “漂亮的鲜花送给漂亮的玛嬷。”弘晛搞怪的将手中的鲜花送给了德妃。

    “你这孩子!”德妃被哄的喜笑颜开。女人不管是多少岁,都喜欢听别人夸她漂亮。

    德妃对这个嘴甜的孙儿那是喜欢到心里去了,连忙吩咐宫人准备弘晛喜欢吃的东西。

    弘晛自从发现来永和宫能够吃到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之后。往后宫跑的次数就多了很多,一点都没有和德妃客气的意思。反正他现在年纪小,也不必避讳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