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7

分卷阅读107

    。”弘晛点点头。

    叛军根本没有机会骚扰到内圈的皇室宗亲们,太子的帐篷更靠近康熙一些。弘昀在太子的地盘被叛军掳走,就很能说明一个问题。这些叛军和太子有着联系。

    至于弘昀为什么会在第一时间赶去太子那边,很显然就是想去讨好某些人。从他不顾四爷的反对,一定要和弘晳混在一起就能看出来他觉得四爷靠不住。他需要借助外力来得到他想要的。

    四爷因为弘昐的缘故,确实对李氏的几个孩子有些疏远。一来他对弘昐有愧疚。二来弘昐带走了他寄予厚望的嫡子。三来李氏毕竟是汉人。

    皇上虽然强调满汉一家,但作为他的儿子,胤禛知道在汗阿玛心里汉人就是汉人。比不得满人尊贵。

    知道皇上对这场叛乱早有准备,胤禛关心的就是太子会如何。说真的,他真的是没有想到太子竟然有如此破釜沉舟的决心。

    那可是他们的汗阿玛,永远只能仰视的存在。

    “四爷,皇上下旨让几位爷都去御帐听旨。”

    “弘晛!”四爷真的是不放心放儿子一个人待着。

    “四爷放心,奴才奉皇上的命令来保护弘晛阿哥。”粗犷的声音带着让人安稳的气息。

    胤禛微微一愣,这是皇上身边的一等侍卫阿巴图。这人可和其他的一等侍卫不同,是皇上心腹中的心腹。

    像其他的一等侍卫,如隆科多那样的,其实就挂了一个一等侍卫的衔,算是一种荣誉。但却并不负责皇上的安全。

    而这个阿巴图不同,他身上只有一个一等侍卫的身份,真正只负责皇上的安全。

    皇上怎么会派这么一个人来保护弘晛?

    但是也没有时间让他多想,有这样的人保护弘晛,他也没有什么不放心的人。客气的朝阿巴图道谢,然后起身去了御帐。

    最终,太子还是被皇上一纸诏书给废了。而那些去找十八阿哥和弘昀的人在一处林子里找到了两人的尸身。

    康熙和四爷双双丧子,弘晛安慰了这个还要安慰那个。倒是最为忙乱。但他毕竟年纪还小,十八阿哥和弘昀又都是他熟悉的人。

    心里怎么会不伤心害怕,所以很快就病倒了。

    弘晛的忽然生病,还来势汹汹。顿时让康熙和胤禛都有些手忙脚乱。一时间都顾不得伤感了。

    两人因为弘晛的原因倒是交流了多些。一时间胤禛和康熙的关系都亲密多了。

    在其他阿哥还在被严密监控的时候,四爷能去御帐看望弘晛。

    弘晛是个会撒娇卖萌的,有他在康熙和四爷之间的气氛还是很好的。

    看着四爷哄弘晛喝药的样子,康熙觉得自己这个四儿子也不是如传闻中那么冷硬心肠的。

    四爷因为小时候夹在亲母和养母中间,所以性格一直都是冷淡严肃的。是那种爱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性格。

    康熙有那么多儿子,更加有寄予厚望的太子和备受宠爱的长子。对下面的儿子难免就会有疏忽。

    如今趁着这个机会,倒是了解了自己这个四儿子。也是至情至性之人。虽然对别人有些苛刻,但对自己更是苛刻。做皇子能够做到这个地步。起码证明是个公心比私心大的人。

    太子被废,所有的阿哥都被看着不能动弹。四爷这个唯一能见到皇上的皇子就十分惹眼了。

    不过皇上也没有要久待的意思。直接下旨回京了,那些阿哥们又被恭恭敬敬地送上了车架。

    回去的队伍和来时的队伍气氛截然不同。看着跟在后面的青篷马车,所有的人都安静如鸡。

    “皇玛法,这步棋是不是应该下在这里?”和其他地方不同。御撵上的气氛可不冷淡。

    康熙正在教导弘晛下棋。孙子聪明学什么都快,康熙教起来也十分有成就感。

    “你下到这里,确实是着眼于这一区域的局势。但是顾得了头却顾不了尾……”康熙指点弘晛下棋,却也不仅仅指点着他在下棋。

    李德全在一边听着,心中感慨万千。皇上的阿哥们个个都是人中龙凤。但是孙子辈一比这差距就立马显现出来了。

    皇上雄才伟略,想要保的是大清三代昌盛。所以有时候有个好儿子还是特别重要的。

    不单单是李德全,队伍里的很多人和所有的皇阿哥都在羡慕四爷有个好儿子。

    当年明仁宗为什么没有被废,还不是有个好儿子。杨士奇一句“好圣孙,大明可旺三代。”保住了太子的位置。

    四爷也在思考这个问题,儿子是自己的儿子,但是他并不觉得自己需要靠儿子得到皇上的认可。但是作为皇上考虑自己的继承人,多考虑一代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儿子再有本事如果孙子是个不靠谱的。那这江山社稷终究还是危矣。皇上选继承人自然也是要看继承人的子嗣质量。

    他们兄弟的子嗣并没有汗阿玛这般繁盛,胤禛数了数几个兄弟的儿子,发现自家的弘晛确实比旁人优秀。

    对此,做父亲四爷自然是十分高兴。后继有人,不管是对普通百姓还是对皇子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事情。

    圣驾浩浩荡荡地回到了京城,太子被废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京城。毓庆宫早就在层层封锁之下。太子的妻妾儿女们都惶恐不安,只是没有人会去安慰她们。

    那些往日里和太子走得近的人家,都想方设法的撇开关系。而更多的人是关注着下任太子的人选会是谁。

    第69章 雍正后宫

    自从得知弘昀夭折的消息后, 依兰阁就是哭声一片。虽然传回来的消息是说生病而亡。但影影绰绰传来的消息却是弘昀是被杀的。

    联想到太子被废,大家对十八阿哥和弘昀的死都有各种各样的猜测。但是明面上都笃定地相信十八阿哥和弘昀都是生病夭亡的。

    如今四爷回来了,四贝勒府外面依旧围着大队人马。

    弘昀没有回来, 是和十八阿哥一起送去了黄花山。但是苏沫也没有看到弘晛的身影。

    “爷?”苏沫焦急的问。

    “放心吧, 皇上让弘晛继续在上书房念书。这几天就跟在额娘身边。”四爷见苏沫担心,也没有瞒着,将弘晛的下落告诉了苏沫。

    他还有一堆的事情要和幕僚商议, 所以安慰了后院的几个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