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08

分卷阅读108

    之后,就将她们打发回自己的院子了。甚至是李氏都抽不出空来去安抚。

    京城的气氛并没有随着皇帝的归来而安稳下来。太子毕竟是做了几十年的太子。一朝被废自然是有很多事情会陷入忙乱之中。

    不过康熙八岁登基, 十七岁亲政,也不是一般的君主。不过几个月的功夫朝廷上下就恢复了正常。

    这大概就是康熙能够一纸诏书就废了太子的原因。大清有没有太子,都能够在皇上的掌控中安稳前行。

    原本大家以为, 废太子这件事情就已经翻篇了。但万万没想到的是,忽然有一天就传出了皇上将直郡王圈禁的消息。

    要知道太子倒下之后,大家都以为直郡王能够成为下一任储君的。毕竟嫡子被废,那长子就有机会了。

    正当大家纷纷感到奇怪的时候。宫中流传出了直郡王被圈禁的原因。说是皇三子胤祉向康熙揭发胤禔用巫术镇魇废太子。

    这个理由真是要笑死人了,要是镇魇之术真能有用, 这些皇阿哥们还争什么争, 直接把其他兄弟都镇魇住就好了。但是巫蛊之术,自古以来都是备受皇家忌讳的。

    一旦牵扯其中,被废被杀也是常有的事情。

    皇上用这种理由圈禁直郡王,朝臣们也不能说什么。

    皇上愿意用这种理由圈禁自己的儿子,他们还能有什么办法。

    大家还没有从直郡王被圈禁的消息中回过神来。皇上又开始大手一挥大封诸位皇子。

    四爷一举从贝勒成了雍亲王。

    不管朝堂上闹得如何,四爷成了雍亲王。后院的女人们都是高兴不已。

    就算是妾室, 贝勒的妾室怎么能和亲王的妾室比。

    而且自家爷升为亲王, 府中可是多出了一个侧福晋之位。按理说如果弘昀阿哥还在, 那么这个侧福晋之位李氏应该是稳稳的。

    但是现在弘昀阿哥不是已经去了吗。李氏虽然还有一子一女, 但谁知道她最后这个儿子能不能养成。加上李氏又只是汉军旗出身,家世也没有多好。

    所以后院的那些认为自己有资格的格格们就开始心眼活泛起来。其中以乌雅氏为最。

    乌雅氏虽然没有孩子,早几年和宋氏的合作,也因为宋氏生下就夭折的女儿而破产。

    但是她毕竟是德妃娘娘的侄女,四爷的表妹。看看皇上的表妹一个是孝懿仁皇后一个是如今的贵妃娘娘。

    乌雅氏就觉得自己完全有资格坐上侧福晋的位置。

    当然不只她一个人盯着侧福晋的位置。钮祜禄氏也觉得自己的姓氏能让她更进一步。

    这样的情况下,李氏都没有时间为自己刚刚夭折的儿子痛心了。她还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要顾及。这个侧福晋的位置她必须要拿到。

    李氏和乌雅氏,钮祜禄氏不一样,她手上有孩子作为筹码。想要见四爷,孩子绝对是一个好借口。

    所以三方争锋,李氏占尽优势。苏沫以为福晋会帮乌雅氏或者钮祜禄氏。没想到她一个没帮,而是在一边看戏看的极为过瘾。

    倒是四爷十分果断,他感受到后院的争端,立马就给康熙递上了请封李氏为侧福晋的折子。

    而皇上那边这次更是快速,不过是两天就批复下来了。李氏正式成了雍亲王的另一个侧福晋。

    得偿所愿的李氏自然是洋洋的得意,将丧子的颓废一扫而光。完全不知道四爷和皇上之所以如此迅速的决定了她侧福晋的位置。不过是对弘昀枉死的补偿罢了。

    四爷恼怒于儿子不相信自己,一门心思的讨好太子和弘晳。但毕竟是自己的亲生骨肉。给他生母一份体面,也算是他这个做阿玛的最后能为他做的了。

    苏沫对她们的争斗不关心,她关心的是自己的儿子。在宫中念书那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几个月不回家就不是正常的事情。

    “爷,弘晛这么久都没有回家。妾身实在是担心的很。虽然说男孩子总是要放开手去养。但这样几个月都见不着一面,妾身心里总是放不下。”宫里的娘娘每个月也能够见到几次儿子呢。

    “汗阿玛将弘晛留在宫里是为了他好。”在塞外的时候,弘晛确实是出了很大的风头。现在待在汗阿玛的护佑之下总能保他平安。

    “以爷的能力还能保不住弘晛不成。”苏沫对胤禛信心满满,这位可是雍正皇帝。

    要是没有几分手段,他怎么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四爷对苏沫的信任十分满意,但还是说“爷怎么可能和皇上相比,弘晛待在宫中安全。”

    其实他也有接回弘晛的打算,但是乌先生说的也对。弘晛待在皇上的面前,那么就算他不时常出现在皇上面前,皇上也不会忘记他。

    如今已经没有了名正言顺的太子,那么他们兄弟就都有了机会。谁能够坐上太子之位看的是皇上的意思。

    可是如今皇上不怎么待见他们这些成年的皇子。他们想要在皇上面前刷存在感都没有机会。

    而弘晛待在皇上面前,那么见到他老爷子就会想到他这个儿子。

    “你放心吧,等前朝的事情都安定下来之后,皇上肯定会让弘晛回来的。”

    皇宫

    “皇玛法,孙儿什么时候可以会家啊?”弘晛这些天每天都要问一遍这个问题。

    “怎么,不愿意在宫里陪朕了?”

    “那倒不是,只是孙儿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额娘了,怎么得也要回去给额娘看看呀。总不能让额娘担心。还有妹妹和弟弟,见不到我妹妹也一定想我。之前我进宫读书她还哭了好久呢。弟弟我都没有见几回,不知道还认不认识我。还有我养的那盆兰花……”弘晛絮絮叨叨的将自己挂心的事情人物都说了一遍。

    “你年纪不大牵挂倒是挺多的。”康熙这些天也被烦的不行。他都已经嘱咐上书房的先生给他增加些课业了。为什么这小子还有这么多时间来缠磨他。

    “皇玛法!孙儿什么时候才能回家看看啊,孙儿的小金鱼不知道有没有被妹妹养死!”弘晛直接抱住康熙的腿,一副你不答应我就不松手的样子。

    康熙发誓他养了这么多儿子,都没有养这个小子觉得无奈。儿子在他面前都是听话的。可这小子一不怕他冷脸,二不怕他惩罚。最近还因为和他去了几次慈宁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