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6

分卷阅读116

    背了多少黑锅,也没有见他生过他们的气。

    胤禟将自己的心里话都说了出来。

    “就是因为这样才更可怕好吗,你想想老四的额娘其实和老八也相差不大,但是老四那是什么脾气。我至今还记得九哥你被老四剪掉的头发呢?”

    “去,你能不能记一些好事啊!”

    “弟弟的意思是,我们哪个还不是皇子阿哥了,老八这样‘没脾气’实在是太假了。那时候我们才几岁,哪个不是高兴就笑,不高兴就哭。就老八整天对谁都笑。九哥跟你说实话吧,有一段时间我见到老八笑整个人就是寒毛直竖。”十阿哥边说还边搓自己的胳膊。

    “有这么夸张吗?”

    “九哥,弟弟还是劝你多为宫里的娘娘着想,你也不是孤家寡人啊,还有这一大家子人呢。”

    “你让我想想。”

    第74章 雍正后宫

    九阿哥因为十阿哥那天的刺激, 整个人都有些不好。九福晋知道原因后立马对外宣称说九阿哥有些病症,要在家中静养几天。还急急忙忙进了一趟宫。

    “你这个无知妇人,我哪里有什么病症?”九阿哥知道自己的倒霉福晋给自己报病之后, 气得跳脚。

    “我不是看爷最近一段时间颇有些郁郁不振。想着让爷好好休息几日,真是好人没好报。”

    九福晋甩甩手怕一副要哭的样子。

    “你,你,你!”他还没有说什么呢, 这女人哭什么哭。

    “反正额娘已经知道了,宫里也已经知道了。爷要是想让其他人知道妾身是无中生有, 欺君之罪那爷就出门吧。”九福晋一脸豁出去的表情。

    “你, 你, 你,你莫不是想把爷困在府中不成?”什么时候福晋的胆子这么大了?

    “妾身知道爷肯定是想去找爷的好八哥,在爷心里这满府上下的女人孩子, 宫里的额娘, 同胞的五哥都比不上你的好八哥。”九福晋说这话的时候, 真的是怨气满满。

    有时候她真的怀疑是不是八爷给她们家爷下了什么蛊?就算是亲兄弟也没有这样又出钱又出力的。出钱出力也就罢了,可到头来又得到了什么回报呢。

    九福晋想到对自己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八嫂。真是气的想拎起床前的瓷瓶将眼前这位爷的脑子给砸醒。

    平日里见他在生意场上也是精明的很,结果一遇到八爷就像是脑子不中用似的。

    “说话就说话, 干嘛扯上八哥!”胤禟觉得董鄂氏这女人真是越来越不可理喻了。

    “这要是和八爷没有关系,妾身难道还会无缘无故说他不成。十弟都已经和我讲过了, 爷难道就不怕有一天走上弘旺的老路?人家弘旺起码还是亲儿子, 八爷还会真心难过。轮到爷了,恐怕是难过都不会有!”九福晋觉得这人怎么不开窍呢!

    “老十怎么什么都和你说, 口无遮拦!”胤禟皱眉, 这外面的事情怎么能让后宅的女人知道。老十真是太不靠谱了。

    “十弟这样的才是真正的兄弟, 他难道不知道这些话不该说吗?可他还是说了,这是什么?这是情分!”

    “八哥的事,爷自有主张。”九阿哥有些不耐烦。

    “妾身不知道爷得主张是什么,反正额娘已经说了这一个月爷都不可以踏出府门一步。否则的话下次进宫额娘就打断爷的腿。”九福晋也不耐烦了,反正她有宜妃娘娘的话顶着。

    宜妃娘娘还专门派下了一个嬷嬷,说是要照顾九阿哥的。其实就是来盯梢的。

    胤禟觉得自己的额娘怎么和福晋一样胡来,哪有把一个爷们软禁在家里的。可是只要他一想出府,额娘身边的嬷嬷就会拦在他面前。当然,胤禟从小就是宫里的小霸王,区区一个奴才是挡不住他的。

    但是不知道董鄂氏和他那些妾室儿女说的什么,一个个的拦在他面前哭的那叫一个伤心欲绝。

    好像只要他一踏出府门,就会立即暴毙一样。气的胤禟差点没厥过去。

    外面的人看着九贝子府大门紧闭,时不时传出女子和孩童的哭声。还都以为九阿哥有什么不好了呢。

    几个得到风声的哥哥和弟弟,都陆续的来看望过了。知道老九没什么事,放心的同时又觉得有些好笑。

    “现在好了,爷的脸也被你们丢尽了。”胤禟坐在床上,颇有些生无可恋。

    “爷说的是哪里的话,您自己看看就算是四哥都已经来看过您了。可是您的八哥呢,影子都没有看到。爷也应该动动你的脑子看看,哪个是真心,哪些是假意?”董鄂氏一边喝茶一边吃瓜子。

    要她说,四爷和八爷这两个人,一个是外冷内热,一个是外热内冷。

    四爷虽然看着严肃,但对自家兄弟,特别是不会给他惹麻烦的兄弟都十分大度。看看十六十七这些小阿哥们就知道了。

    他们爷既然对那个位置没有想念,那搅和进去不是老寿星吃□□,活的不耐烦了吗。

    到时候被他那个好八哥给卖了,还得帮人家数钱。

    听完董鄂氏的话,胤禟确实是有些失望的。虽然在心里,他想着是因为八哥刚刚经历丧子之痛。顾不上他这个弟弟。但他又明白这不过是一个拙劣的自我安慰罢了。

    “爷知道了!”胤禟全身的力气就像是被抽干一样,向后一躺。

    九福晋见他如此,无语的憋憋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被哪个负心汉给抛弃了呢。至于吗?

    翊坤宫

    “老八这几天的心思都在咸福宫吧?”宜妃伸手看了看自己的护甲,问的漫不经心。

    “是,良妃身子不好,八阿哥一直都在忙着安排咸福宫的各种事情。”

    “本宫这也是没有办法,胤禟那孩子就是个死心眼的。也怪本宫以前没有阻止他们两个交往。原本看着老八是个和善的,胤禟和他一起玩耍总不会被欺负。”结果哪想到老八这个心里藏奸的,直接将她那个傻儿子给笼络过去了。

    “有娘娘看着总是无碍的。”身边的嬷嬷安慰道。

    “前朝的事情,本宫又哪里插得上手?老八若只是想在老九那里拿些银子。本宫也懒得和他计较。可他要是想把老九推出去,那就不要怪本宫手下无情了。”

    之前宜妃见自己的儿子和四阿哥闹得很是不愉快。也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