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17

分卷阅读117

    有多想,毕竟这两个孩子在小的时候就闹过一场。加上她和德妃也是对手。胤禟和老四不对付那真的是太正常了。

    但是最近一段时间,宜妃发现老九之所以和老四关系不好,里面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有人长年累月的挑拨之故。

    如今皇上心里怎么想的宜妃还看不怎么明白。但是她住在宫里,皇上是怎么对弘晛阿哥的她却是知道的。

    就算是之前的太子,皇上恐怕也没有花这样心力去教导过。宜妃心里其实已经有了感觉。她毕竟也陪了皇上几十年,之所以能够盛宠不衰,就是因为她了解皇上。

    在这样的时候,她要做的不是去讨好德妃和老四,而是要将自己的儿子从老八这条必沉的船上扯下来。

    这是一个态度,一个给德妃和老四看的态度。

    所以这次董鄂氏来和她说这件事情后,她才会千方百计的绊住老八的脚步。好让她那个傻儿子看清楚一些人的真面目。

    如果老八真的将他放在心上,再忙碌抽空去一趟九贝子府的时间难道还没有吗。

    不说九阿哥和八阿哥渐行渐远,其他皇子们再知道老八的‘无情’之后,心里纷纷有了打算。

    要是老八这样的人登上皇位,他们这些兄弟恐怕是要死无葬身之地了。而且以老八的奸诈,到时候他们被卖了还在给他数钱呢。

    于是永和宫德妃处就变得热闹起来,有儿子的嫔妃们经常来永和宫坐坐。她们也没有明面上说些什么,但是这个态度放出来,大家也算是心知肚明。

    四爷没有想到,将一个小小的年氏送到老八府上会得到这般大的好处。只是他知道现在并不是得意的时候,他需要更加低调。

    “爷要去圆明园?”苏沫奇怪四爷为什么要和她说这些。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和福晋商量然后,在后院宣布一下就好了吗?

    “也就想带你和李氏去,还有孩子们。”

    苏沫听到四爷的话眯了眯眼,四爷可不是这种不重规矩的人。撇下嫡妻和妾室出门,四爷这是想去避风头?

    这么做是有些宠妾灭妻的嫌疑,但从另一方面讲,也可以算是对孕嗣有功的侧福晋做的一种嘉奖。

    毕竟从康熙那里开始有子和无子嫔妃的待遇就是不一样的。

    而且也可以说是将嫡福晋留下来照看府里。所以这算不上是一件大事,却能让他暂时避过风波。

    “嘎鲁玳和弘晨一定会很开心的。亲身谢爷。”能够出门换一个环境,苏沫自然是高兴的。

    当四爷在后院中宣布他的决定后,整个后院的女人都快被醋也淹没了。

    但是她们能说什么,谁让她们没有孩子呢。没看到福晋都没有去吗。

    宋氏想到自己那两个生下来就夭折的女儿悲从心来。若是两个女儿还在,就算比不过侧福晋,她也会是格格里面的第一人。

    乌拉纳喇氏倒是十分的平静,和四爷保证自己会管理好王府的。十分的贤惠大度。

    苏沫见此心中不知怎么的有些不安。

    圆明园是康熙赏给四爷的园子,和康熙的畅春园距离很近。面积自然是没有以后的大的,但是里面的环境却也是十分的不错。

    苏沫和李氏在这里都有自己的院子,是除了福晋院子外最好的两个。

    离开了压抑的王府后院,就算是还有一个李氏在,苏沫整个人也放松了不少。

    苏沫和李氏都是侧福晋,虽然苏沫有封号比李氏高一些,但也没有到要谁对谁请安的地步。所以,她们两个的作息可以随心所欲一些。

    起先的时候苏沫还在防备着福晋是否在这里有什么后手。但是时日长了见一切安稳,苏沫也就放心了一些。

    四爷虽然来到了圆明园,但他要做的事情却是一件也不少。甚至比在雍王府还要忙碌几分。

    不过晚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苏沫院子里歇息。李氏那边分到的日子极少。

    这样的区别对待李氏自然是嫉妒,但她的年纪容貌确实比不上苏沫。再加上苏沫的儿子在皇上面前得宠。所以,李氏为了儿子也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找苏沫的麻烦。

    能在后院混出来的都不是傻子。

    第75章 雍正后宫

    苏沫以为她总是能过几天安生的日子了, 结果没想到打脸来的这么快。

    “你说什么?”

    “主子,格格和弘时阿哥落水了!”

    苏沫听了瓜儿的话觉得脑子一晕,就不省人事了。

    等她再次恢复神志, 就发现四爷正坐在自己的床边。

    “爷?嘎鲁玳!”

    “你不要着急,嘎鲁玳没事。多亏了你教过嘎鲁玳游水,弘时能够脱险也多亏了嘎鲁玳。”四爷说完拍了拍她的手。

    听到女儿没事,苏沫才放下心来。这个时候才感觉到下腹有些微微疼痛。

    “爷?”苏沫皱眉。

    “先不要想其他的, 先把药喝了。”四爷直接打断苏沫想要说的话,亲自拿了一个药碗准备喂她。

    保胎药?苏沫立马明白了, 自己这是怀孕了。

    乖乖的将碗中的药喝完。

    “你都已经做了两次额娘了, 怀有身孕还如此毛躁。这次若不是你身子底子好, 咱们的孩子恐怕就危险了。”四爷嘴上说着责备的话,但语气却很温和。

    “妾身确实是大意了,刚刚忽然听到嘎鲁玳落水的消息, 心里太过着急了。幸亏孩子没事。”苏沫一脸的庆幸, 生下弘晨之后她就再也没有用助孕的丹药。

    这几年都没有消息, 她还以为不会再有孩子了呢。

    四爷对于这个孩子还是很期待的,他的子嗣不多,除了弘时其他的阿哥都是萨克达氏所出。

    弘晛的资质他看在眼中,他的年纪也不小了。若是他真能登上皇位。没有意外的话弘晛这孩子就是他的继承人。

    那么他多几个同胞的兄弟, 以后也能够互相帮扶。

    四爷嘱咐了苏沫好好休息,就起身离开了。他还有调查弘时和嘎鲁玳落水的事情。

    房间里只剩下苏沫之后, 苏沫出了一颗保胎丸, 吃了下去。顿时,腹部的疼痛就消失了, 只余下一股暖暖的舒畅感觉。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苏沫将瓜儿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