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22

分卷阅读122

    你现在就已经花完了?你什么时候成败家子了?”胤禟见刚刚还一本正经分析老四和老十四的某人。转眼就变成讨债鬼,真是有些适应不良。

    “九哥,你是不知道啊,博尔济吉特氏那个女人真是狗鼻子啊。我都将银票藏在自己的靴子里了,她竟然还能找到。这钱一进他口袋,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弟弟这私房钱吃紧……”

    胤禟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

    就这样,十四虽然许下了很多承诺来拉拢自己的兄弟。比如什么铁帽子王之类的,但是却没有人真的站在他这边。

    用胤禟话来说就是做了这么多年兄弟,谁不知道谁呀,这种大饼要是谁相信谁是傻子。

    十四在兄弟间很难打开局面,于是他又将视线转移到了军中。和一些低级军官相交甚密。

    花出去的钱就像是流水一样,很快十四府中就有些捉襟见肘。十四福晋不得不动用自己的嫁妆。

    原本这样的事情只要福晋不说,那也不会传出去。可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长子弘春见嫡弟比自己穿得好,就在上书房闹开了。说是十四福晋偏心。

    十四福晋确实偏心,但是她用自己的嫁妆补贴自己的儿子就算是天王老子来了也不能说什么呀。

    德妃原本让完颜氏进宫是想好好训斥一顿。但是听到完颜氏哭诉府中艰难,她已经要典当嫁妆度日的时候,德妃脸上的神色那真是十分精彩啊。

    她当时就恨不得把十四那个不省心的拖到面前狠狠的揍一顿。当初他出宫开府,自己给他多少银子,现在竟然用的一分不剩。真是一个十足的败家子。

    还想争那个位子,妻儿老小都快要养不活了。这么蠢的儿子,她是怎么生出来的。

    最后德妃只好拿出自己的体己,交给完颜氏。

    十四府上的这荒唐事,也就传了出来。四爷知道后,让人直接送了二十万两银票给德妃。

    第78章 雍正后宫

    “娘娘?”刘佳嬷嬷见自己的主子已经发呆了许久了, 忍不住叫了一声。

    “嬷嬷,从小到大我都没有为胤禛做过什么, 开始的时候是因为要在孝懿仁皇后手下讨生活。不敢违背她的命令去接触他。后来封了嫔,做了妃子,有因为身边的孩子多,顾不得他。”

    “娘娘……”

    “嬷嬷,本宫知道其实在本宫心里还是偏心十四的。毕竟十四是本宫一手养大的。以前本宫觉得偏心小儿子,那也是理所当然的。但现在本宫也要为老四考虑考虑。其实也不仅仅是为了老四, 也是为了十四。”

    德妃看了看装着银票的匣子,心里有了决定。

    “这是额娘让你给我的?”

    “回四爷,这确实是娘娘让奴婢给您的。娘娘说这些东西原本就该给长子。”

    四爷接过刘佳嬷嬷手中的匣子, 带着疑问离开了皇宫。他还是第一次见额娘这般郑重其事的给他东西。

    回到府中,四爷打开盒子,只见里面是一本册子和一枚印章。

    “爷?”

    “什么事?”

    “已经到了晚膳的时辰了, 不知您要在哪里用?”

    “送到书房来。”

    “嗻。”

    胤禛将手上的册子放回匣子里,他没有想到额娘会把自己在宫中的所有人脉都交给他。

    额娘毕竟是在后宫中做了几十年的妃嫔, 能够经营起这样一张大网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额娘的包衣出身却让她在后宫中更有了优势。胤禛不由想起这里面的不妥之处。

    包衣奴才这个群体对主子的威胁太大了些,若是他们存了什么不好的心思,那恐怕主子是防不胜防。

    胤禛心思百转,但他知道现在这些也是他的优势, 就算要改变也要等他能做主的时候。

    倒是额娘将这些东西交给自己。是否证明她在他和十四弟之间选择了支持他。

    就算很大的可能性是因为额娘希望,在他登上皇位之后能够放过十四。胤禛也十分高兴, 这不就证明额娘心里也更看重他吗。

    至于十四,虽然不让人喜欢,但是就算是做给天下人看, 他也不能拿他怎么样。实在没有办法就从侄儿中找几个看得上眼的, 好好培养就好了。

    “主子, 李侧福晋来了。”这天苏沫正在给自己新栽培的月季浇水,就听到瓜儿来禀告李氏来找她。

    “李氏?”这几年福晋被软禁,后院的女人也就不用每天请安了。苏沫也不怎么出院子,和后院的女人相处极少。

    李氏和她一样是侧福晋,但是因为封号的问题,两人见面时李氏就必须先给她请安,然后她再回礼。

    所以李氏也不喜欢和她见面,平白低了一筹。主动找上门到真的是极为稀奇。

    “请她进来吧。”苏沫将手上的花洒放下,回到屋中。

    李氏进屋后打量了一下屋里的摆设,眼中闪过意思妒忌。这屋中的好多东西都是内造精品。

    三阿哥备受皇上宠爱,每次回来都会给萨克达氏带回一堆的好东西。明明都是皇上的孙子,可皇上对三阿哥就是与众不同。

    要是她的弘昀还活着,弘晛就只能是次子。但是老天不公先后让她夭折了两个儿子。三阿哥成了府中实际上的长子。

    李氏和苏沫互相见礼之后,苏沫就让人端茶送水,也不急着问李氏此行的目的。

    只是她不急自然是有人急的。

    “慧敏妹妹,这次姐姐过来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看着弘时也到了该想看福晋的年纪了,只是他毕竟是弟弟。弘晛阿哥那边要是没有定下来,他这边也不好越过哥哥去。”李氏巴不得自己的弘时能在弘晛前面成婚。

    要是自己的孙子能成为长孙更好,但是她不敢,弘晛阿哥在皇上面前得宠。要是她真的不顾长幼有序,那不单单是爷会恼怒,就怕皇上也会不喜弘时。

    也不知道萨克达氏是什么运气,不但能生下龙凤胎,其中的皇子还能得了皇上的眼缘。真是母凭子贵。

    苏沫听到李氏的话微微一愣,一眨眼的功夫儿子已经到了该娶媳妇的年纪了。

    弘晛确实是不小了,只是儿子养在皇上身边,婚姻大事恐怕也不是她这个额娘能够插手的了。就算是四爷恐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