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37

分卷阅读137

    对宫里的孩子其实都十分的不错。这一点四爷是心知肚明。所以在这件事情上,他绝对不会觉得是皇贵妃苛待嫔妃皇子。

    “去看看皇贵妃。”

    苏沫这晕过去是装的,但是对钮祜禄氏却是真的生气,于是在看到四爷儿子们守在自己床边。

    睁眼第一句话就是“皇上,答应妾身以后不管是给儿子们娶妻还是纳妾一定不能选脑子不清楚的。对下一辈不好。”

    四爷……

    弘晛,弘晨,弘旬……

    第87章 雍正后宫

    因为皇贵妃病倒了, 四爷只能自己处理不靠谱的小妾。

    他也十分干净利落,钮祜禄氏直接被送回紫禁城禁闭,份例减半。耿氏被晋为裕妃, 养着七阿哥和八阿哥两个阿哥。

    弘昼身边的下人全部被送去慎刑司,不过苏沫交代了将那个宫女放出了宫去。

    亲娘被关, 罪名还是苛待养母的儿子。弘历觉得自己在裕妃这里应该是没有好日子过了。

    他不能坐以待毙,可是这满园子的妃嫔有名有份的都有儿子。皇贵妃有三个儿子,多看他一眼都不会。

    齐妃现在已经不受宠了,四哥蠢得让人无语。接下来的就是他额娘和裕妃。剩下的那些答应贵人弘历是看不上的。

    所以一时间, 他除了裕妃这里确实是没有地方可去。

    裕妃虽然可以算是因祸得福可以把儿子养在自己身边还晋封为妃。但是自己的儿子受了那么大的委屈,她心中也是气愤异常。

    只是皇贵妃和她说过,她怎么对付钮祜禄氏都没有关系。但物质上绝对不可以亏待七阿哥。否则谨嫔的下场就是她的前车之鉴。

    耿氏是个聪明的, 她给弘历的吃穿用度都是宫里皇子的份例。一丝一毫都没有克扣。但是对他的态度却不再是以前那样亲切。冷淡的让他每隔几天过来请一次安便好。

    所有的慈母心肠都给了自己的亲生儿子。

    弘历在待遇上虽然没有怎么变化, 但是精神方面获得的安慰却少了很多。

    但裕妃的理由也很正当,七阿哥的年纪毕竟是渐渐大了。她虽然是他的养母,但该避嫌的地方还是要避嫌的。所以两人渐渐疏远也是正常的事情。

    时间过得飞快, 最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了。四爷登基后的第一次大选即将开始。所以就算四爷住在圆明园住的很舒服, 也不得不回到紫禁城。

    苏沫从宋氏手中接过宫权, 略看了看, 赏了她一堆的东西,算是肯定了这段时间她的工作。

    接下来就是忙着选秀的事情。

    鉴于皇上的年纪不小了,大家族中的贵女们看上的就是几个皇子身边的福晋和侧福晋之位。

    弘晛如今只有一个嫡福晋和一个格格,作为最有前途的亲王,盯着他两个侧福晋的位置的贵女也不少。

    侧福晋,以后至少也是个妃位。

    “娘娘, 齐妃求见。”

    “让她进来吧。”苏沫不用猜就知道齐妃来找她的目的。前几天弘时被四爷晋为贝勒。他第一时间不是想着进宫谢恩。而是上折子要请封年氏为侧福晋。

    苏沫都不知道弘时是喜爱年氏呢, 还是厌恶她。如今这年氏在四爷眼里就是那种妖姬。恨不得杀之而后快。弘时再这样一闹, 年氏的日子恐怕是更难过了。

    弘时的嫡福晋巴林氏可不会管年氏的身份,那鞭子挥的那是虎虎生威。

    弘时府上没有个安宁的时候,李氏却是把所有的罪过都推到了后院女子身上。觉得巴林氏凶悍不配为嫡福晋。年氏就是个狐媚子。

    所以她这次来见她,大半就是想给弘时挑一个出身好,品行好的侧福晋。

    只是她也不想想这样的姑娘哪里愁嫁了。弘时这侧福晋的位置,是人都看得出绝对是个火坑。哪个闺女愿意跳这个火坑啊。

    就算再是皇帝的儿子,也没有这么欺负人的。

    不过幸好这件事情也不是她可以决定的,齐妃是因为见不到四爷,所以只能来找苏沫。

    她也只是皇贵妃,不是皇后,皇子的侧福晋也不是她能决定的。将这个事情告诉四爷也就没有她什么事了。

    不管四爷给弘时这脑残找什么样的侧福晋,闹出事情也不管她的事,四爷也是可怜的,要是没有弘晛三个,看看他这些儿子的质量。

    选秀结束后,四爷给弘时指了一个汉军旗的姑娘做侧福晋。这姑娘家世没有年氏好,但是长得极为漂亮。

    这可是让苏沫没有想到的,四爷和康熙一样指的福晋侧福晋都不会太漂亮。这次真是一反常态啊。

    苏沫大概是明白了四爷的想法,她也随大流赐了两个汉军旗漂亮妹子给弘时。

    年氏这些年因为生活的并不顺心,所以老的极快,弘时不是对年氏一片深情厚谊吗,不知道在这么多年轻鲜嫩美人的温香软玉中这份情谊还能持续多久。

    啧啧,四爷就是善于把握人心。

    这次选秀,入宫的都是汉军旗身份不高的女子。做皇帝的也是有自知之明的。像康熙晚年也不再纳满洲大姓之女,四爷自然也是如此。

    倒是弘晛被四爷指了一个瓜尔佳氏的侧福晋。

    说起瓜尔佳氏的女儿,命都不怎么好。

    不管是作为胤礽的太子妃的瓜尔佳氏,还是作为和妃的瓜尔佳氏。

    前者一生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兢兢业业坐在太子妃的位置上,不得宠但是长辈们喜欢,地位也算稳固。哪想到太子一朝被废,她这太子妃也要陪着太子零落成泥。

    后者虽然在康熙晚年还比较得宠,但是没有子嗣,如今年纪轻轻的也只能在后宫寂寞到老。

    第二天完颜氏带着她来给苏沫请安的时候。苏沫也没有为难什么,她也不指望着妻妾真能够和睦。只是希望她们之间的争斗不要涉及到下一代。

    完颜氏已经有了一个嫡子一个嫡女。这些年弘晛的后院人口简单。她倒是过的不错,但是以弘晛的地位,这种简单绝对不会是长久的。

    完颜氏想要做稳嫡福晋的位置,就必须保护好她膝下的一双儿女。像乌拉纳喇氏那样,儿子保不住,她在四爷心里的位置立马就跌了一大截。

    苏沫想四爷心里其实也应该知道,她对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