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0

分卷阅读140

    自然是不能掩耳盗铃的。

    想要江山稳固,就要有最强的军队。而这次见到海外利益的大臣们自然是不再反对。

    整个朝堂都像是活了过来,一些阻止他们发财的人和事都是要铲除的。就是那些大员们对下面的贿赂都不感兴趣了,皇上对贪污受贿深恶痛绝。

    这种钱拿得太烫手,还不如和皇家一起出去挣钱呢。

    皇上和大臣难得利益一致,皇家海军的建立极为顺利。他们都听说了,西方蛮夷都是正规的军队冒充海盗劫掠商船。

    他们大清的商队怎么能被这些蛮夷掠劫呢。那些血还没有凉透的满洲儿郎们自然是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在战场上获得军功,封妻荫子。

    四爷对此自然是十分满意,他早就看不惯那些只知道斗鸡走狗的八旗子弟了。就按照弘晛提出的服兵役计划,想要继承爵位的就要服满两年的兵役,并且要考核合格。

    不愿意的就跳过这个儿子,要是没有儿子愿意的就按照亲疏在侄子中找。

    皇上不会让剥夺你们家族的爵位,但是皇上也不想见到一群废物继承朝廷给与的爵位。

    反正总是能找到一个有资格继承爵位的人的。

    第89章 雍正后宫

    有爵位的人家听到这个消息之后, 都是大惊失色。这可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的事情。爵位不都是嫡长子继承制的吗?

    但是他们也不敢反驳什么,首先他们家中不一定有嫡长子。甚至很多人家因为宠爱妾室连嫡子都没有。

    若是他们反对,那皇上一句嫡子才可以继承爵位, 或者庶子承爵要连降几级。那他们怎么对得起列祖列宗。

    而有嫡子的人家也不敢说什么,嫡子争气些还好,但是嫡子不争气,被什么人参一本,那日后皇上说不堪承爵。

    于是家中有爵位的家长们都将要继承爵位的孩子送入了新开设的军营。幸好皇上看上去也没有将这些人派上战场的意思。

    有脑子的父母们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自己下不了狠心管教,送到这里来眼不净,心不疼。

    福晋们虽然心疼自己的儿子,但是要其他贱人的儿子继承爵位, 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于是军营门口都是那些被宠坏的纨绔们哭爹喊娘的声音。堪比现在的幼儿园开学。

    弘晛来到这里的时候也是忍不住鄙视了一下, 他是被汗阿玛派过来监军的。

    其实汗阿玛的意思他很明白,想让他好好教育一番这些纨绔子弟。于是整个军营都是这些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八旗纨绔们的惨叫声。

    但是他们还不能告状, 因为三阿哥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 不管是文课还是武课都是他们的两倍。人家皇子亲王都没有喊苦喊累。吃的喝的都是和他们一样的。

    他们还能比皇子更娇贵不成,再说三皇子虽然有些鄙视他们,但训练的时候会照顾他们中最弱的。真心当他们是同袍。

    他们虽然都是文不成武不就的纨绔子弟,但也都是在大家族中长大的。察言观色,真心假意,他们还是能够看得出来的。

    三阿哥文物全才, 确实比他们优秀一大截。他鄙视他们也鄙视的光明正大。其中并没有带丝毫恶意。

    每每他们有了进步之后,三阿哥看他们的眼神也会好很多。一个人优秀你一点, 也许你会嫉妒, 但优秀你太多, 那你就只能仰慕。

    弘晛为人真诚,没有身为皇子的高高在上。只要是有真心向学的,他都愿意伸手帮一把。

    自然一段时间下来就很得人心了。

    弘晛的身份地位,自然是不能真的待在军营中服两年兵役的。不顾也没有人会说什么,人家那水平,根本不需要服什么兵役。

    这天,胤祹下衙回来的路上忽然被一个赖头和尚和坡脚道士拦住,两人也不知道怎么做的,直接将护卫他的侍卫们全都定住了。

    就在这朗朗乾坤之下,两人围着他转了两圈。然后一声一声的叹息和尚说,是个断子绝孙的。道士也摇头说,儿子都短命,女儿倒是长寿。

    两人将胤祹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摇头化成一缕金光消失。

    围观的所有人,看着两人一眨眼就消失了,都是大惊失色。莫不是真的是神仙?

    要是真的神仙那么十二爷是断子绝孙的命?

    大家一时间看胤祹的眼光都有些同情。想想履郡王府确实是没有阿哥。现在也只有一个格格。之前看履郡王年纪不大,大家都没有多想。

    胤祹现在的脸色简直就是难看的吓人,毕竟断子绝孙是任何一个男人都承受不起的。

    往日里他也在心中同情过八哥,没有儿子挣再高的爵位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自然是希望这是一个玩笑,但是那两个人是从他眼前消失的。而他的这些侍卫到现在还一动不动的定在那里。

    这绝对不是人力可以做到的。

    这么大的一个八卦,看见的人也不少。自然是短短几个时辰整个京城都知道了。

    胤祹虽然身份尊贵,但是却也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为人低调,也没有什么坏名声传出。

    说有人要故意这般诅咒他,那也是找不到动机的。

    所以很多人都是信了是神仙批命。

    苏沫收回自己的迷你投影器,她也没有说错,胤祹原本就是断子绝孙的命。只是她提前告诉了他。

    康亲王府

    “九哥,你听到那八卦了吗?老十二……”

    “我知道了,你不要再重复一遍了。”他又不是聋子怎么能听不到啊。要不是十二确实低调,他都以为他是做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情了。

    “如今老八已经有了弘时出继,算是有了香火,但是十二和四哥也没有什么交情,恐怕这爵位也就是一代的事情了。”

    “谁知道呢,也许十二也可以到皇上那里骗一个儿子回来。”

    胤禟已经知道弘时之所以会上这么一个傻缺的折子,里面有老八的哄骗。他真是极为佩服老八这种不怕死的作法。

    “老八那是知道皇上绝对不会愿意给他过继儿子的,所以就想着弘时再怎么样也是皇上的儿子,要是他继承八贝勒府,皇上绝对不会直接把爵位削掉。”老十看的还是很明白的。

    “连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