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1

分卷阅读141

    儿子的死都可以不追究的老八,我看未必会在意爵位继承的问题。他最大的可能就是想恶心皇上。”胤禟那是和老八交往最深的人,对他的为人秉性还是很了解的。

    “他是嫌命长了吗?”他们这四哥可不是随便能挑衅的。

    “也许他就是不想活了,老八这人对别人狠对自己也狠。用自己算计皇上绝对是他能做出来的事情。”良妃早就已经薨逝,唯一的女儿也已经夭折。八嫂和他也是貌合神离。家里莺莺燕燕不少,但是没有一个是真心的。

    活着就要面对别人的指指点点,以八哥的性子怕是早就想死了,只是死前也要让皇上不舒服一次。

    要不是他的势力早就分崩离析了,恐怕就不是这么小小的报复了。

    胤禟不愧是和八爷做了这么多年兄弟的人。

    弘时过继给八爷不过一个月,八爷就被人毒死在书房里。

    一时间,弘时就成了最大的嫌疑人,毕竟他来之前八爷可是健健康康的。

    还有人说是四爷容不下八爷,所以故意把弘时过继给八爷,就是想要八爷死。

    这样的流言有脑子的都不会信,皇上就那么几个阿哥,这些年弘时阿哥闹出多少笑话,皇上也没有动过真格。

    皇上要对付八爷根本不用陪一个儿子进去,这多半是八爷在算计皇上才对。

    但是百姓们可不会用脑子看八卦。他们会相信那些最无厘头的流言。

    在一些有心人的引导下,那四爷的名声绝对是要被败坏的。

    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胤就去找了九爷。

    “九哥,你不会和老八……”

    “闭嘴!我和老八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这糟心弟弟,这话是能乱说的吗。他是嫌皇上看他太顺眼啊。

    “咳咳……我就是被吓到了,九哥你别误会。”

    “你是什么样的傻货,我还不知道吗?”胤禟翻了个白眼。

    胤有些委屈地瘪瘪嘴,谁让你昨天刚说完八哥会用自己算计皇上。现在就成真了。

    “老八真是狠啊,八嫂和他那一屋子的女人都不被他在乎一丝一毫。” 都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况且这些年八嫂为了给八哥求一个子嗣求生拜佛那是贤惠的很。

    老八这样算计皇上,简直就是不给八嫂留活路。

    四爷被八爷这般算计了一把,简直就是想把胤禩挫骨扬灰。四爷直接以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罪人胤禩自杀,实为大不孝,直接革去他的宗籍,不得入皇陵,改名‘阿其那’。

    不管民间百姓怎么谈论,宗室中却没有多少人反对。皇上现在正处在盛怒之中,哪有人敢去捋虎须。

    八爷死了,而且还被革去了宗籍,那么弘时的地位就尴尬了。按照规矩弘时自然是算八爷的儿子,父亲都不是爱新觉罗家的人了。那他自然也不是。

    可是弘时毕竟是皇上的骨血,他们没有得到皇上的授意也不敢真的将弘时的宗籍划去。

    李氏看到这样的场景,想着八爷都不在了,她的儿子自然是可以重新做回皇子的。

    她想去求皇上,但是连养心殿都进不去。一时着急,就想来找苏沫。苏沫怎么可能被她算计第二次,李氏直接在路上晕了过去。太医诊断是忧思成疾,有中风的迹象。

    果然李氏醒了之后脸僵硬了,嘴巴歪了。说不出话来,只会啊啊啊的。

    虽然李氏的心腹们都知道她想干什么,但是她们不敢得罪皇贵妃,娘娘看着是不中用了,她们要是再得罪皇贵妃这日子就真的没法过了。

    所以李氏的下人们都是一副听不懂她的话的表情。

    苏沫满意李氏终于安静了。

    弘时的事情她已经有了打算。

    “汗阿玛,儿子来陪您一起吃饭了。”午膳的时候弘晛带着自己的儿子永琛准时来到养心殿。

    “你一个人来朕这里蹭饭还不够,还把儿子也带过来。”四爷嘴上虽然是这样说的,但是抱着永琛的动作要多温柔,有多温柔。

    “皇,玛法,吃饭饭。”三岁的永琛绝对是个颜值超高的漂亮宝宝。对四爷和他爹一样一点也不怂。

    要饭吃的态度那是丝毫也不客气。

    这是四爷唯一的孙子,还是嫡长孙,那自然是十分疼爱的。

    “好好好,咱们吃饭饭。苏培盛。”苏培盛高兴的下去传膳了,这几天皇上的胃口极为不好,幸亏有弘晛阿哥来陪皇上用饭。

    饭桌上

    “汗阿玛,吃这个,这个好吃。”

    “玛法,吃豆豆,豆豆好吃。”

    “傻儿子,你皇玛法不喜欢吃豆豆。”

    “傻爹爹,豆豆好吃,玛法爱吃。”

    “不爱!”

    “爱!”

    “不爱!”

    “爱!”

    四爷…………

    第90章 雍正后宫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 一眨眼的功夫孩子就长大了,一眨眼的功夫人就已经老了。

    苏沫这几年过得还算平静,宫里虽然女人不断,但是出身都不高, 对她也没有什么威胁。只有一个刘氏因为生了一个阿哥被封为谦嫔。

    现在是雍正十二年, 十二年的帝王生涯已经让胤禛真正大权在握。他改革的政策也已经初见成效。国库更是眼见着丰盈起来。

    只是不可避免的就会有一些作为帝王的疑心病。

    这几年弘晛因为在朝堂中做的几件大事都十分不错, 越加被大臣们看好。所以即使弘晛没有要结党的意思, 聚在他身边的人也不少。

    这么一个有名望的儿子终究是让雍正有了一丝警惕之心。为了所谓的帝王平衡之术。这几年弘历倒是极为受宠。

    就是钮祜禄氏也在雍正八年的时候封了妃, 还得了历史上的封号熹。钮祜禄母子这几年很是高调,屡屡有挑衅苏沫母子的行为。

    苏沫对此很是不屑, 要不是皇上想要平衡,这对母子早就被收拾掉了。

    这几年弘晛也因为皇上的疑心很是伤心, 不过苏沫倒是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让他知道皇家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他想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那么他就会被身后的弟弟压在身下。他要是想做一个成功的皇子, 那就要放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