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4

分卷阅读144

    的看着就让人心烦。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嘎鲁玳知道那些人打的主意就是。成功了,他们富察家会多出一个皇后,甚至是未来的皇上。

    失败了,有她这个嫁入富察家的公主在,也不会受多重的处罚。

    只是他们这些人太小看她皇兄了,有功必赏,有过自然也必罚。

    她虽然嫁入了富察家,但是她在乎的也不过就那几个人。难道还要让她将整个富察氏都当成嫡亲的亲眷啊。想的未免也太多了一些。

    “那你就在这儿多待几天。等你皇兄那边处理完了再回去。”苏沫对于女儿的这点小要求,自然是无不答应。

    履郡王府

    富察氏抱着儿子呆呆的坐在床榻上。

    “福晋!”

    “爷呢?”

    “爷在高氏屋子里。”

    “他的嫡子夭折了,他却在妾室的屋子里鬼混!”富察氏整个人的表情都狰狞起来。

    “福晋!你要冷静下来,我们还有大格格呢,你要多为大格格着想呀。”富察氏身边的下人们劝道。

    二阿哥已经夭折,福晋膝下就只剩下一女。所以为了让富察氏保持冷静,他们不得不将大格格拉出来。

    “爷如此待我,那就不要怪我心狠了。”可惜富察氏却没有听进他们的话。没有儿子,她还有什么指望?

    “福晋不可啊!”富察氏的奶嬷嬷立马知道富察氏想要做的。

    “嬷嬷,我要给我的儿子报仇。”

    “可是福晋想过没有您要是这么做了,您以后的日子可怎么熬。”女人的富贵都是靠丈夫和儿子的。福晋现在没有儿子了,要是丈夫再倒了,那以后连最起码的尊荣都没有了。

    “可我怎么甘心咽下这口气。而且以爷的态度恐怕我日后的日子也不会好到哪里去。”以前爷还顾及着富察氏对他有用,对她起码有对嫡福晋的尊重。

    可自从被出继履郡王,富察氏不再对他有任何理睬,她的日子一下子就难过了起来。

    如今她是娘家娘家靠不住,丈夫丈夫靠不住,唯一的儿子还夭折了。

    “福晋,听嬷嬷的,我们要从长计议,起码福晋要有一个儿子,然后再慢慢谋划。起码这郡王的爵位要到您的手上不是。”奶嬷嬷是真心为富察氏考虑。

    于是等弘历从高氏的屋子出来,知道自己的嫡子夭折,而福晋哭得梨花带雨的向他请罪,说是她没有照顾好二阿哥。

    弘历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主,福晋往日里仗着富察氏家族态度有强硬。如今这样柔弱的样子倒是让弘历上了几分心。

    于是三个月后,福晋再次怀孕,七个月后顺利产下一子。

    然后不久就传出了履郡王和原来的七阿哥密谋谋反的事情。皇上立马下令彻查,于是弘历的那点事情立马就查出来了。

    履郡王和弘历直接被发配看守皇陵,富察氏因为公主求情而待在了原本的府邸,皇上怜惜稚子无辜,还给了他一个贝勒的爵位。

    这样的处理结果一出,大家基本上是心知肚明告发的人是谁。只是皇上没有追究,他们自然也不会说出来。

    富察氏有和皇上龙凤一胎的公主在,他们也得罪不起。

    富察氏如今是整个贝勒府的掌家之人,下面的妾室都要看她的脸色。一时间长久的憋闷都消失了。

    “福晋,高氏已经被关在柴房中了,奴婢让人好好招待她。”

    “好,二阿哥的仇本福晋要慢慢报。”富察氏笑得快意。

    苏沫这一世活的很长寿,坐上了太皇太后的位置,直接成为了大清皇室的祥瑞。

    死之前她用孝庄的理由不和雍正葬在一起,而是有了自己独立的陵寝。有因为那个时候皇家因为海贸不缺钱,所以她的陵寝比之雍正更为宏大。

    回到现实世界后她的完成度虽然没有上一个世界高,但也有92,绝对是属于金字塔顶尖的存在。

    有了这两次的工作成果,苏沫在公司中的地位已经今非昔比。很多人都向她来讨教经验。一时间,到成了明星员工。

    “小苏啊,你的工作能力公司是极为信任的。所以,想要给你多一些的机会。事情是这样的,宋朝组那边有一个任务。过去了好多人完成度都不怎么样。我们的意思是希望你能去试一试。这算是一次借调。如果你完成的好,那么你可以选择回到清朝组做组长。也可以选择留在宋朝组做组长。”

    苏沫听着领导的话陷入了沉思,组长和员工的福利那绝对是相差甚远的。有这样一个晋升的机会,自然是不能放过的。

    要知道想要成为组长,必须有二十个世界的完成额。她离这个还有一大段距离呢。

    苏沫同意了,宋朝组的组长立马就送过来这个任务的资料。

    你是天才,一秒记住:,网址

    第92章 宋仁宗

    苏沫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两晃荡的马车上。原主本就是迷迷糊糊的, 苏沫也就装着依旧是迷迷糊糊的。将记忆先整理好。

    和宋朝组组长给她的资料一样,原主姓杨,是宋仁宗的后宫美人, 因为和皇后争吵, 让郭皇后伤到的皇上。

    早就有心废后的宋仁宗赵祯就以这个借口废了郭皇后。而为了防止有人说他宠妾灭妻, 就把和郭皇后争吵的杨美人, 尚美人一起送出宫。

    苏沫现在附身的就是杨美人,她因为不想离宫而大吵大闹, 于是被人灌下了迷药。现在她就是在去京郊西苑。一处可以说是废弃的宫苑。同行的还有尚美人和废后。

    见车上没有其他人, 苏沫赶紧吃了一颗孕子丹。昨天晚上宋仁宗来找她,两人可是春风一度的。要是运气好的话, 她也许能怀上孩子。

    这大概也是原主这么不信赵祯会赶她出宫的原因,毕竟两人前一刻还在柔情蜜意呢。

    走了大概半天的时间, 苏沫被带到了一个十分破败的宫苑中。

    “你们放开我,我是皇后,你们敢这么对我。”郭皇后一直在闹腾, 但是她如今的身份可不会有人给她脸面。

    加上她身为皇后的时候得罪的人海了去了。想要在这个时候踩她一脚的比比皆是。

    果然很快就有内侍过来冷嘲热讽了一番, 这宫里的下人讽刺起来那绝对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