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5

分卷阅读145

    把人生生气死的。

    郭皇后哪里受过这样的羞辱,苏沫看她的样子差不多就要厥过去了。

    苏沫被带到了一间简陋的屋子中,里面一看就是没有仔细打扫过的。苏沫只能花点银子请人过来帮她打扫干净。

    幸好赵祯允许她们将所有的首饰物品带过来。苏沫挑一些放在空间里, 以备不时之需。

    “杨姐姐,”尚美人到现在还没有从成为废妃的打击中缓过来。要知道在皇宫里她和杨姐姐可是最受宠爱的呀。

    “过来,”这尚美人其实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姑娘。原主一直都是和她交好。两人在后宫相互扶持, 是绝对的宠妃。

    “杨姐姐, 我害怕, 官家怎么会这么对我们。”尚优靠在苏沫的肩膀上心中都是彷徨无助。

    “不要怕, 有我在。你就住在我边上, 有什么事来找我就好。离郭氏远一些。她和我们不一样,她虽然是废后,但是却还是净妃。”

    “我知道了,杨姐姐,以后我们都要在这里生活吗?”尚优从来没有在这么简陋的地方生活过。

    “不知道,我们的命运不在我们自己手上。”苏沫已经打算好了,这一次要是她没有怀孕,那么她就弄一个假孕,然后借机回宫。

    要是真的怀孕,那基本上就是个皇子,回宫就要好好考虑考虑了。毕竟赵祯所有皇子都没活下来,里面不知道有没有人为的原因。

    因为打点的得当,苏沫和尚优的生活还算过的去。见两人安分守己,盯着她们的人也就撤下去了。毕竟没有人想在这里久待。赶紧回去复命才好。

    而相对于苏沫和尚优的安分,郭皇后就是不停的闹腾。直到看守她的人不耐烦了,断了她的吃食两天。效果立竿见影,不吃饭哪来的力气喊叫闹腾啊。

    两个月后苏沫给自己把脉发现真的怀孕了。这个消息她自然是没有告诉任何人。

    只是肚子大了就很难瞒住黏她黏的紧的尚优。

    “姐姐,你这是?不会是?!”尚优指着苏沫的肚子瞠目结舌。

    “已经三个月了,你不要声张。”苏沫将她拉到身边。

    “可是姐姐,你有了身孕刚好可以回宫啊。”尚优不明白苏沫为什么要将这个消息瞒住。官家子嗣稀少,只要知道杨姐姐怀孕了,必定是要把她接回宫去的。

    “这皇宫里还不知道有多少人,希望我们永远回不去呢。你相不相信前脚我们把消息上报,后脚就有人要我们的命。”

    “可是我听说官家有意接净妃回宫。”

    “宫里已经有了新的皇后,没有多少人希望他能回去。你就看看郭氏的下场。”

    果然苏沫说完这句话没多久就传来了郭氏暴毙的消息。这可把尚优给吓坏了。

    “姐姐!”尚优缩在苏沫的怀里瑟瑟发抖。

    “我们在宫里原先的时候就是宠妃,碍了不少人的眼和挡了不少人的路。我要是怀着孩子回去,妨碍了太多人的利益。”苏沫吓唬她。

    在她决定好怎么走后面的路之前,她需要尚优安安静静的待着。这几个月她开始练武,是她在到这个世界之前抽到的福利。

    幸好这个身体原本就练过多年的舞,练武的天赋也不错。有了内力,就算是一般的招式,杀伤力也能够成倍增加。

    五个月的时候,苏沫终于肯定肚子里的孩子个皇子。于是就特意让外面的内侍总管看到了她大肚子的样子。

    “杨,杨娘子,你这这……”西苑的曹副督知指着苏沫的肚子,整个人都有些结巴。

    要知道现在官家也已经二十七八了,宫里连一个孩子都没有。已经有大臣要官家寻一个宗室子过继了。

    这杨娘子这肚子里不管是公主还是皇子,那都是官家的第一个孩子,可是十分金贵。

    “曹副督知,清雅不是故意隐瞒的,而是您也看到了,管家想要迎接废后回宫的消息才有一丝风声。净妃就……清雅往日和尚优在宫中,因为年纪小,得罪的人不少。清雅生死是小事,但是清雅肚子里的是官家的孩子。”苏沫那演技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这些话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曹岂对这些宫中的倾轧熟悉的很。杨娘子娘家不显,能不能顺利回宫还真的是五五之数。

    曹岂也是为难,这么大的事情他是实在不敢隐瞒,但是要是因为他的回禀让杨娘子真的被害,那他也是万死难辞其咎。

    幸好在这西苑,曹岂经营多年,里面的内侍宫女也都是没有后台或者获罪之人。

    他当即就给苏沫和尚优换了居住的地方。将宫苑中最好的地方收拾出来。又派了几个心细的内侍和宫女伺候两人。

    苏沫再次过起了养尊处优的生活。曹岂是把他能找到的好东西都往她院子里送。不过她空间里不缺这些东西,都是她上个世界的积累。

    每天一颗保胎丸,身子比之绝大部分孕妇要好的多。

    “杨娘子,臣思虑良久还是决定亲自去一趟西京。臣和官家身边的茂则是同一年入的宫。两人也算是有些情分,臣悄悄的去寻他说明此事。到时候让官家派人来接娘子回宫。”曹岂躬身给苏沫行礼。

    “如此就有劳曹副督知了。”苏沫回礼。

    话分两头,朝会

    “陛下,臣有要事启奏,还请陛下同意庭议。”

    “说!”

    “陛下承袭帝位已有十又七载,然膝下尚未有子嗣降生。如今陛下已近而立之年,应如先皇那般从宗室中选一嗣子教养与宫中,以安江山社稷。”

    “臣附议。”

    “望官家早日定下皇储以安社稷。”

    “臣等附议!”

    赵祯脸上的神色慢慢僵硬下来,这几年这样的事情基本上每个月就会来两三次。

    但并不代表着他能习惯,子嗣的事情难道他就不忧患吗。被大臣们质疑生育能力。赵祯这个皇帝做的也是十分憋闷。

    张茂则看着官家气冲冲的回到福宁殿,心里也是心疼的。皇上仁德之君却无子承继大统,这绝对是极大的打击。

    “官家,御膳房……”

    “朕不饿。”

    张茂则看官家这个样子也是无奈,他就算是有万般手段也不可能让官家的后宫传出喜讯。

    张茂则只得行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