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48

分卷阅读148

    这样的佳酿,谁还有去喝那寡淡滋味的酒水的兴趣。

    茶楼酒肆历来都是收集信息的最好地方,有了杨氏酒肆之后,苏沫对汴京的消息也知道的更多更快了。

    第94章 宋仁宗

    “杨姐姐, 都是我不好,没有看好昊儿。”尚优已经哭得眼泪鼻涕一把了。她不过是想回屋去拿点心给侄儿吃,没想到昊儿就掉进了池塘里。

    现在人是救上来了, 但是晕迷不醒,这孩子可以说是她养大的, 这样的情况让她怎么不愧疚心疼。

    “好了, 这只是个意外。昊儿已经没事了, 现在没醒是我给他喂的药有安眠的成分。”苏沫安慰尚优,这几年她一直都在发展自己的势力, 对儿子确实关心不够。

    但是尚优怎么对昊儿的她还是知道的,和亲生的没有什么两样。比自己这个亲娘还仔细。

    苏沫将哭累的尚优劝回了她自己的房间,自己守在儿子的身边。其实她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个世界,但是都没有手把手的带过孩子。

    那个朝代的皇子皇女不是身边一堆的人伺候着的。做母亲的也就在空闲的时候逗逗孩子。关心关心衣食。

    苏沫看着躺在床上的孩子,这孩子已经五岁了,也是懂事的年纪了, 应该开始教导一些东西了。

    “嗯……”忽然床上的动静打断了苏沫的思考。

    “昊儿,你醒了?”苏沫看着睁开眼睛的儿子, 笑了起来, 俯身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额, 皇额娘?”忽然床上的幼童忽然开口唤了一声。

    苏沫整个人都僵住了??

    “弘晛?”苏沫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皇额娘, 你真的是皇额娘?”弘晛原本只是觉得是皇额娘的气息。于是迷迷糊糊的就叫了一声。

    一个时辰之后

    弘晛将一双幼童的手伸到自己面前,反复看了又看。一脸难以接受的样子。

    “儿砸, 别看了, 你就是重新投胎了。不过是十分幸运的得到了上一世的记忆。”苏沫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其实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弘晛会来到这个世界。不过觉醒上一世的记忆总是比鬼魂附体来的能让人接受。

    反正古代这种轮回的传说也是有的。

    “皇额娘也是觉醒了上一世的记忆吗?”弘晛好奇的问。

    “差不多吧,你娘我不知道为什么很容易觉醒前世的记忆。记了太多的东西也不是好事。儿子, 这个可不是大清了, 你不能叫我皇额娘, 知道吗?还有你以后的名字就是赵昊。”

    “没想到我会来到宋仁宗时期,额,娘!我没有爹吗?”他醒来都这般久了,却没有见到这一世的父亲。

    “咳咳……”苏沫忽然就有些心虚。

    但是这种事情也瞒不了,于是苏沫就将她们母子这一世的身份和具体的情况一一告知。

    赵昊“…………”

    其实从上一世开始他就知道自己的亲娘有些不怎么靠谱。在圆明园和一群老太太玩的飞起。要不是有他看着恐怕是要上天。

    这一世更是大胆,怀着孩子跑路。

    宋仁宗可是历史上出了名的无子皇帝。他娘也是知道,只要回宫再把他养住了,那她就是妥妥的皇太后。

    可是她却将他生在了民间,而且目前看了一点都没有想回宫的打算。

    “儿砸,你是知道宋朝的皇帝过的有多窝囊。为娘不是不忍心看到你过你爹那样的日子吗。”苏沫强行给自己挽尊。

    “娘亲难道还不了解儿子吗?儿子是那种任意能被摆布的人吗?”赵昊一点也不相信自家亲娘这个理由。

    “可是当初我不知道你会觉醒以前的记忆啊,我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你的转世不是吗。你看你要是从小就被那些什么仁爱思想给洗脑,到时候日子怎么过。”苏沫觉得宋朝的整个朝廷现在思想就已经不怎么正确了。

    其实不管是哪个朝代,国家进入平缓发展期的时候。国家都是重文轻武的。武将打天下的时候能够用到,而文臣则是自理天下的时候能够用到。

    但并不代表着要将武将打入尘埃。那些万邦来朝,四海宾服的盛景可不是靠文臣的几张就能够实现的。

    要是没有足够的武力保护,这些文臣们又怎么能在朝廷上为了一点小破事争吵来争吵去。

    她就是怕自己的孩子从小受那些嘴皮子利索的文臣洗脑。再加上赵祯的言传身受。教出一个看着仁厚其实懦弱的继承人。她可从来没有养过这样的孩子。到时候孩子没有憋屈死,她这个做娘的都要憋屈死了。

    赵昊知道自己的母亲是什么样的性子,于是接受了她解释。

    他上辈子作为皇帝也算是兢兢业业,留下了一片大好山河。这一辈子帝王心术,他倒是不需要再学了。那么在民间多待几年倒也无所谓。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苏沫就把儿子带在身边。让他熟悉自己手中现有的势力。

    母子两人配合默契,赵家的家业越来越大。对荆州和周边的渗透也越来越厉害。终于经过十年的布局,苏沫和赵昊母子俩高举大宋旗帜,将荆州,幽州,檀州,瀛州,涿州,顺州,莫州一举夺回。

    可以说是把契丹一半的土地占领了下来。

    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般的砸在宋,契丹和西夏的脑门上。一时间都在调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特别是宋朝和契丹,一个是被打的蒙圈,他们见到那些可以把他们的骑兵,城墙轰成渣渣的,据说叫红衣大炮的武器惊讶的反抗的想法都没有。

    而且宋朝的军队什么时候这么猛了,杀起敌来比他们的勇士还不要命。他们用的战刀和他们的武器一碰,他们的武器就卷刃了。这简直就是欺负人。

    而且晚上大家不是应该都看不到的吗,为什么这赵家军的士兵晚上的战斗力比白天还强。

    一个是迷茫,他们大宋什么时候有这么一只厉害的军队了?他们自己怎么不知道。

    但是不管怎么样,白捡的便宜白捡谁不捡。反正就算他们说这只军队不是大宋的契丹和西夏也不会信。既然如此那就认下呗。

    赵祯将大臣们都召集到一起。

    “众位卿家,对此事你们可有什么想法?”赵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