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68

分卷阅读168

    在逼哀家。”

    “是皇额娘先逼我的,皇额娘连自己的嫡亲孙子都可以下的了手。轮到一个侄女就舍不得了?难道在皇额娘心中朕的儿子,还比不过皇额娘的侄女。”

    “我不是这个意思。”孝庄一下子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在她心里一个还没有出生孙子,自然是比不过身为皇后的侄女。但是这样的话,不管是说给皇上听,还是说给朝臣听都是不对的。

    “孟古青毕竟是你的表姐。”孝庄见强硬的不行,就开始打感情牌。

    可惜的是顺治对孟古青这位皇后并没有什么感情。

    “她若不是朕的表姐,自然是不可能坐上这母仪天下的位置。可是她没有坐这个位置的能力和品行。皇额娘对博果尔这个朕的弟弟没有什么感情。朕对皇额娘的侄女自然也不会有什么感情。毕竟我们姓爱新觉罗。而皇额娘和孟古青姓博尔济吉特。”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这是告诉她,他们母子是两家人。

    “皇额娘是怎么对待爱新觉罗家的人,朕就会这么对待博尔济吉特氏。”他的弟弟,他的儿子都姓爱新觉罗。

    “好好好……皇上是翅膀硬了!哀家这个额娘说什么都不对了。”

    “朕是大清的皇上,若朕的翅膀一直都不硬。怎么对得起爱新觉罗家的列祖列宗。皇额娘当然希望朕永远都是那个听话,没有反抗能力的儿子,这样皇额娘才能牝鸡司晨。”

    “你!你!”孝庄脸色发青,手指指着顺治不停的颤抖。

    她没有想到她的儿子会用牝鸡司晨来形容她。

    “皇后朕是一定要废的,朕的圣旨已经昭告天下,如果皇额娘觉得朕的圣旨可以作废。那皇额娘可以下一道太后的懿旨来做废朕的圣旨。”顺治拂袖而去。

    当天慈宁宫就叫了太医,只是皇上却没有去慈宁宫探望太后。大清以孝治天下,皇上如此行径和孝道违背,一些汉人官员就开始上书。

    “朕与太后在废后之事上有分歧,皇后无德,谋害皇嗣。废之乃是天经地义。然太后心中,皇孙比不过皇后重要,朕心痛之。爱卿们以为如何?”

    第章 顺治后宫

    自从上一次大朝会上, 皇上问百官,在他们心中是皇后重要呢?还是皇子重要?

    所有的大臣都对废后的事情保持了沉默。就算往日里偏向太后的人也不敢说皇后比皇子重要。

    毕竟,皇上的儿子真的不多。佟庶妃肚子里的孩子是个阿哥。没有生下来, 如今皇上膝下就只有一个阿哥。事关皇统继承, 皇上如此恼怒于皇后。其实也可以理解。

    说白了就是皇后的生死关他们什么事,他们和皇后又没有什么关系。所以, 有了一个说得过去的借口, 皇上想要废后他们也不会阻拦。

    顺治十年八月, 废皇后为静妃,改居侧宫。

    废后这样的事情, 自然是会引起百姓们的议论。古代的娱乐不多, 现在清朝也没有开启文字狱这种东西。

    京城的百姓也会议论一些皇家的八卦,比如前几年疯传的皇太后下嫁。

    “皇后自己生不出孩子,还要害别人也失去孩子。一点都没有母仪天下的风范。皇上废了她也是应该的。”

    “可是皇后毕竟是蒙古的格格, 太后的娘家侄女。这样说废就废了,会不会影响大清和蒙古的关系。”

    “这有什么的,只要皇上再另外娶一个蒙古的格格说好了。想来太后娘娘也是不缺侄女的。只是可怜了皇上, 我听说蒙古的格格每一个都是非常的娇蛮任性的。皇上废了这一个, 下一个就难以废除了。”

    苏沫听着下面传来的话, 看着对面顺治拉下的脸。

    “富察临,你不是说你在宫里当差吗,皇上什么时候娶新皇后呀?上一次的封后大典我都没见到。”苏沫默默的往顺治胸口插几刀。

    “你也觉得皇上会娶另一个博尔济吉特氏?”顺治脸色不好。

    “这不是废话吗,满蒙联姻毕竟是国策, 天下初定大清还需要蒙古那边作为缓冲。再说还有太后娘娘在。所以, 皇后之位必定是属于科尔沁蒙古格格的。”

    “其实我觉得皇上也挺可怜的, 连自己的心上人都护不住。”苏沫面带同情的摇摇头。

    “什么?”顺治懵。

    “佟庶妃呀, 皇上都为了她修改了后宫的位分。就等着她生下皇子, 然后封她为贵妃了。可惜红颜薄命,就算是帝王也护不住自己的心爱之人。”

    “不是……”朕没有,佟氏不是朕的心爱之人。

    “据说佟家已经准备把佟庶妃的亲妹妹也送进皇宫里去。也许皇上看在佟庶妃的面子上,会宠爱这位佟二小姐。”

    “佟家还要送女儿入宫?”顺治倒是不知道这件事情。

    “你不知道啊,京城里消息灵通一些的家里都知道了呀。”苏沫面露不屑。

    “你不赞同佟家送姑娘入宫吗?”顺治问。

    “我赞不赞同又有什么关系,只是觉得佟家未免也太冷血了一点。一个女儿送进去死掉了,立马又送一个女儿进去。而且还打算让小女儿踩着大女儿的尸骨往上爬。”

    “被你这般一说,倒确实如此。”顺治皱眉,佟家这么做确实让他不舒服。看来天下不把子女当做宝贝的父母还是很多的。

    “本来就是如此嘛,反正,我的阿妈额娘是肯定不会把我送进宫去的。”

    “你不想进宫?”顺治原本就不怎么好的脸色更难看了,甚至都透出一丝苍白。

    “我当然是不想进宫的,你看看宫里的满洲贵女们一个个是什么位分。庶妃,福晋。若是放在平常人家,就是通房丫头。我又不贪图那些荣华富贵,干嘛要进宫受那些罪。”

    “那若是皇上愿意给你高位呢?”顺治小心翼翼地问。

    “那就更惨了,你看看佟庶妃她还没坐上高位呢,就先去那边报道了。”

    苏沫有些脸红的看着顺治的眼睛“我不求什么荣华富贵,只希望我未来的丈夫能够一生一世一双人。”

    其实顺治长得还是很不错的,毕竟科尔沁是出了名的盛产美女。

    顺治看着面前女孩眼中的情谊,心里又喜又忧。

    静宓对他有情义,只是对他这个人。这样纯粹的情谊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