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67

分卷阅读167

    还有没有哀家这个额娘, 有没有皇后这个妻子!这般宠妾灭妻, 不重国体。”

    “娘娘,皇上毕竟还年轻,受不得旁人的勾引。”苏麻喇姑不能说皇上的不是,没有办法只能将佟氏拉出来了。总要给太后一个发泄的渠道。

    “你说的对, 佟氏进宫之前, 福临虽然也有些任性, 但是大事上还是很听哀家的话的。可自从佟氏进宫之后, 福临就宠爱于她。就算是皇后这边也冷落了。”

    “皇上和皇后小时候也是玩到一起的表姐弟。那时候两个人的感情也不错。”苏麻喇姑说道。

    在顺治登基的时候, 亲王带着皇后来过京城,那个时候两个孩子玩的很好。太后和摄政王见此就顺水推舟的定下了两人的婚事。

    “你说的对,福临就是被佟氏那个女人给带坏了。她就是仗着自己怀有身孕,所以唆使皇上要给她高位分。她当哀家是死的不成!”自从姑姑死后,已经很久没有一个女人让她如此动气了。

    她的姑姑,博尔济吉特·哲哲,先帝的孝端文皇后。为了福临登机之后只有她一个母后皇太后,不惜向她出手。

    没有成功之后离间他们母子感情,她为了夺回属于她的一切和多尔衮合作。总算是在顺治六年除去了她。只是没想到的是,她死前还给她摆了一道,让福临知道是她要了她的命。

    佟氏和孝端文皇后一样,都想离间他们的母子感情。

    “哀家不会让她坐上什么贵妃之位的,哀家也不会重蹈孝端文皇后的覆辙。”孝端文皇后为什么最终会败在她的手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她没有儿子。

    因为她没有儿子,所以不得不让她也嫁给皇太极。因为她没有儿子,所以只能把希望都寄托在福临身上。因为她没有儿子,所以只能是母后皇太后。

    佟氏有了儿子,日后的地位就不同了。

    “可是格格,那毕竟也是皇上的孩子。”这和孝端文皇后完全不同。

    “哀家不缺孙子,现在有福全,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孙子。”孝庄淡淡地说。她最想要的是一个带着科尔沁血脉的皇子。

    苏麻喇姑见到孝庄的样子,就知道她已经下定了决心。到口的话也就咽了下去。格格决定的事情,什么人都改变不了。

    苏沫这段日子,只要一出门就必定会遇到顺治,她也不去追究原因,而是满京城的乱玩,主要目的就是加深两人的感情。

    见顺治越陷越深,苏沫表示满意。宫中的消息她其实还是很灵通的,因为她知道哪些包衣的女儿会入选宫中。所以提前收买一些。

    在苏沫看来,顺治如此宠爱佟氏倒像是一种试探。试探后宫的太后和皇后会对一个宠妃如何?

    会如何?看历史上董鄂妃的结局就知道了。

    当年就算是到了康熙朝,太后其实也没有放松对后宫的掌控。丧子之痛都不能让她放下权力,更不要说现在这样的情况。

    她要顺治和后宫都完全按照她的意思运转,可惜顺治不是那种听话的傀儡。

    要是顺治真的是听话的傀儡,就不会有清朝历史上唯一的废后。太后和顺治的争斗,牺牲的又岂止是一个皇后。

    苏沫要用佟氏告诉顺治,太后和皇后容不下一个不是科尔沁出身的宠妃。甚至连皇子都容不下。

    顺治这天和苏沫一起去看了京郊的书院。原本他们只是好奇这京城最有名的书院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想着能不能一起去听听课。

    结果没想到这书院不放外边的人进去,于是两人就爬墙进去了。因为顺治对这种活动不怎么熟悉,所以两人被抓得个正着。

    见事情有闹大的趋势,苏沫直接用自己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本事将那个书院的院长给忽悠住了。她对那些经书典籍是不怎么了解。不过来自后世网上看到的一些论语难题,倒是能把这些老古板糊弄住。

    好不容易从那些老古板中脱身,顺治和苏沫都觉得很是疲累了。

    两人对视看了一会儿,然后纷纷大笑出声。

    “今日多亏我救了你,你是不是应该请我吃顿饭?”苏沫有些娇蛮的提到。

    顺治对她这样理直气壮的态度,爱的不行。自然是不会拒绝的。

    顺治回到宫中心情依旧十分的好,他觉得他和静宓是两情相悦。静宓喜欢他,单单喜欢他这个人。而不是像后宫的那些女人一样,喜欢的是他这个皇帝的身份。

    “皇上,不好了!景阳宫那边传来消息,佟庶妃在景阳宫门口摔了一跤。太医已经过去了说情况很是不好。”

    顺治脸上的笑容立马就消散了,佟氏自从怀孕之后有多么小心翼翼他还不知道吗。因为庶妃没有给太后请安的资格。皇后那边的请安也被他给取消了。

    佟氏更是连景阳宫的宫门都不出了。每次在景阳宫中逛逛,身后也跟着一群的宫女。

    这样还会摔跤,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朕知道了,你先下去。”

    顺治独自一人坐在乾清宫的御座上,忽然感觉到很冷,冷到了骨头里。

    这种冰冷的感觉在得知,佟氏和她肚子里的孩子都没有保住的时候更是冷到了灵魂里。

    “皇上!”吴良辅看着一声不出的皇上,忽然觉得会有大事发生了。

    后宫一个庶妃的生死并不会引人注意。但若是那个庶妃是皇上的宠妃。肚子里还怀着皇上的孩子,那她的死就不是一般的事情了。

    于是在隔天的大朝会上,顺治直接宣布了废后的旨意。这样突然的废后自然是遭到了群臣的反对。皇后再怎么样也是皇上明媒正娶的皇后。

    更何况皇后还是科尔沁身份尊贵的格格。但是顺治一意孤行,他直接以皇后善妒,谋害皇嗣的罪名昭告天下,废除皇后。

    这样的圣旨一下整个天下就知道了,佟庶妃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是谁害死。这简直就是把科尔沁的脸面踩在了脚下。

    孝庄自然是不能接受儿子废了自己的侄女,还用这样大的罪名。之后他们科尔沁的贵女还有谁敢要。

    “皇额娘真当朕不知道到底是谁下的手吗?皇后不过是替皇额娘顶罪罢了。皇额娘若是真的要保皇后,那朕就将事情的真相公布出去。您自己的名声和皇后,该怎么选,您自己决定。”

    “福临!你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