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66

分卷阅读166

    当然,今天晚上的主角太子,那是所有人都想上前与之交谈几句。好为自己或者是家族的以后做打算。

    苏沫将大部分交际的任务都交给了太子妃。自己只和福康在一边吃吃喝喝。

    “娘娘,我想去更衣。”福康忽然说道,脸上的神色也有丝不对。

    苏沫态度和蔼的叫来宫女,让她们好生服侍着。

    福康下去后,没有人注意到贵妃娘娘身边的一个宫女也不见了。

    苏沫不着痕迹的找了找司马家的姑娘,如她所料的一样也消失了。

    吃喝过了大半,去更衣的人就越来越多。没过多久,就传出了一声惨叫声。

    “怎么回事?”苏沫皱眉问身边的下人。只是那声惨叫声也是刚刚才响起。所以身边的下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直到好一会儿,才有下人来报说是司马家的姑娘撞到了国舅爷李家的李玮公子。

    “原来是一场误会。未婚夫妻吗,想要互相见见也是正常的。”苏沫这话说的理所当然的样子,但是在场的人可不会这么想。

    李家老爷尸骨未寒,儿子就和女子亲亲热热。如此的迫不及待,实为不孝。已经有很多大臣准备早朝的时候参一本。

    司马光的脸上更是难看到他身边几位同僚都下意识的远离几步。生出来这样一个女儿,也是司马家家门不幸。

    贵妃都这么说了,大家也就当作是小儿女感情好。两人毕竟是已经订下了婚事,稍微亲密一点也没有人会多管闲事。

    然后贵妃假装自己有些不适。有眼色的都找借口离开了苏沫这里,没眼色的则被看出什么的人给拉走了。虽然他们自己也很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也明白知道的太多对他们没有好处。所以死死的克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没一会儿,屋子里就剩下了苏沫和司马光夫妇。

    “娘娘,是否是小女出了什么事了。”张夫人看到这样的情况实在是极为不安。

    “咳咳,嬷嬷。”

    “回娘娘的话,司马姑娘已经不是女儿身了。”

    “你放肆!”张夫人听到嬷嬷的原地炸毛。她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女儿是如此不检点的女子。

    “回夫人,老奴不敢说谎。是不是黄花大闺女老奴一眼就能看的出来。”

    “好了,既然是在抱本宫发生的事情,那么我和太子就有义务将事情的真相调查清楚。司马大人,你也一起。双方都有人在也省的说我们以势压人。”

    不过这件事情却是不能往外说的,毕竟不管是太子还是司马家都是要脸的。

    东宫的宴会结束,热闹的气氛消失,送走了客人。开始将有关的下人一一提上来回答问题。于是事情的前因后果就开始渐渐明朗。

    当时司马夫妇听到女儿的贴身丫鬟说,女儿想要做太子的妾室也不想嫁给李家时,司马光都有了打死这个玷污门湄的女儿。

    李家和女儿想要设计算计公主和太子。结果应该是被对方发现了。对方来了一个将计就计,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他们还能怎么样,贵妃和太子没有治女儿大不敬之罪,也没有把女儿的事情传扬出去。已经是手下留情了。

    只要和李家的婚事立马举行,司马家的名声还能有挽回的余地。只是他恐怕是无颜再见官家。

    司马光想着什么时候请辞,以后就在家做安心的著书立说。

    虽然苏沫及时封住了消息,但是那些夫人们脑子好得很,没有看到什么东西,却能根据一些蛛丝马迹将事情推测和七七八八的。

    从抱本宫回来,司马光亲自去找了李家的长子,一番话后,李家的长子立马回家主持弟弟的婚礼。不管杨氏怎么闹,这场婚事总算是办了下来。

    整个婚礼司马倾胭一直都是处在迷糊的状态,等她完全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婚后第二天了。

    她要面对的就是一个看她哪里都不顺眼的婆婆。无能窝囊的丈夫。司马倾胭一时间都有自杀的冲动。

    只是到底是没有能下得去手。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赵祯将自己最爱的女儿封为衮国公主,举行了盛大的婚礼。

    婚后,小夫妻两人过的十分甜蜜,福康并不是一个娇纵的公主。对婆家的长辈尊敬有加,让驸马家的长辈十分满意,婆婆更是经常在外人面前夸她孝顺,这让她的名声十分的好。

    后来也是儿女双全,幸福一生。

    公元1063年农历三月二十九日,宋朝的第四位皇帝赵祯驾崩,举国致哀。后皇长子赵昊继位,为昭武皇帝。尊嫡母曹皇后为母后皇太后。生母杨氏为圣母皇太后。

    昭武皇帝文治武功皆十分出色,开启了宋朝文武并重的风气。乃是难得的圣明君王。

    第113章 顺治后宫

    孝庄开始的时候确实是装的, 但是看到儿子对她这么冷漠的时候,假的就变成真的了。

    顺治第二天就直接下旨,后宫的位份以后会变成, 皇后, 皇贵妃,贵妃, 妃, 福晋, 格格,庶妃。

    贵妃比妃高一级, 皇贵妃就是副后, 在皇后失德的时候可以代替皇后管理后宫。

    一时间后宫的女人看佟氏的眼神都是淬了毒一样,他们已经知道皇上为什么会搬下这样的圣旨。

    是因为不想佟庶妃被压在那些蒙古妃嫔身后。是因为想给她肚子里的孩子一个好的出身。

    皇后和蒙古妃嫔自然是看佟氏万分厌恶。其他的女人对佟氏也嫉妒的很。

    生下二阿哥的董鄂氏尤其嫉恨,她也为皇上生下了阿哥, 为什么皇上从来没有想过要提一提她的位分。

    顺治却是不理会后宫的暗潮涌动,时不时给景阳宫赏赐吃东西。大部分时间都歇在了佟庶妃那里,就算她怀有身孕不能侍寝也是如此。

    一旦遇到其他人与佟氏有任何摩擦冲突。不管是皇后还是其他人都会遭到他的训斥。不留一丝情面。

    慈宁宫

    “皇上又出宫了?”

    “是的, 说是要去给佟庶妃肚子里的皇子点长明灯。”

    哗啦~

    孝庄将桌子上的所有东西都扫到了地上。

    “格格!”

    “在他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