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73

分卷阅读173

    拟雷电小工具。苏沫把所有人都忽悠了过去。再也没有人敢在她面前无礼。

    乌雅家毕竟不是那些根基深厚的满洲大姓, 就算她坐上皇后的位置也会有很多人不服。

    所以她只能依靠古人迷信这一点了。当然她对于做皇后还是妃子其实也没有什么执念。

    但是她要是不做这个皇后,那么以顺治的性子绝对是会将她宠到风尖浪口。到时候麻烦一大堆,那还不如就登上皇后的位置。

    帝后和谐, 那些唧唧歪歪的人总是没有什么话讲。

    七月初八, 是这一年最好的日子。整个京城都沉浸在一片喜气中。皇上封后,并且会在整个京城的各个接口散发喜饼。

    说是与民同热闹同乐,这可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

    大臣们自然有反对的,只是顺治原本就不是一个能够听得进劝的人。

    大婚后, 皇上独宠皇后, 大臣们也没有说什么,要是能有一个正统嫡子的继承人也是好的。

    如今皇上膝下空无,对江山的稳固没有一点好处。

    对于子嗣这一点苏沫是不用担心的,一年后顺治便抱上了他的嫡子。以苏沫的手段自然是可以将顺治拿捏在自己手中。

    等他们搬出皇宫, 到别院居住, 后宫的争斗就更是远离她。

    开始的时候, 孝庄还会不死心的蹦跶。苏沫直接一碗药下去,历史上鼎鼎有名的孝庄太皇太后就卧床不起了。

    虽然一切的吃穿用度都是太后标准,没有任何克扣。但是作为野心勃勃的女人, 躺在床上等死的日子让她生不如死。

    没几年就薨了,没有了孝庄太后, 后宫中那些蒙古的嫔妃也成不了什么气候。

    苏沫死之前唯一挂念的就是自己能不能回到现实的世界。

    “……总督爱必达之女, 系出名门,册封尔为常贵人。”

    苏沫只觉得一阵头晕, 然后等她再次让脑子清醒的时候, 就听到这么一句。

    所以, 她没有回去, 那个乌雅氏耍了她?

    苏沫不动声色的应付完家里的一大群人。终于能够安静地待在自己的屋子里, 将事情捋一捋。

    让她觉得十分神奇的是,她竟然没有原主的记忆。这倒是她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没有原主的记忆,她们就不知道原主内心深处最想要的。那如何完成任务?

    不过这一次她不是从公司那边来到这个世界。而是从上一个世界直接来到这个世界。难道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她才没有接收到原主的记忆。

    苏沫也想不通其中的原因,无法只能从空间中拿出公司的联络器。可是捣鼓了半天,却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苏沫觉得一股从内心升起的暴躁,让她想要毁灭一切。这些不停的穿越不过是她的工作罢了。

    就像是演员演一部戏的时候可以全情投入。但是,杀青之后就又能回到自己的正常生活中。

    但如果有一天她在工作中出不来了。还要被迫接一些强制的工作。不管换了谁都会生气暴躁。

    “嘀嘀~”

    “咦!”联络器的绿灯亮了。

    “总部总部,你们能够听得到我说话吗?”

    “你是失联三天的苏沫是吗?员工工号76334?”

    “没错,没错,就是我。”苏沫激动的回复。

    “你好!员工76334,由于系统原因,导致你无法和公司联络。在你完成这次任务之后,公司会给予相应的补偿。你是否接受?”

    “可以!”苏沫知道这次失联并不是公司的原因。但是公司一向大方,给的补偿一定会是让她满意的。

    三天后

    苏沫坐着青衣小轿来到了她不知道待了多少年的紫禁城。

    说真的,她回去之后打算转组。清朝她都已经待腻了。

    苏沫这次没有原主的记忆,所以也不知道原主想要的是什么。不过她好歹也是复习过清朝所有后妃事迹的人。原主的身份和之后的经历,她还是知道一些的。

    原主钮祜禄·希宁清朝乾隆皇帝的妃子,出身高贵,是总督爱必达之女、遏必隆曾孙女。孝昭仁皇后侄孙女。

    这样的身份可以说是大清顶级的了。只是按照历史记载,原主乾隆三十一年入宫为常贵人,三十三年晋为顺嫔,四十一年怀孕封妃,后来孩子流产,五十三年被连降两级成为了顺贵人。五十五年病逝。

    从这些记载中可以看出原主是宫斗中的失败者。虽然她被降位的原因不明。但是苏沫并不怎么关心这个,她对自己的手段还是很有信心的。

    按照常理推断,原主最想要最期望的应该是,当初流掉的孩子能够保下来。还有应该就是找害她降位的元凶报仇。

    自然让自己的孩子坐上皇位,也肯定是原主想要的。

    这些对她而言都不难,只是对于乾隆皇帝苏沫是不怎么喜欢,更何况他们之间还相差三十七岁。

    如今,乾隆的继后乌拉那拉氏已经没有几天好活了。后宫最大的是大名鼎鼎的令皇贵妃。

    苏沫其实怀疑原主那一胎流掉的孩子,也许和这位令皇贵妃有关。虽然那个时候令皇贵妃已经死了。但是也没有死很久,留下的人手将一个妃位的孩子弄掉,也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魏氏的出身大家都知道,乾隆之所以选择嘉庆继位不过是因为出生比他高的皇子。都已经死的死废的废。

    晚年能够选择的两个皇子,都是魏氏的儿子。原主出身钮祜禄氏,如果她真的生下一个皇子,那么对十五阿哥的威胁就真的大了。

    苏沫不想做什么宠妃,但是目前她在后宫中并没有什么势力。就算她立马出手弄死令皇贵妃。她留下的人有多少她也不知道。

    所以她还是需要乾隆的宠爱来保驾护航。

    还有一点就是,魏氏出生内务府。大清在乾隆朝身居高位的都是内务府包衣出身的妃嫔。生下孩子的也都是包衣妃嫔。

    要说其中没有猫腻,她可不相信。昨天和便宜阿玛商量的事情,不知道他能不能办妥。

    为了能够最大程度的削弱令皇贵妃的权势。就必须创造一个机会将内务府的包衣清洗一遍。

    作为贵人,苏沫只能住侧殿,她的住处是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