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清穿之贵人谋在线阅读 - 分卷阅读174

分卷阅读174

    寿宫的一处侧殿。永寿宫主位原本是忻妃,不过她在二十九年的时候去世了。所以现在永寿宫没有主位。

    这倒是让苏沫很是满意,毕竟谁都不想头上还顶着一个小领导。她要做的就是尽快升到嫔位,能讨乾隆欢心,入主永寿宫成为永寿宫主位。

    所以对入宫后的第一次侍寝,苏沫准备充足。尽最大的努力让乾隆满意。

    皇天不负有心人,乾隆如今乾坤独断,不管是在前朝还是后宫,只要他喜欢的就能够青云直上。

    苏沫在侍寝的第二天就被晋封为文嫔,文有德美才秀,徽柔懿然的意思,是个很不错的封号。

    因为苏沫出身高,所以就算后宫的女人心里酸。也无法说什么。

    其他人她也不在意,她在意的只有令皇贵妃。这位令皇贵妃。刚刚生下皇十七子永璘不久。可以说还是被皇上宠幸的。

    要知道她已经四十岁了,一般上的后宫女人三十岁之后就基本上不会被宠幸了。可以想象如今的令皇贵妃是最风光的时候。

    不过幸好她不是皇后,皇贵妃位分再高也只是皇贵妃。皇后能够行使的惩罚后宫嫔妃的权利,皇贵妃是没有的。

    每日让众妃嫔请安的权利皇贵妃也是没有的。毕竟皇贵妃再怎么样也只是一个妾室。

    让妾室给妻子请安那是应该的,让妾室给妾室请安那就没有这等规矩了。

    太后年纪又大了,每个月也不过时初一,十五去慈宁宫请一下安就好。所以苏沫的日子还不错。

    她封嫔后乾隆准许她搬入正殿。这其实就是一个信号,是乾隆迟早会将她封妃的信号。她搬入正殿的第一时间,就发现了这正殿中很多好东西。

    住在这里久了,基本上孩子是不用想了。能活过三十岁,就算是你上辈子积德了。

    这位令皇贵妃倒是谨慎的很,难怪这后宫中身份高一些的都生不出孩子。

    魏氏的这十七皇子,就是乾隆最后一个儿子。苏沫微微歪头,或许她可以回一份大礼给令皇贵妃。否则怎么担得起她这样的厚爱。

    七月十四日,传来了冷宫中继后乌拉纳喇氏的死讯。乾隆并没有明确下旨废了乌拉纳喇氏,所以她还是有皇后的名分。只是乾隆下旨以皇贵妃礼葬。

    实际上葬礼的规格相当于嫔位的葬礼。没有国孝,这些也就都罢了。

    将乌拉纳喇氏葬入纯惠皇贵妃的地宫中是什么意思。就算是答应这样的位份,死后也是独自安葬。

    乾隆这样的做法实在是太过于羞辱人了,也太过于凉薄。不管怎么样乌拉那拉氏总是给他生了儿子和女儿。

    死者为大,乌拉纳喇氏死后无祭享,整个丧事仅用银207两9分4厘。这般对待一个给他生儿育女的女子,乾隆实在是有些恶心到她了。

    第119章 乾隆后宫

    乌拉纳喇氏的死在后宫中没有激起一丝涟漪。倒是十七阿哥的周岁宴开始准备了起来。内务府的所有人都殷勤的像个什么一样。

    苏沫虽然受宠, 但是毕竟入宫没多久。后宫的权势还是小透明一个。她也就顺大流送了一些不会被做手脚的东西。

    令皇贵妃的阿哥周岁,所有的妃嫔,皇上甚至是太后都参加了宴会。大家不管心里怎么反正面上都是热热闹闹的。反正多说几句好话, 也不会少块肉。

    只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宴会结束之后, 宫里的各个主子,甚至是皇上太后都开始不舒服了。

    整个太医院的太医都忙的团团转,皇宫都开始戒严。幸好经过检的只不过是吃了一些不洁的东西。

    太医不过是两帖药, 大家就都好了起来。但这样的事情绝对是大事。乾隆为此震怒, 下令由和亲王严查。

    然后就顺理成章的查出内务府一系列事情,什么贪污这些都是小事。和亲王还查出了几个出嫁的公主之死,都和内务府的嬷嬷有关。还有就是这些包衣世家用的东西比皇上还好。

    克扣他国敬献上来的贡品,还在好几家包衣家找到了密室,里面一些上不得台面的东西。

    这次事件的原因就是有一个包衣总管将其中的一位食材换成了另一种便宜一些的食材。

    结果这种食材和宴会上的另外一道菜肴冲撞了。

    乾隆自然是怒火中烧, 在他眼中低贱的奴才竟然吃的用的都比他还好。于是斩首, 抄家,发配,一场内务府的清洗正式开始。

    而当他们整理罪证的时候, 整理出了一封来自皇宫中的信。和亲王不敢做主,连忙就将信送进了皇宫。

    乾隆不理会不靠谱的弟弟发誓,他没有看过这样的话。拆开信封看完之后, 身上的气势让和亲王都不敢上前一步。

    “皇兄, 奴才已经很久没有去给皇额娘请安了。皇兄这边既然没有事情吩咐了,那奴才就去慈宁宫给皇额娘请安去了。”

    乾隆看着跑的贼快的弟弟, 想说什么, 到底还是没有出口。他若是训斥弘昼皇额娘肯定又要说他。

    “去把御医叫过来。”

    “嗻。”

    皇上对内务府包衣的清洗, 让后宫的奴才们都老实了很多。苏沫趁机将一些不老实的人都送回了内务府。

    然后整顿了整个永寿宫, 现在的令皇贵妃恐怕也没有精力来管她了。自从她坐上贵妃,皇贵妃的位置。内务府恐怕大部分都是她的人。

    如今损失最大的也就是她了,不知道她安排的那封信有没有传到乾隆那里。

    要是让乾隆知道,他的令皇贵妃给他下绝育的药。啧啧,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乾清宫

    “怎么样?”乾隆的声音低沉,喜怒不辩。

    但是给他诊脉的御医却是整个人都在颤抖。皇上中了这样恶毒的药,他们都没有发现。如今他唯一期望的就是不要连累家小。

    “回,回皇上的话,是前,前朝秘药,能绝,绝男子子嗣,需要长时间的服用。用量极少,很难察觉出来。”

    “朕中这个药多久了?”

    “大,大半年!”

    “朕中药大半年,你们都没有诊出来,朕要你们何用。”这次是绝育的药,下次是什么,毒药吗!

    “来人,拉下去。”

    “皇上饶命啊,皇上……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