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金丝笼牡丹在线阅读 - 146:「Рo1⒏space」

146:「Рo1⒏space」

    权力果真就是最好的春药。

    ……

    大殿内肃穆庄重,巨大石柱上雕刻着栩栩如生几乎下一秒就要凌空而起的数条金龙,没有一处不透露着森严压迫感极强的气息。

    可是晏珽宗却有心思同婠婠在这里谈情说爱。

    婠婠也很是受用他这般的讨好。

    她轻轻牵起他的衣袖,冰雪般的眉目间也有了几分妩媚如暖春的温柔笑意。

    风情万种。

    “五哥,谢谢你。你送我母亲的礼物,她很喜欢,我心里也很是欢喜。你知道……这些天来我心中总是惴惴不安地害怕,我……”

    唤了称呼。婠婠不再叫他陛下,也不再自称臣妾,说明她接受了他的好意,也愿意和他重归于好了。这是个好兆头。

    晏珽宗微笑着向她摇了摇头。

    “你没错,是我不好。是我没能体谅你的难处。你思虑得本就极是,倘或有一日我有不测,岂不是让你和你母亲一对柔弱母女无依无靠了?还有件事情,方才当着人前,我没和你说,”

    他从怀中取出一枚冰冷的、泛着寒意的青铜虎符,在婠婠愈发错愕难以置信的目光中,交到了她的掌心中,和她十指相扣。

    “若是哪天我死在你前头,还有一件能保护你的,就是你手下可以调集的兵马。”

    古来帝王,绝大多数在军事部署上都会采取内重外轻的策略,并且将一国精锐之师十之过半驻防在京畿周围、天子脚下。

    怕的就是一旦地方作乱、藩镇不臣,皇帝们可以最快速度从京畿地区调集兵马镇压叛乱。再者,将大部分军队屯驻在自己身边,也是为了保护君王的安危、方便君王军权的集中。

    再者就是皇帝安置在皇城、禁宫周围、最直接与皇帝接触、保障皇帝安全的禁卫军。

    在宫变、夺位逼宫的时候,这支军队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一旦亲卫叛乱,倘若是当朝皇帝的儿子们谋反,那皇帝们分分钟就会被自己的儿子逼宫成功,成了有名无实的太上皇。

    然,倘若是哥哥弟弟侄儿叔叔之类的亲戚造反,不看父子的情面,皇帝们连命都会保不住的。

    晏珽宗交到婠婠手中的这枚虎符,就是用来调集禁卫军的诏令。

    足足十万人马。四万守禁宫,六万巡守京城。

    婠婠的父亲文寿皇帝在位时就极重视禁卫军的作用,因为他初登基时,其他的兄弟们诸如齐王康王之类的人就隐隐有不臣之心,父亲极怕有人发动宫变威胁他的位置,所以调选全国精锐,重新组织禁卫军人马,且由原来的五万人足足扩充到十万,增加了一倍。

    即便是去年程邛道作乱,他都没有敢动过禁卫军一个人。

    晏珽宗即位后,改禁卫军称为虎贲军,实际上还是那个意思。

    婠婠眼眶不觉湿润了起来。

    这回是绝对真心的。

    她被感动坏了。

    “这枚虎符你收着,日夜带在身边,做防身所用。虎贲军守将,等忙过太后的寿辰诸事,我再带你一一引见,让你面熟他们,我也会告诫他们务必要对你忠心不二。如你还想换用你信得过的人选,也大可和我说,我都听你的。”

    他的身形高大,同婠婠面对面而站时,便将她完完全全地笼罩在了自己的阴影下。

    婠婠轻轻踮起脚尖,在他唇上落下一吻,然后伸手环抱住了他的腰。

    “五哥……”

    她的声音变得柔软起来,含情脉脉地注视着他,万千种意思自在不言说中。

    一直以来,她所期盼的,她所惦念的,不外乎也就是这些了。

    继任皇帝的人选,足以防身、保护母亲和亲人的兵马。

    他都给了。

    她们母女俩久居深宫之中,日夜所见、掌握她们生杀大权的却是一个同自己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细论起来还有点旧仇的男人。

    谁能不害怕?

    谁敢跟个傻子似的、一门心思信了男人嘴里的情情爱爱就自以为万事大吉了?

    人呢,手中的权力给了谁、钱财给了谁,那真情深爱就在谁那里。

    平民百姓之家,哪怕只有两亩薄田,几只破碗、三颗歪了脖子的果树,父母把这些给了哪个子女,那就是对谁独一份的慈爱。

    至少,婠婠现在是愿意相信,晏珽宗的确对她有几分真心了。

    她也愿意下这个他给她搭出来的台阶,同他缓和关系。

    “五哥,你真好。你肯这样为我和我母亲思量,婠婠以后、一定、一定一心一意地跟你在一起,把这帝后夫妻的日子过下去。我会努力调养好身体,给你生宝宝,我——”

    “那天的事。从头至尾都是我的错。我还未向你道歉赔罪,求你原谅。可是婠婠,我觉得我似乎也没那个颜面求得你谅解。我只想求你能再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做你的丈夫,陪在你身边照顾你,好不好?”

    他都将姿态摆得如此之低了,婠婠也顺从地回应他。本来在她的预想中,即便晏珽宗不来哄她,她也只能委委屈屈地收敛了情绪,继续回去跟他低头,做他的皇后,陪他上床。

    现在他愿意维护她的骄傲和面子,她岂有不从之理?

    她没再说话,搂着他的脖颈同他主动接吻。

    这在他们过往的情事中还是极少见的,因为晏珽宗几乎不曾记得过有哪一次交合是婠婠主动提出、或是她在床事上如何主动触碰他的身体。

    ……

    权力是最好的春药。

    这一吻后,后面的事情也就越发不可控制了起来。何况晏珽宗已经数日不曾碰过婠婠的肌肤,想她想得都要疯了。

    他扯下腰带扔到一边,脱下身上的帝王十二章衮服铺在冰冷的深色地砖上。

    他的眸色幽深,望着婠婠时隐隐有恳求和迫切之意。

    也不是第一次在这里做了。

    婠婠心头跳了一下。她侧目看见高台上自己父亲、祖父他们的牌位,一种几乎被人注视的感觉袭来,让她浑身汗毛直竖。

    不过,现在她暂且乐意顺着晏珽宗的欲望哄哄他,给他一点甜头。

    她轻轻推开了晏珽宗的身体。他以为婠婠是拒绝之意,面上难掩失望和落寞,可是又不敢再重归于好后违逆婠婠的意思再惹她生了气。

    正当他想要弯腰拾起衣袍重新穿上时,婠婠妖娆地朝他勾出了一个浅淡的笑意,解开了自己胸前的衣襟。

    他一动都不敢动,惟有口干舌燥地愣愣看着婠婠的动作。

    上次在这里的时候,婠婠也脱光了衣裳被他入过。但那次是他强迫、她退无可退又反抗不得的情况下被他逼的。

    这次,他没有强迫她罢?

    对,他没有。晏珽宗如是自我安慰着。他这次没有逼她,他也给了她拒绝的机会。只要她皱一下眉头说半个不字,他就绝对不可能继续做下去的。

    是婠婠自愿的。

    金丝玉缕、万千锦绣制成的华美凤袍自她身上剥落,继而是雪白的丝缎中衣,一件件委顿于地,直到她身上只剩下蔽体的贴身衣物。

    婠婠摘下发间稍显沉重的凤冠放在一边的地上,墨色鸦发如流水瀑布一般流淌下来,微微凌乱地垂落在她的雪白纤瘦的背上。

    她的眼眸轻轻转动了下,然后便跪在了晏珽宗面前的衮服上,拽着他的中衣袖口,自下而上地抬起一张千娇百媚的脸仰视着他。

    意识到婠婠可能要为他做什么。

    晏珽宗整个人如遭雷击地愣在原地。

    似乎浑身的滚烫血液都朝腹下那处地方涌去。便是婠婠这个时候忽然拔下发间的簪子刺杀他,他可能都会呆愣在原地任她取了自己的性命。

    牡丹花下死。心甘情愿。

    稍带着凉意的细嫩双手探入他的裤腰之间,动作轻柔地掏出了那根硬挺勃发的肉棒。

    “别!婠婠,你不用这样,我舍不得——”

    嘴上说着舍不得她、心疼她,然而在婠婠俯首、张了红唇轻轻将他的顶端含入口中时,他却并没有什么真的拒绝的动作。

    反而下意识地扣住了婠婠的后脑,准备按着她的脑袋让她吞吃得更深。

    婠婠在他看不见的地方轻蔑地勾唇冷笑了下。

    呵,男人。不就是这样。

    只要哄得他胯间那孽根舒服了,想要怎么样都成。

    其实在床上他让她用口的次数,几乎一只手都数的过来。所以婠婠的技巧并不熟练,动作之中都带着一股青涩。

    偏偏就是这股生涩,让他欲罢不能。

    婠婠含进去一半还不到,吞吞吐吐的速度也是慢吞吞的,存心要磨死人似的。可是婠婠也有她的难处呀。疯涨的蘑菇头勾得她几乎张不开嘴,每每都朝她的喉腔里顶去,逼得她不得不用尽全力将她含下。

    很快她便出了一身的香汗,肩膀锁骨间一片水光。

    每次出汗时,她身上的体香味便格外的秾郁,缠绕在他周身。

    晏珽宗以指尖勾开了她后背上肚兜的系带,解下她的兜衣,缠在指间把玩。

    她今日应该还没有挤过奶,饱满的双乳内储存着丰盛的奶水,挺翘地在他身上蹭来蹭去。

    想起这些天,他没能近她的身,她的奶水只怕都是旁人帮着挤出的,晏珽宗的眼神便不由得更深了几分。

    白白浪费这等人间宝物。还不如入了他的口呢。

    许久。

    连晏珽宗都劝她不必坚持了,“婠婠,你已经很厉害了,吐出来吧,也不必这样为难自己……”

    他一直没能泄出来,婠婠便只能一直含着他。

    这次婠婠却非要逞这个强,她仰了仰首,将他吞进去更深。

    唇间滑落一根细腻的银丝,暧昧万分地坠落在他的衮服上。

    晏珽宗叹了口气,扣住婠婠的后脑抽身而出。

    他一面抖了抖那物,安抚似的摸了摸婠婠被撑到酸乏的腮帮子:“婠婠,你肯为我……,我心下甚是感激——”

    在直视婠婠泛着潮红却又眸中湿润如梨花带雨的模样时,所有的欲望陡然在这时达到了顶峰。

    他在她面前射了出来,白浊的液体直直打在她的侧颜上,又顺着她面容的曲线滴落至她嫣红的唇瓣。

    婠婠瘫坐在地上,愣愣地伸出舌尖轻轻舔了一下那滴液体,吞入腹中。

    而后。

    晏珽宗拥着婠婠同她在地上滚了一圈,幸而有数件衣物铺在地上,并不至于让着冷硬的地砖硌到婠婠。

    他埋首在她锁骨间轻轻舔舐,忽然抚着她的发顶,颤抖着问她:

    “婠婠,我那天弄痛了你。你……身上还痛吗?可有好些了?”

    婠婠望着奉极殿的殿顶的浮雕,话到了嘴边想说一句“不痛了”,可是出口时,她话锋一转,娇俏中又带着一丝埋怨不满:“你自己看看不就知道了嘛!”

    这次换他跪在她双腿之间。

    婠婠察觉到他触碰自己的手指都是发颤的。不知是单纯急色急的,还是因为想到了那晚对婠婠的暴虐,出于心中的愧疚。或许是两者兼有。她不清楚,此刻也不想去思考这个问题。

    那晚过后,乳母嬷嬷们每日都亲自看着婠婠,让她涂抹香膏药粉呵护女子最柔密的私处。

    所以一连数日下来,本来红肿甚至还有些破皮的地方,也都被悉心养好了,恢复了往日的柔嫩,粉嘟嘟地可爱。

    可是他记得。记得那日他冷漠地抽身而去时,婠婠那里被他折磨成了何等的可怜凄惨模样。

    他凑了过去,就像婠婠方才讨好他那样,他轻轻含住了婠婠的私密处。

    只不过对婠婠来说,帮他用口,绝对算不上一桩美妙的体验,但是偶尔拿来在必要的时候哄哄晏珽宗,骗他对自己更加死心塌地的话,她还是愿意勉强为之的。

    但是晏珽宗在情事上占了婠婠天大的便宜!

    婠婠那处这些年来精心养着,粉嫩柔软,犹如刚刚破开了壳的山竹果肉一般,水润润的,散发着甜蜜的气息。触碰的力道稍微大了一些,她便受不住。

    每次舔舐她那里,与其说是为了讨好婠婠,私心里来说,更是满足他自己的一己私欲。

    奉极殿内本是常年阴冷肃穆的,可是眼下婠婠却察觉不到半分的凉意。相反,她体内翻涌起一浪高过一浪的热潮,在欲海中几乎将她淹没。

    婠婠分开了双腿迎合他,将喷溅的蜜汁送入他口中。

    他爱怜地抚了抚她的脸颊,握着她的双手,慢慢地顶入进去。

    突如其来的异物让婠婠一下睁开了迷蒙的双眼,不可避免地唤醒了她一些不好的记忆,让她涩涩地发起抖来。

    晏珽宗含着她的唇瓣安抚,“别怕。婠婠,别害怕,这次不会疼了……我跟你保证!”

    说着他就进去了一个头,卡在她的幽谷处。

    “别怕,别怕……”

    他像是哄孩子似的哄她。

    这次的确并不痛。婠婠在情潮中露出迷茫的神色,她够来了身旁的虎符握在手中,像是能给她安全感似的。

    然她那一瞬间的娇憨妩媚,却诡异地让晏珽宗想到了她幼年的模样。

    那个弱不禁风的精致粉团子,小小的一只,谁都能将她提起来抱在怀中。

    如此罪恶的想法让他不由得浑身战栗。

    记忆中那个不谙世事、天真无邪的女孩儿,揪着他的袖口唤他五哥,和此刻在他胯下婉转承欢、体态妖娆的绝色美人的面孔重迭在一起。

    恍惚间他几乎要以为自己现在侵犯的是当初那个幼态的小帝姬。

    偏偏婠婠又用那样懵懂的眼神望着他。

    他以手盖住了她的眼睛让自己不去看,防止他再在这般要紧的关头想起其他的杂念来。

    在他整根将婠婠填满时,婠婠却似乎听到他伏在自己耳边,咬牙切齿地说了一句话。

    “你生下来、长这么大,就是为了以后给我肏的。”

    因为眼前被他的大掌牢牢覆盖,所以婠婠并没有看见晏珽宗此时的动作。

    在侵入她那芬芳馥郁的温暖之地后,晏珽宗抬眼扫向了高台上的祖先牌位。

    尤其是她父亲的牌位。

    其实,他干出这种事情来,也并不是没有梦见过文寿帝。

    就在几天之前,他还在寂寥的睡梦中梦见了文寿帝,梦中先帝知晓了他的身世和他对婠婠做下的那些事情,雷霆大怒地指着他的斥骂,呵斥他竟敢如此下作地霸占了他的女儿。

    他想到那个梦,回以一个挑衅似的微笑,然后抽身,继而再度没入得更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