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金丝笼牡丹在线阅读 - 266:惊变 ha itan gwo.

266:惊变 ha itan gwo.

    等到晏珽宗回到中军帐的时候,萃澜已经替婠婠收拾好了。

    她为皇后擦拭了身体,换上了一件新衣,并且尤其是换掉了行军床上那些不堪入目的床单和被褥。

    但帐内的甜糜之气还是不曾散去,暧昧地萦绕在这方天地之内。

    婠婠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身体被人怎样摆弄过了,仍然是一副酥软不堪起身的样子虚躺在榻上,昏睡了过去,萃澜和她说话,她也没有丝毫的回应。

    晏珽宗摆了摆手让萃澜退下。

    萃澜咬着牙低声规劝了他一句:“娘娘真的动气了。”

    也不知皇帝到底听进去了没有。

    萃澜走后,晏珽宗慢慢走到床前坐下,沉默地盯着婠婠看了许久。

    情事的剧烈浇灌之后,虽则她的身体劳累已极,纤纤腰肢也快被人撞断了似的,但是面上的气色反而是极好的。

    带着姣美的妩媚红晕,气血充足,睡颜娇憨,宛如少女一般。

    哪里看出来是个人母呢。

    那将近一天一夜的欢好,又将她滋润了不少。

    ——但是皇后未必会承皇帝的情就是了。

    许久之后,晏珽宗似乎也感到了些许的疲乏,于是沉默地躺在床上,同婠婠和衣而眠。

    他自然知道他还有流血的伤口没有处理,但是这会子也都懒得不想管了。鮜續zнàńɡ擳噈至リ:guaiq uwe i.

    反正死不了人。

    他只想好好地抱着婠婠睡一觉。

    又是一夜的静谧过去,两人共躺在这张不算宽敞的榻上,相拥着睡了一整夜。

    等到晏珽宗再次起身时,脑海中更是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神清气爽。

    不仅是欲望在昨日得到了满足,连日征战所带来的身体的累倦更是已然一扫而空。

    让他觉得分外的畅快。

    但是还不等他畅快够了,忽然抬眼时却对上了婠婠那双冷冰冰的眸子。

    她的眼睛很漂亮,从她睁开眼睛的第一刻开始,这双眼睛在世界上看到的人就是他了。

    然而现在她看着他的眼神却格外的冰冷。

    晏珽宗的心忽然一震。

    等他从床上起身时,就发现自己昨夜没有解下的衣裳现在已经被婠婠解开了。

    而且胸前的伤口都被人换了药,包上了崭新的纱布。

    ——她知道了他的伤。

    还不等晏珽宗说些什么,婠婠就已经满面恼怒地开了口训斥他:

    “你是真的嫌命长还是盼着我早日改嫁?”

    “身上有伤,酒还是要喝的!”

    “伤口未愈,寻欢你还是放不下的!”

    “我劝你几句,你还对我发脾气,觉得我多管闲事!”

    “你看看你如今的样子,和一个市井之间的酒色之徒又有什么区别!”

    婠婠现在想起来,胸口都被气得不停地起起伏伏。

    她今天早上趁着他沉睡、解开他衣裳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他胸前那道几乎横穿胸腔的箭伤根本就没有愈合,因为他那一番不顾死活的寻欢交合,伤口因他自己动作太过剧烈又裂了开来,开始断断续续地往外面渗血。

    等到一夜过去之后,他胸前的衣裳都几乎被血液浸湿了。

    若是再过一阵子不管,说不定这些伤口都要化脓。

    婠婠夏日穿的衣裙单薄透气,其上还纹着精致清丽的牡丹花纹。

    因她方才训斥和发怒的动作,喘息剧烈,饱满的胸前不断起伏,那道深深的沟壑也时不时浮现了一点出来。

    活色生香,艳糜妩媚。

    酥胸的形状更是几乎就要跳脱出来似的。

    晏珽宗的注意力完全都被她那一片的香艳风光吸引了过去,甚至都还没有听清婠婠在说什么。

    见他看着自己的视线逐渐变得幽深难言,喉结还不自觉地滚动了一下。

    甚至那里又开始冲动了起来。

    婠婠后知后觉地也反应过来了一些。

    她脑海一片昏沉,浑身的气血都似是要冲上自己的头顶,气得她……气得她……

    她眼中都被他气得湿润了起来。

    “你给我滚出去!滚!”

    婠婠又哽咽了下,

    “我不想看见你,你不滚我滚!什么时候你把那鹿血酒戒了、把身上的伤都养好了再来见我!你不滚就我滚,不然你废了我也成!”

    说罢婠婠自己率先掀帘而出,不想再管他。

    她跟这种酒色之徒没有什么好说的。

    酒色之徒。

    *

    片刻之后,皇帝收拾好了自己的几件衣裳,铁青着脸色离开了自己的营帐,又对萃澜道:

    “去把你们皇后请回来!她要一个人住,便叫她一人住罢。”

    萃澜怯怯地问他:“那陛下……您住哪呢?”

    皇帝冷笑:“哪里不能住,反正皇后又不在乎。”

    婠婠确实不想在乎。

    晏珽宗老老实实地被她气走了之后,她一个人住在中军帐内,心情和气色反而日渐被养好了起来。

    并且从第二日开始,皇帝便下令拔营前往怀荒。

    他要带着婠婠在这里转一转,待一段时间,举行最后一场祭礼,将怀荒和柔玄两镇也仔细地经营起来,然后才可以彻底放心地回宫。

    行军路上,婠婠更加没空和晏珽宗相见了。

    她没过问皇帝的日常起居,就算他真的背着她继续喝鹿血酒,她也劝阻不了什么,索性不问,免得让自己烦心。

    只是已经到了七月多,婠婠心下不禁还是伤感。

    八月里聿儿的四岁生辰,还有母亲今年的生日,她都没法赶回去了。

    离开自己的孩子将近一年,时日越长,婠婠心中对聿儿的思念也就越深。

    做母亲的,如何能割舍下自己的骨肉呢。

    想到聿儿,婠婠也会联想到母亲。

    在她这样思念聿儿的时候,母亲也是这样想着她和大哥哥的吧。

    她时而又想到漪娴。

    漪娴的孩子,差不多也要出生了。

    她怀着双生胎,但愿能够一切顺遂吧。

    帝后冷战,萃澜夹在两个主子跟前左右为难,但是什么都不敢说。

    ——因为她自己也觉得今日之局面还是皇帝错的离谱,都是皇帝的错。

    偏皇帝自己还没有认错的意思,让她看了都觉得着急。

    婠婠的七月前几天里都是在思念母亲、儿子和行军的路上度过的。

    萃澜也时常安慰婠婠几句:“宫中寄来的信里都说太后和太子殿下一切都好,太子殿下能吃能长,个头是越长越高了,娘娘就宽心吧。”

    *

    婠婠和晏珽宗冷战之后的不几日就是七夕。

    皇帝私下托萃澜给婠婠送了件七夕礼物。是一枚他亲手所做的金簪,上面还镶嵌着华美的珊瑚珠。

    他又问萃澜皇后收下礼物之后是何反应。

    萃澜笑道皇后已经睡下了。

    “近来娘娘总是容易嗜睡些,身上总是没力气,不知是不是暑热的缘故,所以睡得也早了。”

    她这还真不是一句赌气的话,婠婠确实是日渐嗜睡乏力,每日吃了睡睡了吃的。

    皇帝面上闪过失望之色,最后只能失望而归。

    今日虽然是七夕,但是苍穹之上的那一轮明月反而格外的圆。

    军中众人议论着说是不是七夕的缘故,为着天下有情人相聚相守,所以连明月都异常圆润。

    今年他们竟然没有守在一起过。

    *

    七月下旬的这一天,魏军的大部队终于抵达了怀荒。‘’到了怀荒之后,婠婠和晏珽宗要做的事情与从前在沃野时也没有什么不同的。

    婠婠虽然大半个月没有再和晏珽宗说过话,但是两人还是心照不宣地在自己的职责之内日复一日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皇帝和御下的臣僚百官们继续商议着在怀荒与柔玄两镇如何高筑城池以行守御之事,让这些新收复的土地可以在未来上百年乃至数百年的时间里更利于中原王朝的管控。

    以及纪念皇帝战功的祭礼。

    当初跟着其木雄恩来到阿那哥齐身边的那些人里面,还有许多都是从前喇子墨国的高官重臣,或者是贵族的后嗣,当年这群人跟着其木雄恩千里迢迢来到突厥人帐下,存着的是一腔“复国”的伟愿的。

    他们当然也不能接受女可汗瓷瓷兰的统治,但是当下又无力回天,只能跟随他们愿意效忠的曳迩王逃离母国,想要借机寻求突厥人的帮助,让他们重新杀回国去,杀了瓷瓷兰,重新拥立一个“正儿八经”的男可汗成为他们的君主。

    就像当年的瓷瓷兰逃离母国,找到了魏人的帮助,替自己夺得大权一样。

    所以多年以来,虽然他们实际上跟随着曳迩王待在突厥可汗阿那哥齐身边,根本没有回到过母国一次,但母国的女可汗瓷瓷兰依然将他们视为心腹大患之一。

    ——只要外面的这些人、他们还活着,喇子墨国国内那些心中不臣服于女可汗的人就好似还有什么盼头一样,可以日夜祈祷让曳迩王带着这些叛逃的人杀回国内,驱逐女可汗的统治。

    是以,瓷瓷兰必须要他们死。

    她不仅想要他们死,更想要亲自得到这些人的人头,将他们的人头悬挂在自己的王帐附近,用以威吓其他对她有不臣之心的人。

    瓷瓷兰之前以国书的形式向婠婠和晏珽宗请求索要这些战俘,她说若是得到了这些人,不论是生是死,她都要将他们重新买回去。

    买回去,然后在自己臣民们的面前当众处置,以儆效尤。

    如果是活人买回去叫她现杀,自然更好。倘若是死人,只剩下尸体了,她倒也不嫌弃。

    晏珽宗和婠婠都是应准了的。

    反正这些人他们留着也没有什么用,还不如送给瓷瓷兰,从瓷瓷兰那里换点什么金银好处来,货真价实塞到自己口袋里的才值当呢。

    而现在,皇帝身边的官员就在清点这批战俘的人数,准备着何时派人将他们押送回神烈可汗身边。

    七月底的这一天,臣下忽有事报到了婠婠这里,说是那个被关押着的曳迩王其木雄恩一定要见皇帝,否则就是绝食闹自尽了。

    ——但是因为他是最重要的战俘之一,不能轻易死了,死了就会很不值钱。

    所以臣下们来征询婠婠这个皇后的意见。

    彼时,婠婠正在中军帐内为聿儿裁剪一件冬衣,头也不抬地道:“那你们和陛下说就是了,他要见的是陛下,又不是本宫。”

    皇帝从突厥人那里收缴了好些宝物,其中就不乏这些堆迭成山的各种走兽皮毛。

    婠婠前日挑中了一张狐皮子,想着给聿儿做一件冬日的氅衣,这几日便时常抽空自己亲手做起来了。

    臣下们更加为难:“陛下前日就和方将军他们几个副将一起外出游猎去了,还不知何时回来呢。所以……”

    “啪——”

    皇后忽地一下将手中的剪子放在了桌上。

    臣官们连连低头不敢直视皇后。

    怀荒附近有许多的密林,林中更是不乏各种野兽,如今已是七月底了,其实八月就算是入秋,所以走兽们吃饱了肚子,正是最肥美的时候。

    再者,从前的这片兽林都是突厥王廷的贵族们专门游猎的地方,而今年因为战事,整个突厥王廷都全军覆没了,今岁的游猎大会就没有举行。

    眼下林子里的禽兽们还比往年要多得多,繁殖得也快。

    陛下正是年富力强、血气方刚的年纪,又是马背上立天下的枭雄君主,怎么可能不喜游猎之事呢。

    婠婠感到一阵累倦,揉了揉自己的鬓角,总觉得这几日自己身体比之往日更容易劳累困倦了。

    她先问萃澜:“陛下前日就出去了,你们都知道,为何不告诉本宫?他……”

    她想问他的伤,可是现在话到嘴边又不想说了。

    他的伤,就随他去吧,最好一辈子烂在他身上才好呢!

    萃澜连忙俯首:“娘娘恕罪!婢子等是恐娘娘牵挂,所以、所以斗胆隐瞒娘娘的。”

    婠婠又问:“那几位陪着陛下一起巡猎的副将们,还有方上凛,不是都重伤在身的么?如今都好了?能让他们骑射游猎了?一个个都不要命了?”

    倒有一人讪讪地开了口:“就算没好,能有这样跟随在陛下身边侍奉的机会,便是吊着一口气也要去的。”

    这话婠婠倒是心下了然。

    皇帝登基之后已经许多年不曾这般畅快的围猎过了,如今难得有一次放松的机会,他们不论身上有伤没伤,当然都想跟在皇帝面前露个脸了。

    抛却君臣之别来说,男人的情分,不都是一块玩出来的么。

    当真是吊着一口气也要随皇帝一起去了。

    来日死也死在一起算了!

    她心中骂了一句,起身对下面的人说道:

    “曳迩王既然一定要见陛下,那本宫便替陛下去看他一眼就是了。”

    这些人不知道其木雄恩和皇帝之间关于皇后的那些事情,所以也未加阻拦皇后,就这样领着皇后过去了。

    *

    时隔多年,当婠婠再次见到其木雄恩时,他前所未有的狼狈和落魄,彼时正跪坐在地上,周围散落了一地的饭食。

    地上时不时地忽然爬过几只跳蚤。

    而婠婠则一如当年,光华璀璨,容色动人。

    见到来人是婠婠时,其木雄恩一开始是不愿相信的。

    他忽然从地上爬起来,有些不可置信地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圣懿,圣懿。

    竟然真的是她?

    晏珽宗又是如何放心让她来见自己的?

    他还来不及在心底浮上喜悦,转而又被一阵铺天盖地而来的自卑与无地自容给掩盖了。

    今时今日的样子,再见到这样的她,实在是太不相配。

    如果可以,他宁愿不见她。

    希望在她的记忆里,自己永远都是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曳迩王,喇子墨国的使臣。

    如果可以,他甚至愿意自己在元武元年那一年从未带着瓷瓷兰来到魏都。

    就像他一开始所打听到的情报那样,圣懿帝姬因为身体虚弱已经病逝了。

    他宁愿她是真的死了,也不想自己知道她还活着、成了另一个男人的妻子。

    帐内看押着其木雄恩的人都恭敬地向皇后行礼。

    婠婠提步向前走了几步,缓慢地开口对其木雄恩说道:

    “《舜典》有云:柔能远迩,优抚近地。我朝天子素来待下宽和,非残暴血腥之君。如今你等虽为战俘,但陛下也从未说过要杀了你们,反而允你们一条活路,让你们归国去继续伺候自己的可汗。你等为何还要生事?”

    其木雄恩痴痴地抬头仰望着她。

    以至于他甚至也没听清婠婠在说什么。

    岁月经年,他知道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可以单独见到她、和她说话的机会了。

    元武元年那一次,他来到魏都,虽然见到了她,可是自始至终她都没有单独地对他说过一句话。

    那时候,她腹中怀着那男人的孩子,一颗心全都扑在她的孩子身上。

    见其木雄恩不说话,婠婠当下也有些烦躁,下意识地上前踱步多走了两步。

    “本宫曾经听闻曳迩王王爵之中的曳迩二字,在你们的胡语中意为武功定边。可是我朝素来奉行柔迩之策,自当更显宽和仁慈,才是长远之——”

    “啊!”

    婠婠没说完的话彻底断在了喉咙里。

    谁都没有想到,在这样的距离之下,其木雄恩竟然忽然从地上爬跳了起来,猛地一下将皇后抱在了自己怀里。

    婠婠受到惊吓,一瞬间脸色变得惨白,大脑更是一片空白。

    周遭的士卒们也是一下如遭雷劈,待反应过来之后就连忙上前想要拉开发疯了的其木雄恩。

    但是奈何他抱着皇后抱得实在太紧,他们又不敢随意上前拉扯皇后,一时之间更是为难。

    “圣懿、圣懿……”

    那人伏在婠婠耳边低语,念着她的名字,“晏稷悟,我们来生在一起好不好?”

    待将她在自己怀中按稳,他又想要去亲吻她的唇瓣。

    这一切的变故发生的太快,婠婠头晕目眩,眼泪都被刺激得掉了下来。

    不过他最终也并没有得逞,也尚未来得及触碰到她。

    因为她的丈夫满身裹挟着怒意及时赶了回来。

    用一把利刃插进了他的脊骨之中,迫使他松开手。

    婠婠身子一软,又跌落了另一个让她安心的男人的怀抱中。

    晏珽宗铁青着脸色将婠婠打横抱起,带着她离开了这里。

    看清这一次抱着自己的人是谁之后,婠婠喉咙之中似是吐出了一口气,而后整个人彻底瘫软下来,在他怀中昏迷了过去。

    晏珽宗越发心疼,胸腔内翻腾着前所未有的怒意,让他几乎想亲手一片片地片了其木雄恩。

    他岂敢!

    岂敢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一想到这一切的发生,皇帝的面色便越发的难看,吓得周围侍奉的人都不敢多说一个字。

    抱着婠婠回到中军帐之后,晏珽宗便让婢子们侍奉皇后擦洗身体更换衣裳,又让医官去为皇后熬制安神的汤药来。

    婠婠从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也从来没有人敢这样冒犯她。

    今日她一时又气又急,忽然一口气没有提上来,堵的自己昏过去了,也是可能的。

    然待晏珽宗将婠婠轻轻放在床榻上时,却忽然发觉自己方才托在她臀下的那只手上沾满了血迹。

    是她身下流出来的血。

    “去传医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