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五梦】背这五条,悟透在线阅读 - 【LovePatienceFantasyamp;Mentaltragedy】二

【LovePatienceFantasyamp;Mentaltragedy】二

    为什么呢。再离谱的天选剧本里,也该是你美美躺着手足无措弱小可怜才对。

    医务室的折迭床看起来是很舒服,很适合摸鱼装病身体健康的成年人脸都不要的躺下放纵快乐大睡一觉。

    心动不如行动。你长叹一口气,踢掉鞋子躺在隔壁的空床上,一扯薄被一堆枕头,不忘随手把遮光帘拉好。

    旁边床位没病装病的病友一把拽开刚拉严实的隔断,笑容明媚夺目且过于热情,“这是应聘成功了?想问问看呐,高专医务室工作,真的就只有躺着睡觉?那你们还缺不缺人?”

    半秒沉默后,你把帘子揪回去,金属滑轨呲啦呲啦响。

    装的,不是装的才见了鬼。基于多年来的战斗经验,现在这货一歪屁股你就知道接下来会放什么味的屁。刚刚一见那张逼脸,一眼看到游标卡尺画出来的唇角,瞬间就直面现实了。

    铁板钉钉装这一大套演你玩呢,得亏见面前还窃喜畅想了三十秒。

    挤挤眼睛揉揉脸,你试图忽略眼前狗人穿护士装掏鸡巴的回忆盛况,思考了两分钟因果关联。

    想必是因为有人宁可假装失忆也绝不肯承认错误把话说清。

    是前天的晚上的事。

    无趣尴尬又推不掉的朋友聚会。明明提前打过招呼一如既往不出现就好,但容疑者在对话框里信誓旦旦宣称当天下午难得没有安排,作为名不见经传帅到天崩地裂的完美丈夫,即便再低调也强烈要求至少想露个脸接你回家。

    好在没有不知廉耻到让朋友们知道曾有这段插曲。毕竟等到张本人神颜璀璨闪亮登场时,居酒屋都第四次跑来委婉提醒你他们要打烊闭店了。

    聚会在三个小时前结束,只有你还在等很可能忘了这茬的大忙人。

    说不难过是假的。狐朋狗友作鸟兽散,或是高高兴兴勾肩搭背二场去,或是黏黏糊糊羞羞答答被放心不下的恋人爱人领走。只感觉自己像超市的收银员,满脸微笑不停的摇手鞠躬,一人一人恭送慢走,一个一个看着离开,就差句“有没有积分卡”了。

    被不明真相的朋友三番五次问“你怎么还不走”未免过于杀人诛心。可彼时除了“哎呀哎呀”摆摆手再喝一杯生ビ外,自己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幼稚园放课了,小朋友们都被爸爸妈妈领走了,挨千刀的不靠谱的,到底什么时候来接自己呢。

    是这样的既视感。下午三点到傍晚彩霞满天,天也黑了路上人也少了,连车轮磨柏油路的嗡嗡声都听不到了。幼稚园尚且还有保育员蹲下来帮校门口傻站着哇哇哭的小孩抹眼泪给家长打电话,自己却只能“哎呀哎呀”摆摆手,再喝一杯生ビ——如此一来便更像了。店员一遍一遍面带尴尬的提示客人已闭餐将闭店要不要帮忙叫车有没有电话要打,确实堪比幼儿教育般的尽职尽责。

    所以喝高了心态崩塌趴在桌上抽抽哭来着。而深更半夜天知道几点,王八蛋才晃晃悠悠出现。嬉皮笑脸的“ゴメンゴメン”,毫无诚意的“是我不好都是我的错哎呀快接受道歉嘛”,连拉带扛把你拎走时还在逼逼叨叨“时机完美,半小时回家,正好吃口感绝赞的冰淇淋蛋糕”。

    但给伊地知打过电话了知道下午没紧急事项,也给本人传过几条讯息了始终未读。理论上讲早该打通电话的,但人前是因难堪,人后又有些难以言表的心情作祟——那再等两分钟好了,只两分钟就好。当时是这样想的。

    可即便是这位知名的迟到惯犯,也从没搞出过如此夸张的大事故。

    令人身心俱疲的三小时。到底是因根本不放在心上,还是故意只想要人难堪呢,琢磨不透。所以忍不住问“悟是不是忘了晚上约好要接我”。

    “えっ!!怎么可能嘛,当然没有忘啦……”瞬发即答。男人勾低些墨镜偷瞥下来一眼,很可能在观察你的态度反应,“只是不小心睡过头了而已——完全意外!!纯属意外!!最近超级累嘛,超级超——级累的,都没有休息够。所以一回家看到时间还早,就想着稍——微,睡那么一小——小会也没关系……吧?根本没想到竟然会睡这么久啊!!别生气好不好,嗯?都说了全是我不好,看在这张脸的份上原谅人家吧??”

    说什么好呢。你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只好说没有生悟的气,没关系的,最近是很辛苦,能多休息一会总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