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五梦】背这五条,悟透在线阅读 - 【择日而亡】八九十

【择日而亡】八九十

    八

    怎么回事,还不是因为久别重逢逢了个畜生。

    似曾相识一叶一世界一花一菩提,你准备立刻死在这里,全身全灵再次丰满充盈着今日圆寂香消玉殒的心情。

    “哎呀人家又不是有意的。完全没想到嘛因为,怎么可能躲不开呢……说起来,之前也没发现人家站在身后诶。”男人“嘶”了口气,大概正抬着眉角瞪人,“故意?不是吧你。”

    手心脏兮兮的闻起来怪怪的,沾着土混着汗掺杂着一股金属锈腥味。握紧链条脚蹬地面,你起身坐下摇秋千,索性越荡越高,一起一落一前一后耳边风声股股响,

    “我怕自己死,也怕看见别人死。装瞎挺好的,眼不见心不烦,习惯了就行。”

    视野飘摇又周而复始的后撤。秋千晃起来,带着某种节奏跟随某种节拍,每每接近苍空时都让人情不自禁挺直腰背,每每坠落离远时都忍不住想笑出声。所以你笑着问是不是最近送死的卒子不够用了,上面也顾不上挑,随便什么扶不上墙的烂泥都急着抢,

    “或者我就非死不可?那次任务,明明是毫无疑问的丢人现眼大失败吧,结果呢,还不是被批准转正?别开玩笑好不好,逼人送命也得演的像样点啊。旁人不了解内情就算了,前辈在这装什么糊涂呢。当年高高在上全程看尽我出洋相——”

    像实在听不下去了。对方抬手说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哦,同意把你升到一级是我提的。

    血往头上涌,脑子里嗡的一下炸开花。两脚踩地猛停住动势,金属秋千架发出吱吱叽叽尖锐的嘶鸣。盯着看了几秒旁边座上的畜生云淡风轻半张脸,你站起身甩手走人,又是一阵吱嘎响。

    半是大步半是跑。走出去没两秒,后面伴着吱嘎吱嘎冒出一声“クソガキ”。耳朵眼里都一时嘣噔嘣噔全是脉搏震颤,不幸把后半句拖着长调懒洋洋的“戻りなよー”听的格外清。

    你跑起来,你条件反射急急刹住脚,你听见不高不低一句“オメェ戻れ”。

    也许是天气正转凉也许是时间正渐晚,也许有风也许没有,原地站定一时没动,骨头缝里都一阵冷。

    “こっち向いて。”像正压着火气耐着性子讲,像对你硬石头死杵着装聋颇有微词。对方“フー”出口长气后,再开口时,调子匀匀的软软的,听起来温温柔柔的,“僕の忍耐にも限度があるからね?”

    有恐惧有不服有说不清的怒意,你转头拖着身体挪回去。

    偏郊位置高楼鲜少,沉没中的红日和浅淡的天色交融,不热烈不分明不显眼,粉蓝一片茫茫雾,融融残像凉飕飕的光。

    男人还原样坐着,勾着链歪着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晃荡,除了两手和一点鼻尖,整个人都浸在制服墨色的层迭皱褶里。裹着报丧的黑袍背着两界的幡,姿态散漫脸色如常,正偏偏脑袋扬扬下颌,像在示意你就乘这条破船渡三途忘川。

    只等重新坐回去,金属剐蹭的摩擦响才终告一段落,屁股下的胶皮座都还温乎乎的。

    两边的世界便都自此哑言再无动静,除了暮日坠落时缓慢绵长的呼吸音。

    九

    坐了不知道多久,对方叹了口气说算了你走吧。

    你从秋千上弹跳起身猛冲出去,嫌穿着碍事逃的不够快,甩掉鞋飞奔着蹿远。

    十

    “怎么还真走呐??”

    被揪着衣领倒拖回去时,还挣扎着原地刨了两脚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