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五梦】背这五条,悟透在线阅读 - 【ユズ】四五

【ユズ】四五

    四

    你试着指指桌面,但出于不明原因连手指都动不了,最后也只眼珠猛翻,往周记本上扫了扫。

    随后的一切发生的便极快。男人先是直起身指尖点着翻了翻本子,又扬起腕在人头顶半寸高处凭空轻描淡写的挥了下,最后眼疾手快一把拽住小臂拉起差点虚脱摔倒的你。

    “到底是有多讨厌批作业呐……”拎你在椅子上坐定后,对方在人面前蹲下仰起脸明晃晃的笑,“就因为‘つぶあん和こしあん’?刚刚差点死掉哦——”

    眨了眨眼抿了抿嘴,可能在等被接上后半句。

    而你在大惊失色下正喘着粗气两手扒拉着脑袋肩膀腿从上到下连串的摸自己。腰不酸了手不疼了腿有劲了呼吸顺畅了也不再耳鸣个不停了,偏头痛腱鞘炎颈椎病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影都没了,所以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你瞪着对面刚想问,便眼见那个人转而扭身扒在你办公桌边,伸着胳膊像在捞东西。

    是你的名章,被捏在手里看上去格外小。

    男人在自己手背上盖了个戳,又轻又慢的读出来确认后,这才抬眼看向你,“这不是连名字都很可爱嘛……好啦好啦,现在可以正常说话了嘛,老师?”

    大梦初醒般的回过神,你“是是”着应了一串。虽然搞不懂怎么回事,但毫无疑问是被帮了大忙。你边飞快又小声的嘀咕着“伏黑同学的家长”“有接到学校电话是吧”,边手忙脚乱在满桌子翻找。

    无论如何得送点什么当谢礼才好。左手边墨水瓶没拧紧右手边图章没盖盖,四五迭横纵交落分类好的习作册,六七张卷了边折了角的简记纸,十一二页散乱丢着没写完的教案。更多的,本子钢笔纸,唇膏水杯书,满桌破烂一个能拿得出手的都没有。

    可总归是给对方添了天大的麻烦,总归是承蒙了不得了的恩情,总归要回礼致歉郑重感谢的。只不过这张工位都被公认为是包罗万象宇宙大集锦了,怎么可能慌手慌脚猛翻一通连件稍像样点的小垃圾都摸不到个边。

    “ま、我喜欢这个。”很可能是看人窘态笑够劲了。男人撑着桌角“ヨシっ”一声站直起身,随手摸了搁在老式显示器上的橘子抛接两下,便兀自大大咧咧一屁股坐上隔壁座同事的转椅架着腿晃荡,摇着手里的橙色冲人笑,

    “谢礼收到——,真是超感谢。あぁあ、没进屋前还错看成是彩玉诶!毕竟埼玉嘛……不过橘子很棒哦?”边哼哼唧唧絮絮叨叨,边指尖抠进果皮蒂核动作利索三两下便扒开,溅出星点汁水带起微妙的动静。他说又甜又好剥分起来也很方便,便相当自然的随手塞了块进你嘴里,

    “咒灵刚被祓除掉脑袋里还懵懵的,嗯?这种时候呢就该吃点甜的东西缓一缓……我说呐老师,遇到被喂橘子瓣的情况,嚼一下咽进去会比较好诶。‘嚼一下’,‘咽进去’,搞定。对嘛——,这不是可以做到嘛!很棒很棒。”

    汁水在口腔里炸开,指腹的触感还残存在于下唇,脑子也嗡嗡响手腕也颤颤抖吞咽不明小腹发紧。完蛋了,搞不好这世间是存在一见钟情的。

    五

    对面坐着个横空出世的惊天美男,正摇头晃脑高高兴兴啪唧啪唧一瓣一瓣,欢天喜地闲哉哉的自己剥橘子吃着玩。

    这……是不是県政府斥巨资请来给当地名产品果物拍宣传片的??诺大的办公室里一时都溢散满酸甜的汁水气,像要被刻进灰质皮层最深处了像要被烙印画押烫在视网膜最里面了像要盈盈绕绕满心满眼今生注定和这个味道脱不开干系了。

    又嚼一下咽进去,平复心情努力思考,你重复确认,伏黑同学的家长是吧。

    点头肯定并订正,他说是伏黑惠的监护人。

    伏黑惠,伏黑惠……妈呀是伏黑哥啊!!!!“……哦!!『健康优良不良少年ズ横断幕に吊るされ事件』主人公!!”想起来了。怪不得这么耳熟,今天轰动全校的大新闻,不良少年把不良少年们排排挂了。看来是家风使然,一脉相承的不着四六意外剽悍,失敬失敬。忖度片刻后你小声开口,

    “但是伏黑的爸……呃,叔,哥。伏黑哥哥,这边是高校部的教职工办公室。伏黑同学应该是在中学校部那边等着您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