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转身遇见转世的你在线阅读 - 第三话 替身(二)

第三话 替身(二)

    02花语有晴

    即便是日照西斜,馀暉透入了窗櫺,小晴的花店里仍然聚集了几位好久不见的老客人,大家听说小晴回来了都来到店里送上贴心温暖的问候,「照我说,虽然我希望你好好养病照顾自己,但是一颗心就是掛在你的身上。这段日子有cathy陪我们度过寂寞,她手艺很好,服务也热心。但我总觉得这里就是不能少了欧阳晴。你煮的咖啡有点微微的焦味,也就是那一点点不完美的缺陷,开啟了我们想将情绪缺口填满的慾望,那份贴心的温柔,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舒服。?郑太太对着吧檯里的欧阳晴说。店里的顾客纷纷表示认同。

    「郑姐,其实这家店是你的。这些日子里没有你的支持,我想她只能成为一个曾经有的快乐回忆。我今天能够再站起来,第一个就是要感谢cathy以及郑姐和这一眾的好朋友。你们大家都是店里的合伙人,我们没有股票可以发,嘻嘻,只能用鲜花与免费咖啡来发放股利了。举杯??一阵欢呼声响起。

    正当大家开心之时,有人推了门进来。

    「那么……?小晴用搅拌棒敲着玻璃杯,通常这个时候就是有大放送的时候,大家无不伸长了耳朵引颈期盼。

    「除了……你们大家看到上面有贴蓝标的特殊花种,其它都85折,每个人只限量1000元欧,拜託拜託,高抬贵手,那里有大纸袋自己装,含蓄一点,王姐姐,小店会破產啦!?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郑太太并没有跟着拿花,而是将小晴拉到了一旁,「晴,郑姐问你,你是不是……有了??闹哄哄的店内完全没人关心两人的对话。

    小晴吓了一跳,但是她完全没有露出欣喜的样子,反而表现出不想面对的样子。「那就是是了,你不要多心,我就像你的阿姨一样,总之,如果你有一天想谈,或是两人之间有什么事情,你知道可以信任郑姐的,好吗??她拉了拉小晴的手,那双手因为生病的关係流失了皮肤该有的温润,郑太太这时看清楚欧阳晴淡妆下的脸上有着浓厚的黑眼圈。

    小晴发现郑太太正在注视着她,将头别开了去:「郑姐,我知道你对我好,我……谢谢你,我应该还是能自己处理。?这时已经有人选好了花材放到前方来结帐,忽然间花店门开了,一个高挑的男人走了进来,是花店的男主人良一。

    「欧,铃木先生,好久不见了,你……今天这么早就下班了啊,来慰劳老婆的吧!?郑太太打了招呼,良一只微微点了点头,双眼却一直凝望着欧阳晴,她是个老江湖了,识趣地说:「林太太,时间不早了吧,唉呦!你看都几点了!我还得回家煮饭呢!大家走吧,一人一千块放在桌上,其它的免费送啊!王太太,李代书,明天家摸个八圈,两点啊!?,急急忙忙拉着搞不清楚的林太太一行人结了帐道了再见,欧阳晴这才发现她正与铃木良一隔着一条冰冷的白令海峡相望,周围的气氛冷到令人做立难安。

    「郑姐,淑梅姐,你们……要走了?再坐一下吧,良一有事找我。等我一下就好,刚刚说的那件事情还没聊完呢?ㄟ,林姐,王姐,饼乾烤好了,吃一点吧!?欧阳晴忙着将桌上剩馀的花材收拾好,放入冷藏里。又将柜子下方烤炉里的饼乾端出来堆在小盘子里。「不了,不了,欧阳妹子,真的该回去了,铃木先生一定有重要的事找你,明天早上我先拿麵包过来给你,我们走瞜,掰??拉着其它人出了店门,良一关上了他为欧阳晴订製的黄梨木门,说道「小晴?我们可以好好谈一谈吗?在这一切之后,你不能这样对我--?

    欧阳晴这时用一个好像听到世界笑话冠军的表演的眼神看着良一,「你……说着什么,我不能这样对你?在这一切之后,哈哈哈,为什么?这真是我听过最好笑最幽默的笑话了。如果?你想要我的一切,除了我的心已经搁浅之外,你再也夺不走。我的人,我的店,我的心血,那一样不是已经被你夺去了?忘了告诉你一件事,什么你都可以夺去,我的孩子是没有办法给你的!那是属于我的!?良一惊讶的向小晴走近了一步:「小晴,你说……你有孩子了?太好了,我要当爸爸了!?他高兴的想要抱起小晴,没想到小晴竟然冷脸拒绝了丈夫,那脸色比阿尔卑斯山顶一月的顽雪还要冷峻,良一心也凉了一半。

    「你说那是我胡诌出来,想要为自己的外遇行为找一套荒唐的藉口,还说这是你听过最荒谬,最完美的谎言。但是在那客栈里,青石板上的光芒你也看到了,我与你们大家确实是有不可言喻的缘分,三个女人的泪,两个男人的悔,你说?谁该退出?谁又该牺牲?晓彤已经等了我几百年,在今世终于找回她对我的爱恋?她有错吗?我先选择了你做我的伴侣,我有哪一天没有不为你的健康与幸福在努力?小晴,爱情不能用金钱时间来衡量,这是你常说的!你想,没有时间,金钱,这么多人的爱与关怀,爸爸妈妈,岳父还有晓彤给你的帮助,你能活下来吗?我并不想与晓彤有瓜葛,她也是人,跟如蒨一样,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你会痛,她也会痛!?良一愤怒的看着小晴。

    欧阳晴这时崩溃了,她的丈夫竟然把与外面的情妇纠缠这件事说的天经地义,私毫不顾自己的感受,她抓起桌上烤饼乾的玻璃托盘用力地向良一砸了过去,良一一闪身,「乓啷?一声拖盘在墙上砸得四分五裂,玻璃与饼乾碎满了一地,「你……你根本不是人!为什么你要利用我对你的爱?为什么你要让我觉得你是一个完美无瑕的丈夫?你知道那…那真的比我做标靶治疗还要痛苦百倍!我在你的世界里不能呼吸,我已经快要疯掉了,良一,既然你不爱我,就不要治疗我,我怎么能接受你治好了我却与别的女人正大光明的卿卿我我,而我苦守寒窑在家里当你的备用品,等你回来临幸??

    良一大声地反驳,「什么备用品,你真的口不择言!不可理喻!我与如蒨,晓彤之间都是清清白白,没有实质上的男女关係,我没有变心,可是为什么你一而再再而三的要针对晓彤。因为如蒨跟你同一阵线,心甘情愿的退出了这场争夺吗?所以她是你的姊妹,对吧?你总是认为我爱晓彤比你还多,那是你自己心里在作祟!?

    一阵恶毒的对骂之后,两人停顿下来不再言语,这是她们相识以来第一次动手。太可笑的男人,欧阳晴怎能不爱他,良一为她做的一切,那些恩爱的日子她比谁都还瞭解。就是爱的太深,才怕失去,因为她深怕自己的一切比不上这两位前世注定的因缘,她是个有病之身,随时会离开这人间,但她的爱却没有办法给的比晓彤与如蒨还多。

    她好累,只想贪婪的独自拥有良一,这分爱她无法分享,即便深知这两位姊妹比她还可怜,她至少拥有良一绝大部分的爱,可是自己完美自私的个性,别人眼中最不会计较的开朗女孩,在这件事情上,却腾不出一公厘的爱做让渡的空间,赵晓彤黑暗中窃窃私语的算计她,恶毒的忌妒随时准备夺走她拥有的一切。

    她哭了,这一切为什么会这样,她想有个家,一个幸福的家啊!

    良一也将情绪压抑了下来,他决定再做一次努力,「小晴,你听我说……能不能再听我解释这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他走到欧阳晴的身后轻轻的搂着她,努力的辩解自己与赵晓彤的清白。一开始欧阳晴被良一的温柔体贴有点打动了,提到了他想要给小晴一个幸福的家,一路来到了青石板的奇跡,到了欧阳晴九死一生的康復过程,提到了赵晓彤与王如蒨这对迥异时空的美丽蝴蝶,穿梭了五百年之后依然没有停泊对爱情的眷恋。

    但良一错了,他以为那些动人的情节软化了妻子的怒气,他忘了不能提到赵晓彤到家门口来找她谈判的那一段,自己还帮赵晓彤说话。他忘了妻子看见赵晓彤与他从餐厅出来甜蜜的那一刻,他让晓彤勾住他的臂弯。欧阳晴怒火中烧,用力推了良一一把,抓起吧台上的花瓶”啪”的一声摔在地上。

    「你既然不爱我,何必找我结婚?晓彤爱你比我还深,只要你愿意,随时都可以投向晓彤的怀抱。你在门外与晓彤的对话我都听见了,我知道她比我重要,我只是你的累赘,你的负担,你利用我塑造一个从一而终的好男人形象,你在我身上花费的一千万有什么好心疼的,你随时可以从晓彤身上拿回来,况且,我的医疗费从头到尾根本你没有出过半毛钱!我很感谢你对我生病时的奔波与不离不弃,你为何不乾脆让我离开了就好,我死了,你就不会背上负心汉的罪名!要我相信你?铃木先生,101顶楼俯瞰台北夜景的会议,跟谁开?与赵晓彤同一班飞机去纽约,巧合?回台北之后不回家,这么巧又与晓彤连夜到花园酒店去游泳到深夜?北医大的订单对你有这么重要吗?需要你一而再的献身来完成桃色交易?铃木先生,你根本不爱我,你在侮辱爱情!那你为什么要让我怀孕,为什么要让我变成单亲妈妈?我们三个女人都在围着你打转,我们都傻傻地相信你说的什么前世因果那套骗人的谎言!结果杰森却爱上了我,甚至不介意接受我肚子里的拖油瓶,是他欠我的吗?要不是青石板上出现的传说奇光,我与杰森的前世因缘仍然系着红丝线,我与他也不会在此世重逢!?欧阳晴举起手愤怒地指着铃木良一,一字一字的从牙缝里迸出。

    「可是他不知道我的心,早已经给了你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你怎么能够这样对我!我不可能去拖累他,更何况,你有脸叫杰森去养你的小孩吗!你给我滚,滚出去,我再也不想看到你!?欧阳晴整个人蹲在吧台的角落抱头痛哭,她任凭她最喜欢的花儿随意被当作发洩的武器乱舞在天空中,地下与角落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花草,哭到断肠处,整个人更是直接瘫倒在丛花群中,她的泪是那么的无助,滚滚而下顺着花瓣让花蕊陪着小晴一起愤怒,也懺悔自己的有眼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