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玄幻小说 - 转身遇见转世的你在线阅读 - 第三话 替身(四至七)

第三话 替身(四至七)

    04欧阳晴

    一个人的寂寞空间里,重复着放着寂寞的莫文蔚。

    花店的桌上放着律师的合法文件,斗大的字写着:「离婚协议书?

    店里没有开灯,她忘了灯在哪里,她挺着八个月的大肚子一个人迷失在黑暗里。

    「他不爱我

    牵手的时候太冷清

    拥抱的时候不够靠近

    他不爱我

    说话的时候不认真

    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

    店门口掛着公休的牌子,一天一夜小晴只是听着歌,不曾起身。她任凭自己的排泄物流满了裤子上,放了一天一夜,还是这首歌:

    「我知道他不爱我他的眼神说出他的心

    我看透了他的心还有别人逗留的背影

    他的回忆清除得不够乾净

    我看到了他的心演的全是他和她的电影

    他不爱我儘管如此他还是赢走了我的心?

    城市的两端

    北边有一个寂寞的她,南边也有一个在寻她的他。

    房间里刚好都有一张寂寞的椅,有一帘无趣的身影。

    有断断续续啜泣的回音,有万千不想离去的回忆。

    一个在想他,一个在想想别人的她。

    她看着手机里传来的那封简讯,咬着下唇任凭眼泪扑簌簌的滚落了脸庞。

    「小晴,我不能让彼此继续在伤害下去,这些关係之中,让我付出感情最深希望守候一辈子的人是你;最铭心刻骨的是晓彤;亏欠最多的却是如蒨。

    想想我们相爱的过程吧!我初见到你时心中的激动,认识你后对你的爱慕与守候,相识相恋我们的那些繾綣缠绵,我不能忘,最没办法割捨的爱就是你啊!上天却在今生今世安排了三个你,完全一模一样的你要来与我结清这些前世的因果,错的是我,我很抱歉,但我没办法不对其它两个你交代。因此,我要去向我自己曾经做过的罪过赎罪,那怕是最后埋在青石板下万年守候情人到来的人是我,我也心甘情愿。

    我不知道结局怎么样,如果我没有回来,杰森会照顾你的,他是一个好人,如果你看见我们的孩子出生,希望你看在我们的情份上,勇敢的活下去。

    其实,晓彤告诉我一个连我自己都没办法相信的消息,最近的我太疲倦,太劳累,就在你怀疑我的那天,我昏倒在饭店的大厅里,当时我约了晓彤把这件事情说清楚,我到的时候她正在顶楼的俱乐部游泳池里,可能是柜台人员通知了她我出事了,才紧急送到北医大检查。我想要回到你身边,我明明知道这会对不起她,可是我实在没有理由不照顾你。我们的孩子也是因我的作孽而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实在万分的对不起他……。

    北医大检验出我罹患了脑癌,已经是第二期了,我不能告诉你我到哪里去,如果我有一丝力气的话,我无论如何都会不顾一切地回到你的身边的。

    我没有理由牵绊住你,所以我还给你爱情的自由,我知道我很自私,我没有理由说我爱你。

    但是我爱你,真的爱你,今生,来世,五百年前,五百年后,再见了。?

    欧阳晴在绝望下接受了杰森对他的爱,但她觉得杰森对她的感情是由愧疚转成怜爱,由怜爱才变成诚挚的爱情。肚子里的孩子下下个月就要出生了,杰森将小晴接到了家里住,并打扫了一间房间当作婴儿房。欧阳晴看着杰森开心的模样,丝毫不避讳这肚子里是良一的小孩。

    当良一签下离婚协议书的那一刻起,她的天黑了,有人将灯关上了,她与她的孩子没有办法看到出口的光,她能怎么办?她在黑暗的洞里躲了三天,忽然间有人开了店里的门将灯打开,那是一个白发医生,是他,他抱起了欧阳晴,让她的泪在自己的胸膛上恣意的宣洩,他发誓不再让明镜上的悲剧重演,不再让作恶多端的无行浪子糟蹋这个世界的爱情。

    他爱欧阳晴。

    「没什么,别怕,我带你回家一起哭。因为我刚好也想找人陪我哭。?

    05赵晓彤

    这五个人里面最精明的,应该算是赵晓彤。

    她在看过了客栈内的明镜里自己的过往今生后,她决定要好好的爱自己,让别人来爱她,于是她敲定了与威廉郑,马国最大的华人船商与矿產商马可郑的二公子的婚礼日期。

    地点选在了马来西亚沙巴附近的无人小岛,岛边停着数十台的私人豪华游艇,并有两个直升机坪分列在小岛的东西两侧。岛中有一座南洋风建筑的豪华庄园,据传说中是以前一位科技富豪所拥有的,后来马可郑将它买下再修建成今日的模样。里面有约一百五十个房间,30套专属villa。小俩口远赴北欧拍摄婚纱,而宾客人数连媒体大约在五百人左右,全数由郑家买单。

    当日穿着凡赛斯手工设计的婚纱,晓彤心里是放下了。她知道只有脱离这场关係,才能保护其他两人的幸福,她不知道欧阳晴与良一能不能直到永远,她没把握促成良一与如蒨的苦命孽缘,更没有立场请求杰森照顾欧阳晴一辈子。所以她寧愿自己当个不负责人的人,远离这场风暴。

    婚礼进行的非常的神圣而庄重,充满魅力的威廉郑在目视的见证下吻了晓彤,现场响起了欢愉幸福的掌声。她相信这段幸福应该是她想要的,她将全心经营美好的婚姻。只见tina在眾人后方焦急的等着与晓彤报告,依照婚礼的仪式进行了半天,刚刚tina的样子晓彤全瞧见了,她脸有慍色的接过tina递过来的手机,只见她脸上的欢愉感一下子退到了阿拉斯加的冰原线,宾客的道贺也如风絮般在风中乱舞,她忍住眼泪,笑的很勉强,直到进了房间后透过电话才得知了详情。

    「大小姐,我是简仁娟,抱歉我必须在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告诉您这件事。铃木良一先生,那天在饭店昏倒后我们做了一连串详细的检查,铃木…铃木先生确诊是脑癌二期以上,并且病情恶化的很快。我必须让您知道与做决定。我的建议,是安排时间马上开刀。?脑科主任简仁娟在电话中说。

    晓彤的电话接接掉落在地板上,她呆坐了一分鐘没有任何情绪反应,浑身颤抖的她将头靠在梳妆台上低声对tina说:「去订机票,两天后的晚上我要出现在医院的办公室内,快去!?

    06杰森

    明明现在才九月,怎会变得如此寒冷?阿福的确不了解李天瑶与杰森在后花园所发生的事,他是一个守本分的下人,不能去干涉李家的事情。他来到青石板客栈三十年了,整整三十个年头。三十年以来他越来越离不开这个地方,这里是他的家,不论发生过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只要他阿福无愧于心,都与他无关。

    当时李天瑶来到客栈的那几天,杰森从一个优雅轻松的热血医师,忽然变成了一幅行尸走肉。他的两眼充满了疑惑与绝望,双手曾经的温暖已经荡然无存,阿福知道他一定看见了什么不该看到的事实,后院自从那天后就再也没有打开过,但是青石板桥却从后院关闭的那晚起,每天半夜都发出奇异的吱吱轧轧的巨响。每当阿福靠近时,声音就停止,当他关上了客栈的大门后,巨响又出现了。

    「我就当作视而不见吧,我阿福只是个没用的人。?阿福心里想。

    有时这样的人才幸福,什么都不争,不是吗?

    李天瑶拿出手帕不停的咳嗽,他将手帕收回裤子里,嘴角的血丝却未抿乾净,他坐在石板桥上看着滚滚的河水,心中只想着古老的传说:「我愿捨千年修行,只为见她一面,那怕化作青石板任凭日晒雨淋,如得佳人回眸一眼,吾愿足以。?他只希望能够见这两个因他而去的女人最后一面,他希望能死在这青石板上,他的血也永远凅在石板的沟涧里,等着五百年后小袁与美黛再度来到这座桥上,感受到他的温柔。

    他躺在桥上看着繁星的天空,星矢错落密布,他知道传说是真的,诅咒也是真的,他不想让他的姪儿莫名承受这青石板主人应该背负的原罪,他必须为爱而死,如果他死了,杰森才能成为真正青石板的主人。如果他死了,后院的枯木就不再萌芽开花,如果他死了,这场变调的杀戮能就此停止。

    那么他准备好了,他默默的祷念,请上天带走他的生命与生生世世一切的怨念,他希望不再有人因为青石板而死,不再看到因果的明镜。

    远处有人在大声呼唤着他的名字,是杰森与阿福。

    杰森大声喊着:「叔叔,叔叔,你在哪里啊!爸爸走了,爸爸过世了啊!他说他对不起你,对不起婶婶,对不起林美黛,他说,他希望来世还能当兄弟,他想好好的补偿你啊,叔叔,你在哪里??

    李天瑶长长的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一口血从喉间涌了出来,溅满了胸前写白的上衣。他轻轻的摇着头:「别了,不需要了,我不想在有纠葛了,也不想再有来世了,就让我静静躺在石板上归去,我在等人,一个人等就好。?不久后,就没了声息。

    天空降下了初雪,九月的初雪。

    杰森抱着李天瑶的遗体放声痛哭,他知道叔叔代他受了几百年来夺命诅咒的致命一击。叔叔从头到尾并没有错,他原谅了下毒害他的婶婶,包容残害他的兄长留下的儿子,几十年来没有像基督山伯爵处心积虑的计画復仇,他是个好人,自始至终的爱着美黛阿姨,也兼爱了为他付出一切的婶婶。

    客栈后院枯木上的各式鲜花,在李天瑶去世的那一刻纷纷落下,整个庭院里落英繽纷,像下了一场花雪。湖面的明镜从中间裂开了一条大缝,积雪慢慢融成了原来的湖水。不多久,枯木纷纷从中断裂倒在两旁。

    杰森与阿福站在院中,知道这一切都结束了

    而杰森不愿意有人再受爱情纠葛千年的伤了,几天后他叫回了阿福,吩咐将青石板客栈永远关闭。这间客栈不再为无情人开门,也不再为多情人增伤添怀,徒增累世的遗憾。阿福与车上的欧阳情挥了挥手,并与他的主人紧紧的拥抱,目送之时,幸福的泪水注满了他乾枯的眼眶。

    07如蒨的原罪

    「我知道我的工作保住了,但我的命保不住了。?

    铃木良一与如蒨坐在bmw的休旅车里,这个世界上好像只剩下她在他的身边,歷经了几朝几世,她依然还是那个最傻的女人。

    车子是张大城买的,就如同杰森的父亲在玷污完了小袁后,给她的安慰奖一样,只是王如蒨得到的是良一的人生顺利与一台bmwx7豪华休旅车;而小袁却只得到几年的平安年华。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最可恶的就是你。?如蒨切换了动力档,在山路上高速奔驰。她心中狂怒,而胸中的悲愤情绪随着引擎的转速在快速的拉提中。

    「为什么?我都得了脑癌快死了?你难道不能体谅一下我的心情吗!?良一大力捶着前方的手套置物箱,他摀着脸不发一语。

    「为什么?你的爱人们,你嘴里口口声声的转世恋人们,我们三个女人将你当宝,你却将我们当成草!我为了保住你的工作,不让你被抓去关,我自甘下贱让张大城糟蹋了一个礼拜,一个礼拜啊!而你还沾沾自喜以为是上天又降下好运给你,你还以为你沉伏已久的经营大才终于拨云见日,终于有人张开眼睛看到你!你这混蛋,你的前途是我用我的身体换来的,这台车要500万,是张大城买给我的,你配坐这种车吗?你配吗!?

    王如蒨哭着将手机砸在了良一的脸上。

    这时她的车子越开越快,转弯时已经发出了轧轧声。

    良一惊骇道:「你…真的吗?你怎么会做这种事,我一点都不知道,我不知道啊!我以为…又是晓彤替我解围,你怎么不跟我说,你别衝动,开慢一点!?

    如蒨骂道:「跟你说?好让你说我下贱,甘愿被人强姦?你不是个东西,我瞎了眼才会爱上你!整个市医大闹的满城风雨,说我被张大城上了,当了张大城的情妇,你怎么会不知道,你有来关心过我吗?他那种猪,如果我不愿意他有可能摸到我的身体吗!?

    「你不爱我没关係,可是我没想到你竟然是如此的下流!你整天只想着自己的功名前途,你配当姜逸吗?你有勇气跳下去吗?你没有,你是个孬种,孬种!?对向一辆大货车对跨线的如蒨狂按着喇叭,她赶紧将车子切回了车道。

    「晓彤很聪明,我真的不如她。她早就看破了你不值得爱,她为你付出的已经够多了。而小晴呢,我始终对不起她,我没有遵守在明镜前立下的誓言。她很幸运得到了杰森的爱勇敢的对抗病魔活不去,而她即将有了上天赐给她最珍贵的礼物,只有我陷在泥浊还沾沾自喜。我告诉你,青石板是给有情人踩的,不是你这种过河拆桥的下贱人用的!?

    良一忽然大声喝斥:「够了,你骂完了吗?我爱的是欧阳晴,我有叫你爱我吗?我有叫晓彤爱我吗?我没有求你们爱我,是你们一直苦苦相逼。我只想当我自己,我只想爱我当初爱的那个人,我怎么知道前世谁是谁,谁又该还谁!?

    如蒨说:「对,你最伟大,你有想过我一个人出了张大城的屋子后,走在山路上哭泣的样子吗?你有想过那种椎心撕裂的痛,竟然是为了一个不爱我的人而忍受吗?。好,既然你不是人,肚子里的孩子以后就跟着张大城了!起码跟着张大城不会饿死,我做他的情妇也不会饿死,这下你开心了吧,终于把我甩掉了!?

    她用力踩下了煞车,将车急停在单边双向山路的中间。她捡起了自己的手机拨给了欧阳晴,电话那头传来了欧阳晴的声音。「你打给我做什么,我正在忙。?

    「小晴,你好吗?我现在跟你那丧心病狂的前夫在一起,对,我想你做对了一件事就是与他签字离婚。杰森才是爱你的人,而你很幸运早日看清良一的真面目。但只有我不仅没有那些得到幸福的喜悦,为了他,我要去当人家情妇,他利用完了我,就留了一个孩子给我,然后将我弃如敝屣。

    你是个好女孩,我很开心你找到生生世世爱你的人,其实青石板的传说里,杰森才是真正的姜逸,你则是杨皓,这段情不论几转几世,都经得起轮回的考验。

    我现在在阳金公路上,快要靠近天籟的地方,我想在这里看一下人间最后的美景,为了你们大家好,我决定带着他一起转世,当你们再度转身,千万别再遇见他,认识你,也是我今生最美好的事,再见了。?说完掛上了电话。

    bmw这时停在一处可以俯瞰美景的地方,两人都没有说话,而良一则想趁机扳开车子的中控锁与安全带。

    忽然听得一声大叫,如蒨大力踩下了油门,整台bmw的x7急驰下山,休旅车转折过弯时传来阵阵刺耳可佈的轮胎声音,路边也扬起了阵阵的土石尘灰。眼前一片模糊的泪水让如蒨看不清楚险峻的路况,看来这次她是决心要与铃木良一同归于尽。

    良一大叫道:「你慢下来!你这疯子,你完全疯了,你不想活了吗??

    如蒨完全没有听见他的话,她的脑中只回盪刚刚良一那句绝情的反驳:

    「我没有求你们爱我,是你们一直苦苦相逼。我只想当我自己,我只想爱我当初爱的那个人!?

    「我没有求你们爱我,是你们一直苦苦相逼。我只想当我自己,我只想爱我当初爱的那个人!?

    这时她的车子正衝向一个下坡大型的发夹弯,天色已经昏暗了,对向的大货车发出煞车减速的气压声,并且不断闪光提示对向来车,因为司机已经瞧见对向这台下坡的休旅车完全没有减速的意思。

    「叭叭叭叭叭!?大货车司机狂按喇叭,并拉下煞车阀门将煞车急速煞停。等到如蒨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车子在转弯处如断了线的纸鳶飞了出去,货车司机见情势不对早已经跳下了车,可是撞击力道之大还是让他被挡风玻璃的碎片割伤了脖子,涌出了大量的鲜血。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一阵山摇地动,整台bmw休旅车飞起直接砸进了大货车的前座车底。

    现场一片死寂,周围还一直回盪着车体机械解体及散落的声音,机油与汽油洒的满地都是,良一因为在路上已经解开了安全带,他是整个人直接撞飞出去的,捲入了大货车的车底,如蒨则是因为高级休旅车的坚固设计与安全气囊救了自己一命,她的肚子幸运的并未遭受什么衝击。

    她慢慢地从车子的残骸中移动身体,并从副驾驶座的窗户爬了出来,全身是血的她哭着爬到了良一的身体旁边,她尖叫着:「救命啊,救命啊,快叫救护车啊!?这时后方有一部轿车目睹了这一切,驾驶赶紧拨了电话报警。其实欧阳晴一听到selina的诀别电话之后,顾不得八个月的身孕立刻从花店开车出门,她紧报了警说明情形,警方根据selina的讯号定位找到了休旅车的位置。所以救护车与警车在路人报警时已经快到现场了。

    良一看起来没救了,鲜血从他的嘴里不断的涌出,他再度对自己失望了。

    「我知道我必须还,可是我不能同时将我的爱公平的分配给你们,那对你们不公平,如蒨,你知道吗……我…咳咳…我不能没有你,就如同我不能没有小晴,也不能没有晓彤。我…咳咳…报应来了,我前世已经亏欠你们太多,今生又再度让你失望,为什么你要对我付出这么多的感情,呜呜,我不值得你爱啊!?selina像具跪在地上的维纳斯神像,她只能抱着良一的身体不断的哭泣,现在最不想听到的就是良一像遗言般的懺悔。刚刚那一撞,将他全身的脏器都破裂了,selina用尽力气也只能将他从车子底下拖出半截,嘶吼道:「铃木良一!我不要你爱我,我要你活下去,远远滚出我的生活!三个女人因为你,毁了她们一生的爱情守护,呜呜,你算什么!你算什么!为什么我还怀了你的骨肉,你在这个时候却又丢下我一个人,将你的儿子丢在人间!你是人吗?你……你醒醒,你别死啊!你不能死啊,孩子的爸!我怎么一个人带孩子活下去啊!啊啊!?

    良一这时已经气若游丝了。他坚持着最后一口气,非常吃力的想要去握住selina的手,却如何也没办法将手移到他想要的位置。selina这时听见了远方传来的救护车声音,她双手捧住了良一的脸:「你要支持下去,救护车快来了,好吗?我们还要去东海教堂前,接受幸福鐘声的祝贺,我将带上月桂花冠,与你携手走完人生的每一刻时光,你忘了吗?不要啊!不要死啊!我爱你,不管几生几世,不管我要等多少个五百年,我都在青石桥上等你,好吗?你……?只见怀里的良一笑了笑,忽然间头一歪,在救护车抵达之前死在了selina的怀里。

    selina抱着良一的尸体仰天大慟:「为什么!啊啊呜呜!为什么你要走啊,不要啊!我怎么办啊!?

    欧阳晴的车几乎是与救护车同时抵达的,她仓皇的打开了车门,疯狂的哭着爬到了铃木良一的身边,救护人员正利用器材撑起大货车的车身,将良一的下半身拖出了车底。她完全没注意到同时跪在一旁的selina,几乎是无视于她的存在,在她心里,这个女人已经完全背弃了当初与她的约定,她信誓旦旦的要成全自己与良一,那番话语说的多么的动人与坚定,而现在呢?

    欧阳晴大声地叫着铃木的名字,可是躺在地下的良一再也没有回应,现场的雨势延缓了救护工作的进行,不久后被拖出的良一下半身已经变形,只见现场医护人员将担架快速的移入了救护车里,将良一戴上氧气瓶并施以急救。欧阳晴上了救护车后座,在良一身旁呜呜噎噎的哭个不停;王如蒨目送着救护车快速离去,摸着微微隆起的肚子,她不知道自己与铃木良一造了什么孽,这场情爱不但害了欧阳晴,害了赵晓彤;竟又害了自己的儿子终身失去温暖的父爱,她频频拭泪,她甚至不知道有没有脸去参加良一的告别式,更没有脸面对情若姊妹的欧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