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07

07

    或许慕深深比他想像中的有感情,梁诺恍恍惚惚地这样想。

    梁诺知道自己在学长姐当中的风评也不是那么好,一个在开学之初就过度显眼的学弟,课业一团糟,儘管他本就没有要显眼的意思,但加油添醋的支微琐碎,彷彿将他推向了悬崖高处,所有人等着他更糟,等着他跌下去的时候多踩几下,这是人性,他曾想要逃避过,最后却也知道不可避免。

    他和徐昇阳的事件造成的涟漪比他想像中的严重,或许是因为徐昇阳本就受欢迎的个性,风向几乎一面倒。

    他也并不是那么在乎,事情都做了就代表他不畏后果。

    那是个很清爽的午后,不想看到数学老师的嘴脸,他极度任性地躲到了操场旁的一棵大树后,听听寥寥数声的蝉鸣,阳光照射在树叶上头映下的影子随着风轻轻飘动,闭上视线的眼睛,光忽明忽灭。

    平时没什么人会到这里,却有几个不想打球的学生也躲到了这块阴影之下。

    梁诺悄悄的挪动位置,他处在对方视线里的死角,那三四个人的音量却大的出奇,梁诺不恼不怒,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大概知道是高二的学生。

    「高一那件事你们有听说吗?徐昇阳跟梁诺学弟的。」

    「有啊,这件事有什么好说的,梁诺看起来就是那种喜欢无事生非的人,让他进来我们学校我都觉得是败坏校风。」

    「我也觉得徐昇阳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会惹事生非的人,梁诺果真跟传说中的一样是个麻烦份子,但我特别喜欢那种坏坏的气质欸哈哈哈。」

    「耍花痴也要看对象好不好,听说那个梁诺会去钓学妹,等学妹告白了再狠狠拒绝不留情面的那种。」

    梁诺听了简直好笑,原来连话都没讲过就是钓?

    「真的假的?好噁的人,反正听说他成绩那么烂,八成也是因为学校想要他爸妈的钱才收他的吧。」

    这种恶意的揣测梁诺听多了,倒也没特别的感受,仅仅是知道风声流传的有多快,他索性真正的闭起眼,打算就乘着凉爽的风好好的睡一觉。

    一群人的嘻嘻哈哈却突然静了下来,梁诺本已经没有在注意,却在他们静了下来的时候,意外听到个不同的声音。

    「你们这样说不好吧,毕竟其实我们也不知道事情的全貌,而且如果单单是用成绩和传闻来取人,对当事人也不公平。」字字句句鏗鏘有力,好一阵子没听到对方的回应,梁诺悄悄的把头探了出来。

    慕深深神色凛然,好像很平静却又看不出什么情绪,让人更加压抑,眉间皱着,本就白皙的脸却比平常更加白透,彷彿接近苍白,一隻手摸着下腹,看起来极不舒适。

    「深深你怎么在这里?你刚刚不是因为生理期昏倒了吗?老师不是请人带你去保健室了吗?」不知道是在遮掩心虚还是单纯出自惊讶,一群人当中的其中一人首先发出了疑惑,语气有些急促难耐。

    「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打算在旁边休息一下,刚好听到你们说的话。」慕深深看起来状态其实没好多少,梁诺看着她甚至觉得她的站姿虽然端正,却彷彿虚弱的被轻推一下就可以倒下。

    那群人面面相覷。

    「这件事情学生会已经有在处理了,不知道情况的我们还是不要多做揣测吧。」语末慕深深附上一个笑容,有技巧性地用了我们,算是巧妙的给了对方一个台阶下,既有了台阶,对方自知讲八卦也是理亏,自然下得很快,转个话题关心起慕深深的身体,一群人簇拥着说要送慕深深去保健室,走得很快。

    梁诺等着气氛又逐渐变的静謐,心里堵堵的不明白是甚么一股情绪,明明已经入了秋,他却觉得心头热热的,隔几日又看到慕深深整理的数学资料和纸条,他可以装作什么都不想,可是心情却不自主的温柔起来,甚至有些彆扭,面对慕深深他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他试着表现得一如往常,懒散而无所谓,慕深深却一板一眼的用自己的时间认真教起他,梁诺不禁开始觉得心里暖暖的,彷彿有光。

    梁诺静静的以为,慕深深总会跟他提起操场边的那件事,可慕深深没有,一次都没有想讲过。

    所以他向她道了谢,太久没有给予他人些什么,抑或是他人给予过什么,他的表现极为彆扭,连自己都觉得喉咙乾涩的不像自己的。

    那是个连空气都发烫的秋季,深吸任何一口都觉得喘。

    慕深深在学生会办的桌子上常常堆满薑糖和巧克力,一个月补一次,彷彿是要特别躲避不想让人发现般,摄影机总是拍不到是谁,慕深深疑惑却也没有特别排斥,毕竟她的子宫实在是太磨人了。

    直到有次梁诺要给她讲义的影印费,拿出钱的时候一堆发票因为没整齐排好,也被抽了出来,白花花撒了一地,她没特别去看,但终究看到了,不动声色地还给他。

    「你很爱吃薑糖?」抓着某个机会,她不着痕跡的问他。

    「没有啊。」认真于题目,他没多想。

    她笑了一下,决定什么都不说。

    梁诺回到家的作息一向非常单调,也可能是因为曾经轻狂过,换了个环境反而特别倦怠,唯一的喜好大概就是做菜,做菜这个喜好也是因为啷啷而起,有时候他心情好会参考网路上的猫咪食谱做点不一样的给啷啷吃。

    而今天就是他心情好的一天。

    因为慕深深忙今天都没有遇到她,梁诺还来不及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有关于他拿了满分的好消息,其实也不是什么重大的事情,毕竟不过就是又一个週考,可就是想跟她分享。

    「等明天吧。」梁诺拎着从超市买回来的食材,安抚自己。

    或许是真有做菜的天份,他记起食谱的步骤不需要花太多心力,连有时候一时兴起想随意煮煮都能煮出不错的成果,而他的下午和晚上就是简单的过着,和啷啷一同饱食完毕,他会拿出慕深深买给他的讲义开始做题,因为生活没有什么其他娱乐,他倒是不会特别烦闷,近期数学开始起飞了,晚上他也会开始念些其他科目,啷啷会坐在他的腿上,静静的一如往常。

    慕深深听到梁诺真在小考拿了个满分也是满惊讶的,虽然他的领悟力和专注力本来就够,却没想到他能够运用的除此充分,再者要拿满分也是需要运气的和高超的精准度。

    近期她甚至也可以感受到梁诺学得比她备课的速度更快,即便他们上课的进度本就已经快要领先学校进度两个礼拜之多,梁诺的学习力还是快得超乎她想像。

    「上完这个单完以后我应该就不再特别教你了。」慕深深看完梁诺又一次满分答完题后,沉吟道。

    「为什么?」

    「你学得很好了,现阶段应该不需要我再帮你整理重点了。」

    「嗯。」梁诺倒是没有反驳甚么,仅是闷闷的出了个声,也看不出是什么样的情绪。

    然后下个礼拜梁诺就拿着刚好六十分的考卷回来找她。

    慕深深看着他,等着他开口解释这么简单的单元怎么也错得一塌糊涂。

    「你不教我就不会了。」梁诺坦然,目光一点都没闪躲,却在慕深深盯着他多看几眼之后,心虚的把眼神飘向旁边。

    慕深深好气又好笑,「我教你吧。」

    明明只是订正完一张考卷,还有答应以后他仍然可以来学生会办问她问题,慕深深又开始收到一张张满分的考卷。

    这个学弟,像猫,很爱撒娇。

    「你等等回班上去吧。」慕深深边整理东西,边跟懒散摊在沙发上看东西的梁诺说。

    梁诺知道她的习惯,「你要去哪里?」

    「篮球队那边,他们好像又赶跑一个球经,我临时去顶替一下。」慕深深没有特别有怎么样的情绪,冷静的语气公事公办。

    「你喜欢篮球?」梁诺看着她,皱了皱眉,他认识的慕深深哪有这么喜欢揽事做。

    「没有,只是徐昇阳每次他们球经没人了就会找我过去,我也算是临时替补可以比较进入状况的人。」

    「你跟徐昇阳认识?」

    「因为家里的关係。」慕深深东西收完了,回过头来看着梁诺,「我先走囉,等等帮我锁门喔。」

    慕深深用篮球社的巨大屏幕看了几场最近的比赛,明明不是练习时间,也早就已经放学,篮球社的门却打开了,迎来一个爽朗的声音。

    「就知道你在这里。」徐昇阳笑嘻嘻一张脸,把买好的饮料放在慕深深前方。「吶,这个你就当是我代替社团答谢你的。」

    「这根本不够,但我收下。」慕深深快手把吸管戳了,眼睛却没有离开过屏幕上篮球员的一举一动。

    「你真的是有够负责任,其实你根本不用做到这样,我原本预期你就是帮我们报名比赛,和收一些东西就好,这些事我们不够细心常常漏掉。」徐昇阳一席话讲完了,慕深深却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徐昇阳倒也习惯了,索性跟她一起盯着屏幕看,这是他们上个赛季打得最烂的一场。

    屏幕上好不容易争得到球权,却一个乌龙传错给敌方的球员,慕深深再怎么平静也不禁嘖了声,「你们最近打得好烂。」她非常诚实的给予评价。

    「学长们还刚跟教练翻脸,两边都不肯低头,我们已经三天没练球了。」从语气听不出半点困扰,徐昇阳仍旧是笑笑的,慕深深看他一脸轻松的样子还是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你就是因为觉得处理不了这种状况才叫我来的吧?要不然你们之前也没有球经,事情还不是处理的好好的。」慕深深不客气的直接点破,徐昇阳只是耸耸肩,没有要做反驳的样子,拿起自己的那份饮料,看起来仍旧是一派轻松。

    慕深深知道徐昇阳的为难,这傢伙虽然看起来靠不住,但实际上是个反战主义份子,跟教练和学长都关係不错的他,一定是成了夹心饼乾,又打球的人大多脾气硬,讲起事情往往讲不了几句就要动手,慕深深见识过几次。

    「说吧,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如果不是太困难我来帮忙处理看看。」慕深深把球赛按了暂停,对着徐昇阳说。

    徐昇阳笑顏如花,「我就知道你不会弃我于不顾!」

    慕深深瞪了他一眼,「废话少说,你上次还搞出梁诺那件事情我都还没跟你算帐。」慕深深没好气的拿起饮料,大力吸了一口。

    没有特别抬头看向徐昇阳,慕深深错过了徐昇阳眼里短暂的眸光微暗,连反应都慢了几秒鐘,慕深深才感觉到奇怪抬头看了徐昇阳一眼,徐昇阳脸色倒是变得很快,嘻嘻哈哈的就把话题转了过去。

    慕深深已经习惯了帮世交的徐昇阳处理杂事,却没想到在隔天篮球社的集合时间看到了身着球衣的梁诺,周围的气氛微妙,还有几个三年级的学长对着梁诺指指点点的,当事人却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拿着球在手上把玩,动作俐落灵活,趁着离正式集合还剩一点时间,慕深深朝梁诺凑了过去。

    「你怎么在这?」

    梁诺把手中的球收了起来,穿着球衣的样子少见的让手臂露了出来,说不上是非常壮硕却也相当精实,平时看起来懒懒散散的,没想到却是个有在运动锻鍊的人,梁诺把眼神飘向运动场另一个方向。

    「那傢伙叫我来的。」

    慕深深朝着梁诺的看的方向一瞥,竟是徐昇阳,而徐昇阳彷彿捕捉到他们视线还友好的大力挥起手来,慕深深叹了口气,她或许永远都无法瞭解男生的友情是怎么一回事。

    她转向梁诺,「篮球社的练习不是你想像中的简单,况且你放学后的时间不是有事情要做吗?这样你之后怎么参与练习?」

    「事情可以等。」梁诺仅是短短的回覆这句,慕深深吃了计不软不硬的钉子也放弃自讨没趣了,眼看集合的时间差不多了,她吹了口哨,把队员和教练都集合在一起,短暂说明自己又恢復暂时球经的身份,几个比较活泼的学长看起来很是高兴,还小小欢呼了几声。

    慕深深精简的吩咐今天的练球菜单后,就开始一丝不苟的督促起练习进度,对于教练和球员之间的彆扭一句话也没提,球员们却也乖巧认真的练起球来,唯独梁诺看起来还明显不习惯练习的模式,有时候传错人跑错外还常常掉球,再再透露出梁诺是个没有经过正规篮球训练的人。

    梁诺的确心不在焉,他其实昨天就有来了,虽是徐昇阳带进队里的,徐昇阳却像放养一样,没有要花时间带他熟悉的意思。

    「他是一年甲班,梁诺。」徐昇阳讲完这些话后,梁诺就这么加入了篮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