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10

10

    慕深深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的床上,徐昇阳坐在床边眼神复杂,慕深深觉得自己彷彿睡了好几年,连筋骨都快散了,意识都还昏昏沉沉。徐昇阳却没有要给她喘息时间一样,脸庞上明显看出不悦,「你是最近都没有在休息吗?怎么这次睡成这样?」

    「累但是都睡不着啊。」

    「那你也睡得太沉了吧,还有为什么在海边睡着了?」

    慕深深恍然想起自己的失控,迟疑了几秒下意识的自我防护,她决定转换话题,「我在海边遇到梁诺,我说我都睡不着,他就给我安眠药,没想到药效这么强。」

    徐昇阳克制住自己想要大声吼叫的衝动,强制要求自己忽略慕深深那句充满疑点的话,一夜没闔眼的眼睛开始酸涩了起来,他用力眨了几下眼睛,抑制突然反扑的疲累感,就算疲惫如浪一般袭向徐昇阳,他仍开口,「人家给你药就吃?」好气好笑,没等到慕深深回话,瞬间放松心神,徐昇阳就这么睡着了。

    被徐昇阳这么一问,慕深深倒也觉得好笑,拿了件毯子盖在徐昇阳身上的同时,她也不禁开始问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说一不二,安眠药的药效很强,关于睡前那哭到声嘶力竭的片段、怎么遇到梁诺,这其中的片段就像掉入汤锅的片段,被熬成黏糊糊的样子,只依稀记得有人的歌声,配合海浪打在海滩上的浪花声,安稳熟悉的让她平静下来,就像个孩子一般。

    她开始想起那段住在海边小镇的日子,海风常常将沙子吹入她的头发,黏腻的结成块,那时候甚至连头发都是短的,而她那时候就常常喜欢看海,她会在沙滩上画上一个个哭脸,看着海浪来了又去,彷彿带走了那些她无法消化的心事,那时候很容易被伤害,却也更加坚强,可能是因为心中有梦。

    慕深深摇了摇头,彷彿可以将所有愁绪摇去,究竟是在躲避些什么呢?

    她拿起那张放在床头的合照,反覆看来看去。

    「梁诺就是那傢伙吧?」徐昇阳慵懒的声音带着些沉静,不知道从何时醒来的,目光幽暗的看了多久。

    慕深深慌乱把合照面朝下的压下去,「谁?」她的语气有点尖,目光闪烁。

    「那个你小时候常说的,住在海边的精灵王子。」

    慕深深不自在的站起身把那张合照锁入抽屉里,她的喉咙有些发涩,「我哪可能说过这种幼稚的东西。」

    徐昇阳嘴边带着笑,有点苦,盘腿坐在地板上,看着慕深深,彷彿可以看穿一切,「我觉得他满好认的,不过是长高了些,头发长长了些。」

    慕深深从没有低估过徐昇阳的观察力,却没想到他连小时候的事情都记得这样清楚,慕深深咬了咬下唇,「不过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为什么不跟他说呢?说你早就已经认识他了,说你有多想念你妈……」

    徐昇阳话没说完,慕深深看了徐昇阳的目光幽冷,徐昇阳识相的闭上了嘴,慕深深隐约的怒火却越烧越旺,有些嘲讽的她开口,「徐昇阳你管得太多了吧,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会把小时候的事情记得这么清楚吗?」

    「我道歉,我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但是我不懂为什么不跟他提?我就是讨厌你这样一个人把回忆当宝贝珍惜着的态度,不管他记不记得,至少去确认一下,不记得的话你也把这段忘了不是很好吗!」徐昇阳一改以往屌儿啷噹的态度,一双眼睛澄澈,太亮,亮的慕深深觉得自己被照的不自在。

    「确认了又怎么样呢?我不是那时候的慕深深,他也不一定是那时候的梁诺了。」

    「慕深深你不是这样的,你什么时候这么懦弱?」徐昇阳走上前,和慕深深对视。

    太刺眼了,慕深深移开了目光,「我可能就是这样矛盾吧,我怕他记得那时候无力赤裸的自己,却又担心自己不过是他生命中不足以被记得的一个人。」

    那是一段徐昇阳没有参与过的过往,他不禁有些急躁,可能是逐渐亮起的日光,或是太过闷热的室内,徐昇阳把慕深深的脸扳了回来,不轻不重的他将手一伸,放在墙壁上,巧妙的将慕深深困在他身前和墙壁之间,他将身子前倾,凑到慕深深的耳边。

    「笨蛋,不要再骗人了。」

    「骗什么?」慕深深急促地反驳。

    「不要再骗自己了,你有多喜欢他,都写在脸上了。」徐昇阳姿态没有丝毫退缩,他的视角看不到慕深深的表情,只感受到慕深深的耳朵红热了起来,他用力的握拳,指甲都快要掐进肉里。

    「我没有……」

    没有等慕深深自欺欺人的话讲完,徐昇阳内心的火已经几乎把心烧穿了一个洞,他难掩粗鲁的把慕深深的拉到镜子前,「你给我好好看看!你这个表情跟我说你不喜欢他?」

    随后徐昇阳用双手把慕深深的脸扳向自己的方向,「你可以继续装,我也可以继续假装被你骗,但我不想再继续等了。」

    「慕深深,我喜欢你。」

    慕深深被抓着脸,小嘴一开一张,被徐昇阳这急转直下的发言吓得连话都说不出口,平时流利的口才完全派不上用场。

    「你有多喜欢那傢伙,我对你的喜欢绝对是百倍以上,所以你不要再骗自己了,一贯地逃避,不是我喜欢的那个慕深深。」

    空气彷彿凝滞,连深吸一口气都困难,慕深深突然觉得自己的整张脸热了起来,停滞的空气彷彿就只有她这处正缓缓地加热,烧的她整张脸都乾的发痛,她的手彷彿是黏腻,出力挥去徐昇阳都困难,她试图扯出一抹云淡风轻的笑容,但脸却僵的无法控制,以为自己对于情绪的控管已经很出色,但不论她如何尝试,她都只能呆看着徐昇阳,像是个电视屏幕外的观眾,对于正在上演什么样的剧目一点改变的力道都没有。

    喀擦,她听到有什么正逐渐碎裂的东西。

    「我一直看着你,从你和你妈被接回来,但我一直帮不上你,只能看着你逐渐封闭自己。」徐昇阳继续讲之前嘲讽地笑了笑,「我知道你从没有信任过我,我一直都知道,这些日子不过就是我的一厢情愿,但我不觉得有怎么样,我有很多时间和你耗,你可以逃,但我一定会追你到底。」

    徐昇阳终于放开了慕深深,疲惫到了极处,他笑出来,「让时间开始流动吧,向他靠近吧,我对自己可是很有自信的,不论他还记不记得你,我有信心你终究会走向我的。」

    「我只希望你能好好面对自己,面对小时候的回忆,逐渐变回那个爱笑的慕深深。」

    「阿当然。」徐昇阳微勾嘴角,笑得极为狡猾,「不管是怎样的你,我都爱得要死,赶快来发现我的好吧。」徐昇阳摸上慕深深的头,用力搓了几下,就把外套拿起,把门开起来,门外的灯光随着缝隙照了进来,慕深深突然觉得眼睛睁不开,徐昇阳的身影暗暗的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先回家洗澡换件衣服,等等学校见。」他的声音一如以往的开朗,慕深深甚至觉得刚刚发生的一切就像一场梦,她傻傻的看着镜子当中的自己,简直不认识镜中的自己,心脏躁动像是要跳出胸口一般,她死命的捂着心口,深吸气、呼气,她不断的提醒自己,却一点帮助都没有。

    「冷静慕深深,冷静,刚刚那些不过是徐昇阳一时兴起的玩笑罢了。」慕深深用手轻拍自己的脸,反覆对自己唸着,脑中却很快地浮起徐昇阳带笑的眼睛,深黑的发丝在只有些微光线房间的亮的彷彿闪出光,慕深深猛然站起身,扶着自己的头,用力地摇了几下。

    乱了乱了,她冷冰冰像是黑洞一般的生活,突然捲起了风暴。

    她犹豫了好一阵,还是将放在抽屉里的合照拿了出来,照片里面极浅棕色发丝的少年完全避开镜头,精緻的侧脸却没有因为年幼而减了了几分,照片右边的是个笑得极为灿烂的黑发少女,及肩的头发俏皮的有几根翘了出来,稍微零乱的发型,却完全不影响那笑得像是夏日向日葵的闪耀,有自信地在脸旁比了胜利手势,眼睛带笑的整个瞇起。

    慕深深又看了看镜子的自己,最终她放弃似的,从衣橱里拿了换洗衣物,脚步有些蹣跚的走向浴室。

    徐昇阳的确没有给她任何空隙,才刚踏出家门,就看到徐昇阳笑得像是太阳一样,站在她家门口,书包随性的揹在一侧。

    「早安!」他的神清气爽倒是衬托出她的狼狈不堪。

    徐昇阳极为自然地走在慕深深身旁,慕深深有些侷促,「我们有必要一起上学吗?以前也从没有这样过吧。」眼看越来越接近学校,人也渐渐的多了起来,慕深深感受到大家的视线,终于是有些招架不住。

    「有些东西不一样了啊。」徐昇阳旁若无人,本就比慕深深高上一点,他看向她,微微低头,笑的分外灿烂。

    慕深深心里有底,不动声色的加快脚步,紧闭上嘴,也不顾徐昇阳在后头的叫唤,她终究对这种事情不擅长,闷着头她一个劲的往前走,就这么硬生生的撞上走在前方的人,慕深深觉得困窘不已,在对方回头前就已经说了好几声道歉。

    「梁诺?」慕深深看到对方转身才发现自己好死不死撞上的就是梁诺。

    「嗨。」梁诺表情也是僵硬,本就不擅长与人交际的毛病此刻更甚,尷尬的气氛突然在两人之间蔓延,慕深深过了几秒才意识过来两人居然在满是学生走动的人行道上就这么停了下来,徐昇阳的声音也从后方逐渐传了过来。

    「中午见!」慕深深最终丢下这么一句话,又快步走去。

    梁诺没有回话,单手拿着书包的他,将手臂上举挡住阳光,看着慕深深的背影,似笑非笑,终究是有些沉重的,他轻叹一口气,将手放下,慢慢走入校园,他当然也没错过徐昇阳快步追上慕深深的画面,更没错过徐昇阳回过头朝他看几眼的表情,梁诺对着自己笑,甩了甩没装什么东西的书包,一切如常。

    中午时候,慕深深看着时鐘分针逐渐往六的方向指去,学生会办静悄悄的没有意思声音,慕深深静静的往窗外看,又继续等了一阵子,最后逐渐不可否认,她叹气的趴在桌子上。

    梁诺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