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11

11

    慕深深等了一个中午,她有些愤恨的将拟好数种版本问题的纸揉掉丢进垃圾桶,心里也说不清是什么感觉,有一种如释重负,却也有一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拖沓感,慕深深甚至觉得梁诺像那木偶的操偶人,而她就是被他一牵一扯影响的木偶,而徐昇阳就是个观眾,看的可能比她还清。

    慕深深最终起身,彆扭的走了几步到梁诺的教室旁,课已经开始,梁诺却不在教室里,她控制不了自己的猜测,最终在校园来回走,最终在操场旁的树林找到他,倚靠在树干旁的梁诺睡的很香,连女生都会嫉妒的纤长眼睫毛像是小扇,眉宇之间没有淡漠和戏謔,仅仅是舒坦,耳上戴着耳机,明显是听着音乐就这么睡着了,如此懒散,慕深深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笑了。

    这一刻如此珍贵。

    慕深深想起到了小村的第一个夏天,妈妈带着她到小村住下,连东西都还没整理好,爱玩的她就这么往外头跑,那时她还跟妈妈闹着彆扭,要离开已经交上朋友的同学,来到一个连几栋高楼都没有的地方,不顾妈妈的叫唤,她也不知道是想去哪就这么跑了起来。

    而那就是她第一次看到梁诺,一头亮的彷彿有光的漂亮浅棕色发丝,躺在一片被树林环绕的草地上,她静悄悄靠近,而梁诺闭着眼,胸口平稳的起伏,没有被她惊扰,那时候她简直看呆了。

    多么漂亮的一个人,没有瑕疵的洁白皮肤,柔顺的头发有几丝贴在脸颊上,即便只是简单的穿着一般的上衣和及膝短裤,慕深深大眼眨阿眨的,从上方看着梁诺,那时她还不知道他叫做梁诺。

    躺在草地上的少年突然睁开了眼,是像天空一样湛蓝的顏色,慕深深感觉自己像要被吸进去一般,连头也越来越往下低,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几乎已经整张脸贴上少年的。

    「你做什么?」少年突然张开了眼睛,语带戒备,人倒是很镇定。

    一双漂亮的彷彿湛蓝晴空的蓝眼睛,慕深深几乎要大叫出来。

    「你是精灵王子吗!」

    对,那时候她只管叫他精灵王子。

    慕深深张开眼的时候,只剩她一人在树下,身上却多了件外套,她觉得自己的心突然间彷彿要满出来,淡淡的青草气息,伴有一点洗衣精的馨香和太阳的味道,慕深深瞬间温暖的想哭,或许一切不像她想的一般,或许一切都没什么变,而或许她还有机会能回到从前。

    她终于知道逐渐碎裂的是什么,是她的心脏,一直以来建造的屏蔽外壳,正一点点的崩落,那个代表着她最青春最美好时光的少年,或许有机会找回她,那个斑驳碎裂,曾经已经放弃找回自己的那个她。

    她的生命曾经黯淡无光,而这一次她要靠自己把光留住。

    随着前一阵子好不容易打赢比赛,梁诺已经很久没跟徐昇阳有交流,在比赛上表现优异的他也因此被洗白了不少,班上有些人会若有似无的与他搭话,可这不是他习惯的生活,因此他仍刻意地维持自己一贯的生活风格,班上勉强算是可聊天的也不过就是徐昇阳。

    今天收到徐昇阳的讯息时,他还有点讶异,但仍旧是乖巧的赴约,走进徐昇阳指定的咖啡厅待着。

    一开门的服务生一看到他连忙招呼,却在他走进之后把门口的欢迎光临翻成了休息中,梁诺淡淡的看着菜单,最后只是点了杯牛奶。

    「嗨,你来了。」徐昇阳没让梁诺等多久,无视门口的休息中,和服务生熟络的打了招呼就在梁诺对面坐下。「你怎么只点了牛奶,这家店最招牌的就是燉饭了,不是说我请客吗?你也太客气了吧。」

    「也没什么,就是不饿。」回话前梁诺忍不住多看了徐昇阳几眼,触及对方灿烂的笑容,他一点也猜不着,所以慵懒的开始玩起砂糖罐。

    徐昇阳看着梁诺,他真是个极度懒散的人,不论对方是谁,他总是能一贯地做着自己,他的慵懒又像是种季节,无可避免的影响着周遭的人,不论是行为模式或是心情,徐昇阳咳了几声,梁诺只是放下了砂糖罐,看向餐厅橱窗外面。

    「这间餐厅是我家投资的,今天只会有我们两个,我有些事情想要跟你谈谈,我希望你认真回答,反正这边也没有别人只有我们。」徐昇阳脱去了笑容,而直到此刻梁诺才把眼神正视徐昇阳。

    「你问。」他的音量冷静自持。

    「你今天没有去学生会办?」

    梁诺把头更抬了一些,看着徐昇阳,「恩。」

    「深深不是在等你吗?」

    梁诺拿起牛奶喝了一口,润了润有些乾涩的嘴唇,「应该不会吧,我不知道。」

    「我就是讨厌你这点,连回答人问题都毫无诚意。」徐昇阳感觉自己像隻被耍弄的狗,对方有多敷衍,自己的认真就显得多可笑。

    「我不喜欢被注意,我也去哪也是我自己的权利吧,这样的回答还可以吗?」

    「我知道你喜欢慕深深。」

    燉饭上来了两份,徐昇阳甚至没问过他。

    「我有说过我喜欢她?你才喜欢她吧,喔还有那个学生会会长,你该找的人是他不是我吧?」

    梁诺耸耸肩,自顾自的拿起汤匙,一口一口地挖起墩饭。

    徐昇阳一点也不介意梁诺的无视,他总是这样,「可是你一点都不够让我放心,我甚至不懂慕深深为什么会喜欢你这种人。好,没关係那也就算了,我决定要放下成见。接下来你好好听我说,慕深深她呢,是个表面很坚强,但其实很柔弱的人,她跟她爸关係很不好,如果能的话不要主动提起,当然等你们够好了之后她应该就会跟你提了…….」

    「干嘛跟我说这些?」梁诺硬生生地打断徐昇阳的长篇大论。

    「我知道深深喜欢你。」徐昇阳笑容灿烂。

    「你不是喜欢慕深深吗?干嘛这样做?」梁诺不客气的直接点破。

    徐昇阳看着梁诺笑了笑,优雅地拿起小巧精緻的红茶杯啜了几口,梁诺看着徐昇阳的表情倒是让他一怔,那是徐昇阳少见的真心笑容,带点温柔,甚至仔细端看可以看进去眼睛里的情绪,刺刺的,梁诺终是收回了眼神。

    时间彷彿静止一般,流淌在他们身边的只有餐厅细柔的背景音乐,最终徐昇阳把茶杯放下,声音多了点无奈。

    「我啊,只希望慕深深幸福。」

    梁诺瞬间放下手上的刀叉,也不知道心里一抹什么样的情绪在滋生。

    「喜欢她很久了,在她之前我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人,我也一点都不在意别人过得怎么样,但唯独她,我希望她一定要幸福,所以只要她能幸福,我都一定会全力帮助她。」

    徐昇阳不轻不重的声音回盪在餐厅里,彷彿有回音一般,不断的刺进梁诺的耳朵,徐昇阳开口似乎是要继续讲下去,梁诺却用力把椅子拉开,整个人站了起来,快速的动作让椅子跟地板摩擦发出了尖刺的声响。

    「她可能是你的公主,但我不是那个王子,我完全不是那个适合给公主幸福的人,我不负责任、懒散、没有梦想、对生活没有热爱,我想你也不会想把慕深深交给像我一样的人,我这辈子不想爱人,也不期望有人会爱我,所以,不要再用你们那个世界的人的视角来跟我说话。」梁诺笑得极为魔性,漂亮的眼睛里面彷彿有火,幽幽暗暗的。

    「我听了只会觉得很尷尬。」梁诺仍然带着那魔性的笑容,徐昇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梁诺轻巧地拿起书包,留下一笔钱在桌上,无法动弹,说不清是一股什么样的感受,但事情发生的太过突然,梁诺虽是笑着,但徐昇阳却感受到他的怒气,以往不论如何捣乱都不曾感受过的颤慄。

    他就像一团旋风一样,豪不客气的把人捲入漩涡,但也像旋风,消失的彷彿让人抓不到一点痕跡。

    徐昇阳看着眼前逐渐冷了的餐点,将餐桌下的长腿延伸,整个人倚在椅子上头,「我这算是搞砸了吗?」他对着自己喃喃自语,最后他打了电话给慕深深。

    用对不起开头,他免去了些太过细节的话语,电话那头只有听不出情绪的恩应答,对方太过冷静,徐昇阳又多说了几声对不起,自己自作聪明反而让整个局面尷尬难堪,慕深深却始终只有轻笑说没关係,徐昇阳感觉到内心有股火,急躁地烧起来,他匆匆将东西丢入书包内,用眼神示意服务生将东西收起来,很快的踏出店门口。

    「你在哪里?」他将电话掛断,走得很快。

    接近晚上,天气并不怎么闷热,慕深深的长发随着一摇一摆在空气中画出漂亮的弧线,一摇一摆,越盪越高,像是隻精灵即将跃入天空中,徐昇阳静静站在一旁,手侷促的抓起头发,好几次试图想要开口,最终却又放弃。

    「小方之前有一个很喜欢的学长,大家都知道那个学长不喜欢她,我想连她自己也知道,但前一阵子她请我帮她以学生会的名义借间空教室,我问了她要干麻,她跟我说她终于鼓起勇气要去告白了。」慕深深自顾自的开口,公园里只有几个小孩在另一头的沙坑玩耍,慕深深的声音不大却清晰,徐昇阳从那样的声线听不出什么情绪。

    而慕深深的脸躲在飞扬的发丝后,徐昇阳能做的不过就是继续静静地听着,「恩。」

    「我那时候觉得奇怪,都知道要被拒绝了干嘛要告白呢?不是徒增尷尬吗?连朋友都当不成。」慕深深短暂的停止,「后来她跟我说,她无法再苟且了,因为太喜欢了,连当朋友有时候都难过得想哭。」她越盪越高,像是要把什么甩在身后一样。

    「真是太伤心的勇气。」慕深深没有再继续盪下去,连最后这句话的语气都有点幽微,不仔细听根本也听不着,「徐昇阳,你觉得我是个胆小的人吗?」慕深深突然抬起头,看向徐昇阳。

    「不是。」印在黄昏阳光下的你,美的难以想像。

    「没错!」慕深深自信的微笑,「所以,不用担心我,你看看你,害怕的都快要哭出来了。」慕深深无奈的笑着,从书包里面拿出几张面纸,递给早就红了一张脸的徐昇阳,「爱哭鬼欸,在学校那个连学长姐都讚不绝口的学弟,大家知道你其实很容易哭吗?」

    「还不是在你面前,不然我已经很久没有哭了。」徐昇阳倔强的用卫生纸擦乾眼泪,囁嚅着几句。「深深,真的对不起,我真的太自以为是了,以为这样是为了你好。」讲到语末又开始哽咽起来。

    慕深深好气好笑的又地上几张卫生纸,「你不准再哭喔!没事啦,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看着徐昇阳的样子,活像是她搬回来第一日见面那样。

    「其实我很讨厌梁诺那傢伙!只是感觉他一出现,你变得越来越有感情,比较像刚回到这的样子,我想说只要你开心就好。」

    慕深深没有接话,只是有些意外自己不自觉地改变,竟然已经可以被徐昇阳这样看穿,或许即便是在那些仍在否认的日子里,她也没有真正的不在意过,只是在时光的大河当中,渐渐淘洗出自己都无法否认的原来模样。

    「那你打算怎么办?」徐昇阳闷闷的开口。

    「明天就告白,总比这样被他冷淡对待来得踏实。」

    「有必要吗?」

    慕深深嫣然一笑,「至少对小时候的自己有点交代吧。」

    「他都那样了,我倒觉得没什么交代的必要。」

    「他是他,我是我啊。」慕深深拍了拍自己的裙摆,笑容没有任何迟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