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14

14

    梁诺将视线从手机画面移到徐昇阳身上,徐昇阳因为运动而略深的肤色,此刻露出一抹不常见的顏色,梁诺一时还没想到他是在指什么,好一阵子才意会到,却也不知道该做何回应,「没关係。」他最终只能这样木訥的回应。

    徐昇阳耐不住这种过于尷尬的气氛,虽然一直以来都是以笑容遮掩自己的情绪,但讲到慕深深他就耐不住,最终仍是把想讲的话全都一吐为快,「不是要强迫你,只是有些事情你做得到,而我做不到,就算你没有喜欢慕深深,我仍然自私地希望你能让她变回以前的那个她。」

    「你不喜欢现在的她吗?」

    徐昇阳有些被吓着的样子,下意识地只能否认,「我才、才没有,我只是觉得她以前的时候都会比较开心,希望她变回以前开心的样子而已。」

    「我对于慕深深以前是什么样子不清楚,但就我认识的她,我觉得现在就很好,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姿态的自由,强硬的注入自己的想念,只会让对方有压力吧。」梁诺想到那天在海边哭着,还有在眾人面前总是爱逞强的慕深深,「你如果真的希望她好的话,就陪伴着她,不论她今天选择的是何种样貌,这样才是陪伴不是吗?」

    难得见到梁诺认真严肃的样子,徐昇阳有些不自在的拿起手机随意地滑了起来,却发现东西都入不了自己的眼里,又或许所谓的不自在,不是来自于梁诺不同的样子,而是来自于自己无法反驳的无力和惊讶,不经意的他滑到和这些年来和慕深深的合照,不禁看呆了些。

    鬼使神差似,他开了口,「真的有人能够喜欢一个人所有的面貌吗?」

    「我不知道。」梁诺倒是答得乾脆,「但如果可以,我会希望能遇到那样的感情。」就像当初那个小女孩一般。

    「那你有自信能够给予别人这样的感情吗?」

    「没有。」

    「为什么?」徐昇阳追问。

    「我国中的时候曾和一个女生交往过,却发现我不过是喜欢上了她的其中一个面向,当她难过得跟我提分手,我才发现感情不能这么随便,你随便的许下了承诺,却在看到对方的真实时,选择将对方推开。」梁诺短暂停顿,「我觉得,是相当残忍的事吧。」

    梁诺再次开口,「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样,草率的在一起,这样两边都会受伤吧。要花更多时间思考怎样对对方才是最好的选择,可能对方有更好的人选,那自己的追求不过是自我满足吧。」

    徐昇阳投降似的,「我真的很讨厌你这傢伙,你到底是几岁啊?有时候觉得你懒散的像是小孩一样,有时候又会讲出一些像是很有阅歷、让我无法反驳的话。」徐昇阳到处看着,刚好梁诺的手机萤幕亮起,萤幕是个小女孩看海的背影,因为是从相片再翻拍的,画面似是模糊,徐昇阳笑嘻嘻的看着梁诺。

    「你走这种文青风喔。」

    梁诺一把把手机按掉,想了想又把手机拿到自己身边,却躲不过徐昇阳八卦的样子,梁诺最终被视线逼得受不了,「没啦,是我以前认识的人。」

    「是谁啊,我也想认识!」徐昇阳语气滑腻的让梁诺发了一身冷颤,「是以前认识的女生?你们是青梅竹马?你暗恋人家?还是是有什么遗憾的对象?现在有在联系吗?没有?阿你该不会现在都还在找她吧?」徐昇阳捉到把柄,讲起话来流利的彷彿要逼死人,徐昇阳看梁诺使出沉默攻势,伸出手就要再把手机抢回来看个仔细。

    梁诺又把手机拿得更紧了,「吵死了。」梁诺咬牙切齿的说着。

    「该不会是……以上皆是?哈哈哈,我看你的表情就知道是了!太纯情了吧,要不要哥来教你几招?」

    「我才不需要小时候因为被笑跑不快就哭的人教我。」

    徐昇阳的脸一瞬间涨红,「慕深深跟你讲这个干嘛啊!」

    徐昇阳被讲中糗事,试图转换话题,「不过你这样也是喜欢人家很久了,比我喜欢慕深深还要久了吧。」

    「大概吧,我也没特别算。」

    「欸,先说好,既然知道你也有喜欢的人,那我就要更努力的追深深囉,以前还以为你也对深深有意思,才决定成全你们两个的。」

    梁诺哭笑不得,「她有时候会让我想起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子。」

    「逼逼!这是危险发言!话先说在前头喔,要是哪天你放弃你喜欢的女生,喜欢上深深,你要老实跟我说,我们公平竞争,不然在此之前我就当你支持我喔,你也要赶快康復啦,不然球队感觉下一局又要输了。」

    梁诺笑笑的看着表情生动的徐昇阳,突然能理解徐昇阳自开学以来就不断出现的那些小恶意,又想到徐昇阳在学校里讲话的方式和现在大有不同,他不禁觉得这所学校的人八成都是极压抑的,不论是徐昇阳或是慕深深,到底都用了多少不同的面貌在度过生活呢?又是什么逼着他们一定要如此呢?

    徐昇阳和梁诺成为好哥们的传闻从篮球队和班上同学口中不脛而走,梁诺的名声也因为帮助篮球队不断赢得赛事好了起来,连其他社团都希望能够有梁诺这个运动健将帮忙打个比赛,而大家找得越紧,梁诺就躲的越勤,只有篮球队依然维持着固定的练习频率,连一开始难以搭话的学长们,都开始会邀请梁诺加入他们连球后的聚餐,生活模式看改了很多,对梁诺来说却也没什么改变。

    今天他特别向篮球队请个假,匆匆的赶回家,小黑因为上次无照驾驶,造成车祸,被张叔送去车厂修理,梁诺的娱乐变得只剩一个。

    「喵呜!」一走进门啷啷就蹭了上来,梁诺将啷啷抱了起来,往怀里放,「今天做了什么啊?」

    「喵呜!」

    自从将啷啷从宠物旅馆领回来后,啷啷变得更黏人,甚至有几天一定要跟他窝在床里一起睡,梁诺放下从菜市场买回来的材料,开始将东西一一归类放好,而啷啷仍在旁边喵喵的叫着,像是深怕梁诺会再次消失一般,即便被冰箱冻的有点发抖,仍是动也不动的待着。

    「我等等要忙喔,你可以待在我旁边,但不能胡闹喔。」梁诺蹲下身,和啷啷嘱咐了几句,也不知道啷啷究竟听懂了没,只是继续开心的喵喵叫着,却极有灵性的跳上厨房里唯一一块没有被梁诺放上东西的空间,好奇而安静地看着。

    梁诺心情极好的挑了几首大提琴乐曲,让音乐流淌在空间当中,而他则拿起一本食谱,翻来翻去,「就决定是这个好了。」

    「喵喵呜!」啷啷开心的应着。

    「第一次做不知道会怎么样呢?」梁诺边备料边对着自己喃喃自语,而啷啷仍是回以一个笑嘻嘻的脸庞,梁诺忍不住笑了。「你看,都是因为你,我还染上了自言自语的毛病。」拿起小黄瓜用着刀,俐落的切成一片片薄片,并拿出放在冷冻库的小鸡腿,先用热水稍微烫过去血水,随后又拿出排骨也一样在水里烫过,之后就拿出另一个大锅,让排骨滚个几分鐘。

    「等等我们来试个味道吧!」梁诺对着啷啷笑一笑,就开始处理起鮭鱼肉,放进果汁机里和红萝卜弄成泥状,煎了个漂亮的蛋饼,把鮭鱼肉泥包进去,弄成一个个漂亮的饺状,「你的部分搞定啦。」梁诺看到啷啷伸手就要取,就把东西又冰进冰箱里,「不行这样啊,我们要一起开饭。」

    排骨汤里面他简单的加了些白萝卜和玉米,还有很多很多的薑,啷啷一闻到薑的味道就缩了起来,困扰的叫了几声,「你再叫以后就在你的食物里面加一堆。」汤一直都不用太费工夫,梁诺转身处理起那些小鸡腿,加入酱油冬粉拌炒,时不时要注意火侯,他把火侯调弱,盖上锅盖,让鸡肉闷一闷。

    不久后东西上桌,啷啷开心的吃起鱼饺,梁诺则一如往常的在吃完东西后,开始在食谱上做註记,「酱油味太重了,下次少加点吧,白萝卜常煮了,感觉那天可以换个样式比较有新鲜感。」

    距离车祸已经有一段时间,梁诺的手也逐渐康復,学期即将要结束的最后几天,慕深深反覆检查着干部交上来的企划书,并仔细的在后方用蓝色加註自己的意见,而要整理的东西还有成堆的多,慕深深忍不住闭起眼,躺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学姊?」

    慕深深一睁开眼就看到梁诺对着她摇了摇手,许久未见在学生会办见到梁诺,她有些刚睡醒的茫然,她倦到了极处,但仍是打起精神,才能够勉强压抑自己心里有些紧张却又有些酸楚的感受。「干嘛?」

    「你星期三晚上有空吗?」

    慕深深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他,似乎是听不明白梁诺说了些什么。「蛤?」她以极不优雅的姿态表情和声调,这样回应一个灿烂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