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15

15

    「慕深深你怎么在这?」

    「逛街,买衣服。」简单明瞭的慕深深快速回应徐昇阳,徐昇阳倒是没想到会在自家衣着店遇上慕深深,难得的明显可以感受到慕深深的躁动,「你这次要做什么?跟你爸一起出席的场合吗?」徐昇阳什么也不清楚,慕深深也不说,他只好开口。

    慕深深手翻过一件一件的衣服,「简单、大方、看起来美的不经意,我想要找这样的衣服。」

    徐昇阳忍不住嘴角抽动,他从衣架上拿出一件淡橘色礼服,上头刺绣精细华美,华丽却不过度张扬,慕深深看了一眼,只是摇摇头,「我想要穿的比较轻松一点,就是像我们这个年纪该穿的。」

    徐昇阳又拿出一件连身裤装,上面简单绣上几个英文字母,简单大方,慕深深看了好一会儿,还是摇摇头,「觉得有点太过刻意了。」

    「欸,你不用帮我挑,我自己看就好了。」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一般,慕深深生硬的走到店的另一处开始翻起衣服,徐昇阳静静的看着慕深深的身影,气馁似的他踩了地板一下,最后慕深深貌似选了件碎花洋装,徐昇阳不动声色,和店经理一起去其他家店确认货品。

    心里的猜测不断膨胀扩大,虽然上次从梁诺那知道了梁诺另有喜欢的人,当下是松一口气和开心的,可思绪却像个结一样,过了几天逐渐收紧,最后缠成一块,他放着这样乱糟糟的心情,连面对慕深深的时候也有些微的尷尬,讲还是不讲?徐昇阳冷冷地笑了,他又怎么会不懂慕深深的拒绝,以往慕深深总是最相信他的品味,连第一次和父亲出席公开场合也是他配的衣服。

    梁诺面带彆扭的笑容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越和梁诺相处,他就越明白梁诺是个没有心眼的人,瞬间慕深深面带羞涩挑选衣服的笑容也浮现,徐昇阳感觉自己似乎又更想讨厌梁诺一点,他到底是应该帮着慕深深还是心存侥倖的等待梁诺拒绝慕深深呢?

    「那个,今年的新品大致上就是这些,您会想要再到处看看吗?」

    店经理的声音突然响起,徐昇阳终于回过神来,「那件牛仔短裙比较没有符合今年的主题,去把那件有金属佩饰的羽绒衣拿来吧,门口的模特儿穿这件会比较适合。」

    要是这种感情问题,也像经营学这么简单上手就好了。

    手机突然响起震动,一串讯息出现在徐昇阳的手机萤幕上,他看了看,最后忍不住疑惑,「梁诺?」

    「三百零一隻羊、三百零二隻羊。」从徐昇阳家的店里回来后,慕深深简单解决了晚餐,在浴室舒服的洗了个澡,打算为了明天早点入睡,却没想到变成这样,除了嘴上继续数着羊,慕深深看向放在桌边的闹鐘,这都已经两点了,她的精神却亢奋的出奇,连身体都有些微微发热着。

    她怀疑自己发烧了,体温却一切正常。

    慕深深试着闭起眼睛,梁诺的身影却突然出现在脑海中,慕深深忍不住开了小灯,将床头的照片拿起来近看,那天和梁诺单方面的不那么欢而散后她想了许多,「他如果不记得的话,就让他现在喜欢上我也不是不可能吧?」慕深深对着自己喊话。

    现在的她已经不是以前那个鲁莽、爱说谎、天真的小孩了,国中到高中的这段期间她学了很多,不光光是才艺、打扮、与人相处的分寸,她都拿捏得特别好,连功课和身材都持续地进行严厉的自我管理,有时甚至连父亲都会少见的讚美她几句,这样的自己,有谁会不喜欢她呢?

    慕深深想是这样想,脑袋却突然冒出另一种想法,打了个冷颤,她用力的摇摇头,想将莫名的怀疑甩出脑袋。

    她忽然想起那个她最思念的人,看到这样的自己也会像以往一样摸着她的头,说她很棒吗?

    夜晚比想像中的长,思绪比想像中的乱。

    梁诺此时也清醒着,因为已经几乎隆冬,没有开空调,连空气也冷了些,怀里抱着啷啷,他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窗外,啷啷在他怀里睡得香甜,丝毫不知道他今天梦到了些什么,看着窗外的眼神似是有焦点、却又好像没有,梁诺最后把啷啷轻柔的放在沙发上,盖上一条小毯。

    他睡眠品质本就差,也不差这几个小时,他开始把为了明天新买的红萝卜和白萝卜都削了备料,因为时间也多,还切成了漂亮的形状,将细心处理完的料放在保鲜盒里一盒盒封好,天也就这样微微的亮了起来,他一向不拉窗帘,熹微的日光就这样照了进来。

    梁诺必须对自己承认,连他都有些紧张了起来。

    慕深深到了梁诺家时是不偏不移的下午五点半,她特地回了家换衣服,也洗了个澡,将头发稍作整理,梁诺给的地址在学校附近的山上,独栋的建筑,慕深深咬了咬唇,下意识抓紧了自己的小包包,「慕深深,加油,你可以的。」

    她终于是按了门铃,等了一阵子梁诺才来应门,「学姊,抱歉我还要一阵子,你可以先找个地方坐着吗?」语气听起来有些急迫,慕深深也就没多耽搁他,在玄关处脱下鞋子后就看到梁诺在厨房忙进忙出,慕深深选了个吧台的位置坐下,是个刚好可以看着厨房内动静的位置。

    梁诺此刻正在料理小鸡腿,一隻隻的烫着,仔细的神情像是唯恐他们有个三长两短,慕深深忍不住的觉得好奇,「你常常下厨吗?」看着桌上备齐的厨房用具,甚至连餐盘都是整套,品味极好的设计。

    「偶尔,只是兴趣而已。」

    这姿态哪项是仅仅一时兴起的那种兴趣,下锅炒的动作俐落乾净,一如他在球场时的姿态,快速敏捷,慕深深看着梁诺的背影发呆,却没想到梁诺突然回过头,慕深深才赶紧将自己的表情收拢,梁诺却不像以往一样观察力仔细,「学姊,如果你方便的话可以帮我把这锅汤先放到桌上吗?」

    「喔、好!」慕深深一伸手就要拿,却没想到手突然被梁诺捉住,慕深深惊讶地回头,「手套在那边,不要烫伤自己了。」慕深深才又羞又糗去拿手套。

    「学姊平常没在下厨吗?好像很难得会看到学姊犯这种错误。」梁诺嘴边看起来有笑,慕深深有些糗,正要反驳,却看着梁诺没有防备的笑容,有些沉了进去,她一直以来就知道他长得好看,从小时候就是这样,但是却没有像此刻一样深刻的感受,可能因为在做喜欢的事情,即便有些急忙,但眉眼整个舒展开来的笑容就像投射在湛蓝海面上的那片晴空,让人觉得整个厨房都亮了起来,简直不可逼视。

    「我也有学一点,就是一时忘了。」绝对不能让这小子知道她刚刚在想些什么,最后慕深深只能这样蠕弱的反击。

    梁诺笑而不答,不愿拆穿慕深深拙劣的小谎,从炒锅里面舀起一小汤匙的汤汁,放在嘴边吹了几下,就送到慕深深嘴边,「来试试看。」

    慕深深对于这样的发展也是捉摸不定,鬼使神差的就让梁诺餵了一口,「好好吃!」她忍不住惊呼,虽然只是用酱油熬成的汤汁,但是味道相当有层次,慕深深看了炒锅里面,不过都是最常见的搭配,如此细緻的味道她却是第一次嚐见。「你也太厉害了吧!这根本不是单纯兴趣的级别啊,你都可以自己开餐厅了!」慕深深激动的看着梁诺,毫无掩饰的神情让梁诺一时半刻失了神,印象中也是有个小女孩这样对他做的东西讚不绝口。

    「太好了,如果连你都觉得不错的话,那应该其他人也会觉得很好的。」他最终什么也没说,也不禁嘲笑起自己突然萌生的不切实际。

    「其他人?」慕深深还来不及提问,就听见门铃又再次响起的声音,梁诺一样飞快地去应门,紧接着跟在梁诺后头进门的是篮球队的学长们,一群人进门总是热闹,开始对梁诺住的地方品头论足起来,看到慕深深在这似乎也不是太讶异,其中几个也不过就是跟她打了声招呼。

    慕深深不禁开始觉得尷尬起来,尤其是接触到徐昇阳的视线后更是,学长们很快就在桌上开始打起手游对战,一群人聚在一起嘻笑玩耍,徐昇阳不避讳的站在慕深深旁边,他率先开口,「裙子不错,以后也不用靠我了,你很知道自己适合什么。」

    慕深深瞬间也觉得尷尬,自己的一点小心思此时完全暴露了,「抱歉,我没有要故意瞒你的意思,我也不知道会遇到你,但我就是……」

    「不想让我陪你挑要跟梁诺见面时穿的衣服。」徐昇阳很快地接话过去。

    慕深深头低低的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我跟你告白不是希望变成这样的。」徐昇阳一句话讲完,慕深深倒是有点不懂的把头抬起来,看到徐昇阳温柔的笑靨。「我呢,只是说我想说的,而你就持续做你想做的就好。」徐昇阳的声音不大不小,但刚好隐没在学长们的吆喝声里,只有和他站得近的慕深深听得见。

    慕深深深吸了一口气,坦然道,「我也不希望变成这样,但我更不希望自己明知道这件事会伤害对方,还是为了保持原状所以装作不知道的自私。」慕深深知道自己的话说的颠三倒四的,但她知道徐昇阳会懂的。

    「你其实不用管那么多,每个人都会有秘密,但知道你会因为我告白了,所以就开始有秘密的话,我会满难过的、满后悔的,就像我刚刚说的,我不过就是说了想要说的话,但你不用顾虑我,我希望我们能像以前那样自在的相处。」徐昇阳的声音沉稳,带着温和的笑容,慕深深不确定能相信他几分,却突然间的觉得鼻酸,慕深深扭了扭头,又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趾尖,中间静了几秒,慕深深放弃似的叹了口气,「我从没有想过你会喜欢我。」

    她的声音很小,徐昇阳却听得特别清楚,他低低的笑了,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你以前不过就是把我当一个弟弟吧,会这样想也很正常。」

    「可是如果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跟你相处,想讲什么就讲什么,不小心伤到你了怎么办?」慕深深还是有些彆扭。

    徐昇阳淡淡地笑了,好像只在慕深深身旁的时候他笑的频率就会大幅的上升,连自己都觉得自己傻透了,徐昇阳看向天花板想了片刻,最后看向低着头不肯看向他的慕深深,「不然这样吧。」他的语气轻快。「如果我真的觉得太伤了,就会啟动防护机制,跟你说我坦不住了,怎么样?」

    慕深深怀疑的看向徐昇阳,徐昇阳还嘻笑的衝着她做了几个鬼脸,这种许久未见的熟悉感让慕深深一时半刻的觉得心里酸酸的,她把其中一隻手抬了起来,头撇开没有看着徐昇阳,嘴里囁嚅了一些话。

    徐昇阳没有漏听,他的笑容更盛,在没有他人察觉的时间里,他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握上慕深深伸出的那隻手,「跟以前一样。」他的笑容有点苦,他没有等慕深深的下一句话,直接走到学长的牌局当中,找个空隙坐了进去,很正常的融入进去。

    慕深深的心跳仍是快的,她不知道该看向哪边,最后无聚焦的看向前方,梁诺正好处理完厨房的事情,正准备把刚上桌的饭菜摆盘好看,所以一到吧檯上来进行作业,没有读懂慕深深的情绪,梁诺仅仅是看着那群打桌游的不亦乐乎的人,「他们有和好真是太好了,毕竟篮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梁诺手里挪动着简单处理的冷盘,语气里带着笑意。

    「我知道是你跟学长们说了话,才让状况改善的。」

    「我说了什么?」梁诺笑笑地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