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16

16

    慕深深看了梁诺一眼,他漂亮的浅棕色头发随着他的移动时不时的飘动着,也不见得一定要把证据端到装傻的人面前才能证明些什么,慕深深会知道也不过是恰好。

    梁诺其实不是个擅长言词的人,他也不知道是从哪翻出了徐昇阳一直藏在置物柜中,不断修改的战略手册,里面记载着每个队员的优点,一个人也没有漏掉,学长们面面相覷,最后梁诺对着学长们认真而诚恳的说着,「徐昇阳是真的很喜欢跟大家一起打球,他认真的超乎你们的想像。」

    那是一本连慕深深也没有被允许翻阅的笔记,后来听学长们的转述,里面除了记载队员的优点之外,徐昇阳甚至还为每个不同类型的人草拟了各自的练习的菜单,务求能让每个人的能力发挥到最好,也或许就是那么一份努力,压得他產生压力。

    菜香很快的蔓延在整个空间当中,学长们争先恐后地帮忙放置碗筷和坐定位置,梁诺也把今天的大重点放到桌上,一整大锅的马铃薯燉肉、还有伴着冬粉一起炒的安东燉鸡,加着鸡肉丝的冷盘沙拉,最后还少不了一大碗的萝卜排骨汤。

    虽说在这个时间被邀请至家中,多少有猜到是这样的发展方向,但大家仍是被眼前色香味俱全的菜餚给吓到了,梁诺慢悠悠的也坐到了桌边的一小角,拿起碗筷就要吃,才注意到大家的视线都在自己身上,彷彿他不说些什么大家就不筷,他有些侷促,最后还是开口,「这些都是我煮的。」

    以为已经是个解释的,梁诺等着大家动筷,却没想到大家仍是看着他,连慕深深的眼神当中也有几分好奇和疑问,梁诺的耳根子突然间的红了起来,本来话就不多,不善表达自己,此刻觉得大家的视线彷彿像是好几束刺眼的光线,叫他无法忽视,他有些尷尬的吞了几口口水,「这是在感谢你们,谢谢慕深深和徐昇阳来探望我,也谢谢学长你们送我的礼物,还有我有注意到放在我座位上面的参考书和笔记,是学长你们放的吧,你们不要否认,有看到的同学都跟我说了。」梁诺试着抬起头,难得认真地说起话来,表露真心的过程毕竟太过赤裸,梁诺此刻像是有万隻虫子在身上爬一般的坐立难安。

    「欸学长你们脸也太红了吧!而且你们什么时候做这种事情的?怎么我都不知道。」徐昇阳首先开口,梁诺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不仅仅是自己脸红了起来,连学长们有些不好意思的衝着他傻笑、有些则是红着脸侷促的搓着手。

    慕深深看着大家,顿时觉得可爱极了,忍不住笑了起来。

    其中一个坐在梁诺身边的学长突然用手臂揽住梁诺的脖子,「臭小子,赶快回来跟大家一起练球啦。」像是一个开关般,大家对梁诺的关心开始一句句的发出,虽然有些粗鲁,却包含着不比温柔差的暖心,这顿饭就在轰轰闹闹的状态下开始了。

    「其实我也很爱烘焙欸,不然下次我带我做的饼乾给大家吃好了!」

    「蛤才不要,我才不想我生平第一个收到的手工饼乾你这种巨巨送的。」

    「你最好就不要收,你不收我的,你搞不好这生都没机会收到了。」

    「不然下次大家去烤肉好了!」

    「也是不错的主意,反正大家都喜欢吃哈哈哈。」

    梁诺其实自己吃的不多,他花了更多时间看着大家吃东西,因为人多,从菜盘子里面夹菜的动作彷彿没有停止过,时不时会有人接触到他的视线,开心地对着他比了个讚,耳根子再次红了起来,梁诺第一次发现自己原来是个脸皮这么薄的人,也是第一次他觉得一直以来大的吓人的房子,变得好小。

    「好温暖。」

    在学长的起鬨下,他甚至还加入打了桌游,「梁诺,学长知道你也是个聪明人,但是风声这种游戏呢,不是光是聪明就够了,还要靠这里。」学长浮夸的指着自己的心脏。「一颗冷静而充满经验的心。」话才刚讲完,就被另一个学长扒了下头,「干嘛,我说的是事实啊。」

    桌游是其中一个学长带来的,梁诺从没有玩过这种游戏,慕深深看他一脸笨拙,「我来教你吧,这张是角色卡,可以先看技能选择。」梁诺似懂非懂的选了一张。

    玩了头几局,梁诺上手的很快,已经可以经由大家的反应看懂现下的局势。

    「欸,你们这边有几个根本就没在认真玩,不然这样,输的人要玩真心话。」

    「太老套了吧!而且为什么没有大冒险?」

    「你这傢伙,这是别人家里欸,而且慕深深学妹也在,我们还是要有点分寸,守住点学长的威严吧。」

    赌约很快就定了,梁诺自然是没什么管这种事情,他静悄悄的翻开自己这次所属的阵营,这次是军情,梁诺不动声色地想要找到自己的队友,可徐昇阳也不知道是从哪边篤定他和梁诺是不同阵营的,好几次几乎都让梁诺快死了,也三番两次的阻挡梁诺的胜利。

    其他人彷彿也乐得看梁诺被打下,梁诺最终被大家围攻,很快就死了,他也不在意,只是更加认真的观察赛局。

    「你都已经死了,还这么认真看干嘛?」慕深深疑惑地发问。

    梁诺微笑,「想提早看出谁是我那没半点用处的猪队友。」

    最终,潜伏战线赢了,各自亮牌的时候,梁诺简直咬牙切齿的笑了起来,盯着徐昇阳面前那张蓝色的军情阵营牌,「原来就是你这傢伙。」

    徐昇阳对着梁诺做个鬼脸,没有要做任何解释,梁诺吃了计闷亏,连烧脑的过程都没参与到就直接被围攻杀死的冤屈,让他脸上的笑容更盛,而其他人看到同属同个阵营的两人现在这样的状况更是乐不可支,起鬨的让他们俩站在一块,一个无所谓的到处看着,一个则是笑容无懈可击却冷的彷彿要结冰。

    「真心话真心话真心话!」

    梁诺根本就不在乎真心话这种惩罚,心里的冤屈不过是输的莫名其妙,自然不为人们的鼓譟所动,学长们跟徐昇阳比较熟,当然先拿徐昇阳开刀,很快地派出一个代表发问,作为代表的那个学长装模作样的清清喉咙。

    「举出三个你最有好感的人!」

    徐昇阳脸突然僵硬了起来,下意识的回应,「你说什么?」他的手心甚至开始出汗。

    他越是逃避,群眾气氛越是鼓譟,「举、出、三、个、你、最、有、好、感、的、人!」

    徐昇阳原是不怕被问的,只因学长们虽然早就知道他喜欢慕深深,在慕深深面前都会给他留点面子的装没事,此刻可能是被欢乐的气氛给泡醉了,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他看了眼慕深深,却没想到这个动作早就被知道答案的大眾发现,现场又是一阵鼓譟。

    虽然已经告白过了,但他可没有在大眾面前告白的嗜好。

    徐昇阳瞬间笑靨如花,「我妈、我爸、我阿公。」是的,他决定耍无赖,而且是很无赖的那种。

    这样的答案自然被学长们嘘了好一阵,但徐昇阳打定主意装傻到死,只是耸了耸肩,往常学长们是不会轻易放过徐昇阳,但他们眼前还有个更加美味可口的猎物,站在旁边从没讲过自己私事的梁诺,既然什么都不知道,自然是问个最基本也最八卦的。

    「跟我们谈谈你喜欢的女孩子吧。」

    学长们看着那张桀驁不驯的脸,其实也没期待等到什么样像样的回应,打算等梁诺一回答完,就衝上去和这两个敷衍的学弟玩一玩,让他们知道学长可不是好欺负的,心里的如意算盘都打得可清楚的。

    学长们却是目瞪口呆。

    「我有一个喜欢的女孩,她是我们村最可爱的,我们曾经约定过,但我没有守住我的承诺,我还在找她。」梁诺的眼神真挚诚恳,丝毫没有任何戏謔敷衍的回答让全场的人都静了下来,随后欢声雷动,好几个人开始鬼吼鬼叫,又有些人上前把手搭在梁诺身上。

    「有多可爱啊?」学长们摆明闹着梁诺玩。

    「像洋娃娃一样。」谁知道梁诺谈起这个话题突然认真起来。

    「学弟我欣赏你!」一片鼓譟当中,徐昇阳走到慕深深身边,慕深深看着彷彿是跟周边的人一样笑着,那笑容却僵硬的彷彿一捏就碎,徐昇阳挣扎的想要说些什么,他其实也曾怀疑过梁诺喜欢的那个小女孩有没有可能就是慕深深,毕竟一样是孩提时候,也曾为此低落一阵子,此时这样的话却莫能再提。

    慕深深突然抬起头,轻声向刚好在隔壁的学长说了自己有事情必须先走,表情温柔自然,梁诺仍在学长们的簇拥之下,学长们似乎想再问得更多,梁诺却彷彿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讲得太多了,刻意让自己恢復以前的姿态,慕深深看着梁诺,静悄悄地走了。

    徐昇阳没有阻止她,就像是她也总会为他的自尊留一点空间。

    忘记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他曾经那样问慕深深。

    「欸,其实梁诺也有可能是喜欢你的吧?从小就喜欢的那种?」徐昇阳那时候装做不经意,其实有些在意的问出自己的担忧。

    慕深深大笑了好一阵子,最后摆摆手。「真的不可能。」

    「怎么就不可能了?」徐昇阳虽然心里有些定了下,但却好奇慕深深这底气十足的回应。

    「除非他眼睛坏了。」慕深深突然开始翻起手机,似乎是翻到很久以前的照片,才招招手叫徐昇阳去看,「吶,相信我说的话了吧?」

    徐昇阳花了好一阵子才把自己从照片中拉了回来,表情有些僵硬更多难以置信,最后甚至失礼的伸出手,捏了慕深深的脸好几下。「喂,做什么啦。」慕深深被猝不及防的举动吓到,徐昇阳却彷彿仍没有回过神来,慕深深好整以暇地看着徐昇阳的反应。

    徐昇阳好一阵子才发现自己被慕深深看着,有些手足无措的,居然站直了身子,却只能断断续续地讲着话,「现在比较好,呃,我的意思是,以前也很好,喔不对,我是说,都一样好,呃呃呃呃……」徐昇阳边讲边时不时看向慕深深的神情,他的话讲得歪七扭八的,慕深深的表情却没有变过,泰然自适。

    跳脱出回忆,徐昇阳坐在房间的角落看着梁诺的侧影,「像洋娃娃一样可爱。」他忍不住仔细的看着梁诺,白皙的脸庞没什么瑕疵,鼻子高挺让整体轮廓更加深邃,更不用提那甚至比女生还纤长的眼睫毛,在一群人的黑发当中,上天似乎独厚了他,浅棕色头发在灯光下暖暖生辉,彷彿其他人都俗了,这样一个漂亮的像雕像的男人所认定的像洋娃娃一样可爱的人,那该是多么可爱动人?

    徐昇阳顿时烦躁了起来,心里也不知道该喜该忧,想要传点什么给慕深深,最终却是什么都没打出去,有些焦虑的他开始胡乱滑起手机,他的爱情不简单,而他爱着的女孩的,甚至更不简单。

    甚至是希望自己在这时候能自私一点。

    他希望自己能如同一般男生一样,此刻因为心爱之人终于有机会看向自己而开心的勇往直前,但他或许不得不承认慕深深之于他,有时甚至超越了喜欢的人这样的身份,她像一种生活方向、定位,她若委靡,他亦无法暗自喜悦,要是以前的自己铁定会觉得这是一种懦弱,但徐昇阳知道的,这是他以前所不懂的,这是遇上慕深深之前那个只计较利益得失的自己所不能理解的,这不是懦弱,而是温柔。

    他并不是个无私的人,因为他仍会挣扎,但却什么也做不来,徐昇阳恼怒地把眼前的卫生纸揉成一团拋向垃圾桶,做不了圣人,他更希望自己能自私一点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