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19

19

    她机械式的穿戴好,粉饰太平的前往学校。

    慕深深看着没有桌椅的位置,听到身旁同学的窃笑,她表情淡漠,想了想正要回头走出班级,教室门唰的一声被打开,慕深深突然就被扯着手臂拉了出去。

    虽然是被扯着手臂,有用些力道,但那力道却是温柔的,那个少年气急败坏的看着她,「该死的,我不是叫你今天请假不要来学校吗?」

    「我的手机不见了。」可能是遗落在工地里了,慕深深什么也没说,只是淡然的看着眼前的少年彷彿因为跑了好一阵子,所以还在喘着,额头和脖子都是汗珠的模样,他们俩站在一起似乎引来更多的视线,不仅仅是她注意到了,少年也发现了,他的不满似乎更盛,瞪了好几个往这里嘻笑的人群,他又再次拉着她的手,不知道要去哪里,「这边不方便说话,跟我走。」

    他们到了操场旁的小树丛当中,没有班级在进行体育课,的确没什么人,慕深深看着少年烦躁的在腰间插着手,焦躁的拨着电话,「该死,徐昇阳这傢伙,现在怎么都不接电话!平常不是一打就通的吗!」生气的把手机塞到口袋里,少年小心翼翼的看向她,她不明所以的对上他的视线。

    「你应该什么都没看到吧?」

    慕深深不明白,「看到什么?」

    「没看到就好。」那个少年像是松了一口气,和她一同坐在地上,手无奈地倚在额头上,虽然像是松了点气,但是好看浓密的眉毛仍是皱在一起,慕深深用手把自己圈了起来,无神的看着地板,她知道有很多地方不对劲,但她不知道是哪里不对了,她又将自己圈的更紧,肩膀上突然一下一下的被人拍着,「会没事的、会没事的。」少年喃喃着,也不知是唸给谁听。

    温温暖暖的感受从肩膀散开,她的围巾垂在地板上,厚重的衣服都暖不起的身子,让慕深深冷的全身发哆嗦,除了冷她其实一直都没有怎么样的,她看着地板发呆,心里空荡荡的一片荒芜,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自己突然被一件外套罩着,她愣愣的转头看向少年,少年原本不打算说话的,被她直直的目光似乎看得有些承受不住,「不要着凉了。」

    慕深深突然觉得非常不自在,有一股不和谐蔓延着,让她忍不住笑了起来,「你是傻了吗?关心别人做什么?」她笑的将整个眼睛都瞇成了弯月,看不清眼里到底是什么情绪。

    少年看了她好一会儿,眼睛当中流淌过很多不同的情绪,慕深深欲细看,他却藏得更深,他放弃似的,眼底似乎有浓得化不开的悲哀,这个人似乎以前还是个很熟的存在,此刻却陌生的像是第一次见面,他开口了,慕深深看着他的嘴吧一开一闔,心里困惑极了,她好像听懂了他的话,却好像没有真正听懂他的话。

    「慕深深,你到底经歷过了哪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他的声音像是在唱歌,他看着慕深深,试着哼出一些不成段的小曲调,试探性地看着她,慕深深笑了,极深极浓的那种笑,「你到底在做什么?我可以回教室了吗?」慕深深觉得这样漫无目的的等待是最没意义的一件事情。

    「不行。」少年回的很快,「我们等徐昇阳来。」少年开口欲再说些什么,但最后仍是硬生生地让话停在嘴里。

    「他能帮你的、他比较能帮到你。」又像是在说服自己一样,对着自己把同样的话讲了两次,徐昇阳最后仍是没有接电话,少年看起来很是沮丧。

    慕深深突然站起,有礼貌的把外套还给梁诺,梁诺看着她的动作强硬,担忧的情绪被漠视会变成一种气,「你现在还不能回去。」

    慕深深回头嫣然一笑,那一笑却笑出疏离,「学弟。」她淡淡的开口,「当英雄的感觉让你得到很多自我满足吗?」她笑笑的,一讲完就脚步没有打算停下来,梁诺盯着慕深深的脸直到她转过身的背影,而他的电话仍是不断被转进去语音信箱。

    才正要回到上课教室,突然有人叫住她,「喂,慕深深。」,慕深深不疑有他的转过身,只是看到一个巨大的身影挡在自己面前,然后有些脏水落在地板上,拖把水沾上了梁诺的校服,留下一个个清晰的污渍。

    慕深深还没有开口,梁诺却开口了,「捉弄别人很好玩吗?」梁诺的声音里隐约有怒气。

    「梁诺你挡屁喔,你这样害我跟同学打赌输了啦。」

    「前几天还恭恭敬敬地叫人家学姊,今天突然泼别人水,到底是要多低能才会赌这种不尊重人的玩笑?」

    「干嘛啊,我才觉得丢脸咧,想到以前还很尊敬她就觉得好笑,梁诺你没看到那篇文吗?里面都清清楚楚的讲了那个婊子是怎么勾搭老师的,喔这次连照片都有,有够劲爆。」对方讲的大声又清楚,完全不把慕深深当作一回事。

    「你还要继续讲吗?」梁诺声音低沉。

    「干嘛做了还怕人讲喔,成绩八成也是骗人的啦,私底下那么贱,表面上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这种人就配脏水啊!」

    「你如果敢再乱说话,我也可以让你在校外对你那些老大下跪的照片贴满整个校园,如果不想,就闭嘴,小心我撕烂你的嘴。」梁诺人本来就高,一步步靠近对方足足比对方高上一个头,脸上掛着的笑,随着走近而逐渐加深。

    才刚摆平一个人,梁诺回过头,却发现慕深深已经消失了踪影。

    高中生的恶意会是什么样的,在真正的恶意面前或许只有被操弄的价值。

    慕深深优雅的从空教室搬回一套课桌椅,甜甜的她笑着,书包里的书被人用胶水将好几页都黏了起来,还放进了好几张充满恶意的组图,慕深深又笑了,馀光瞥到那几个不断笑着,等待她反应的人,慕深深脸上没有一丝惊慌,她站起身,把那本书俐落的丢到了垃圾桶,垃圾桶里面没有什么东西,随着重物的落下,发出好大的声响,许多人回过头来,而慕深深只是优雅的将灰尘从手上拍落。

    中间当然还有不少的恶意,但都被慕深深不轻不重别有深意的笑容给化解。

    中午时间,她被班上一群女生约在某个社团社办,她注意到最后一个女生进门的时候还把门锁住了,她不动声色,装作没有注意到,她被压在一张椅子上坐下,其他女生站在她周围,领头的女生坐在她对面的桌子上,居高临下,笑容有些疯狂。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小方。」慕深深在句尾的名字加重音调。

    「慕深深,真的没想到你会被搞得这么惨欸,我从以前就不喜欢你了,看着你被请下神坛,我真的满痛快的,我们乾脆趁现在也把以前的份算一算。」

    慕深深抬头继续看着小方,嘴边一样是那抹游刃有馀的笑容。

    「你到底在笑屁笑啊!你这个贱女人!亏我那时候还那么信任你,跟学长的事情还找你商量,告白被拒绝之后也是第一个跟你说,结果,听说学长两个礼拜后就跟你告白了!你们八成之前就在私底下偷偷来吧,你是不是看着我觉得特别的可笑!」

    「如果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会相信我吗?」慕深深语气虽然听起来无辜,但仍是笑着,却是那样的笑容几乎让对方丧失了理智。

    小方从口袋里面掏出刀片,拿着靠近慕深深,眼睛里面有疯狂跳耀,「你再继续瞧不起我啊!再继续瞧不起我啊!信不信我直接拿这个刀片在你身上画几刀!你最后就留一个又长又丑的疤,看你怎么样嚣张的下去!」

    慕深深看着小方虽然发狂似的双眼,拿着刀片的手却发着抖,她突然想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慕深深的笑容更盛,她骤然的用力伸手,让刀片刺入她的手里,所有人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转折也吓到了,慕深深用另一隻没受伤的手拿出手机,停止录音,「我猜你八成本来只是想吓吓我,或是想要我对你下跪求饶之类的,但我们等下就来看看,等我带着伤,把这个录音档上传到网路,有多少人会对你文静可爱的形象幻灭。」

    小方看着眼前站起来的慕深深,整个身体都抖了起来,却仍然大叫着,「你们其他人聋了是不是啊!难道还让她把手机带出去吗!我告诉你们,我如果遭殃,你们几个也别想脱身!」

    其他女生才彷彿后知后觉的恢復意识,逐渐靠近慕深深。

    慕深深却感觉到自己体内的血液好像沸腾一般,她突然感觉到十分痛快,简直迫不及待。

    「那边那个女的,你想知道小方私底下都是怎么讲你的吗?我这边有图片证据,你要不要过来看?我看看喔,一身肥肉还想谈恋爱真是笑死人了?小方你讲这个话未免也太伤人了吧哈哈哈。」慕深深看着小方的脸逐渐从气愤的红转为惊恐的绿,心里的魔鬼发出了奸笑。

    「然后那个绿头发的,小方把你的脸p到裸女身上传给其他男生你知道吗?你可以去问问男生们,他们都知道。喔,其他人不要紧张,你们的部分小方也没有少讲,但是我现在要走了,你们可以让路给我吗?」

    慕深深走近,蹲下靠近已经全身瘫软的小方,把她的头发抓起来,强迫小方看着自己,「你当真以为这种小事就可以让我眾叛亲离?你会不会太天真了啊,有钱能使鬼推磨有没有听过,只要我想,我可以把你搞死。」慕深深的笑容不减,连讲话的声音都甜美可人。

    只要我不选择善良,我可以做得毫无下限,而这个世界,一直都是这么运转着的。

    那些踩过她的人,她会一个、一个、算清楚。

    那个曾经泼过慕深深水的那些男生,因为安检时被发现书包有香烟被联络家长,外加大过一隻;在网路上大肆骂慕深深的那个人,家里赖以维生的摊子前几天被人给砸了,逼不得已停业。慕深深被踩得越重,此刻看起来就有多高,她不再扮演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姊,她像个女王,惹不起亦高攀不上。

    才刚把手伤口的照片和小方的录音传到网路上,就突然来了几条讯息。

    慕深深看了,只是淡淡的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