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20

20

    慕深深彷彿变成一团黑色的旋风,迅速地改变了学校的生态,原本毫无瑕疵的零负评女神,那张永远笑容毫无破绽的漂亮脸庞,此刻更多的时候是骄傲上扬嘴角,像看着螻蚁一样的蔑视着眾人,这样的转变却意外的吸引了不少追随者,如果说慕深深以往像是春天的清风,虽可人的令人想靠近,但一有人靠近,她总会不知不觉地将距离再次拉开。

    而现在的慕深深更像一团旋风,吸引了一群人搅和进来,她一个人在旋风中央,看着大家在旋风中痴迷推崇,而她不费吹灰之力,将旋风扩散的越来越大,就像在教室里,她不再总是一个人处理事务,对着偶尔靠近的人攀谈几句,现在她身边总是有人,嘻笑打闹,彷彿一些心理本就有所缺陷的人,更加的被慕深深此刻的个人魅力吸引住。

    连校园里出了名的流氓此刻都像是成了慕深深的知己,时不时就要往慕深深班上和慕深深聊上几句,小方身边原本的朋友也很快地成了慕深深的信徒,她们都是群本来性格就有些扭曲的人,每当看见慕深深稍稍使坏她们就会像是被啟动开关一般,或许就像俗话说的好,落水狗打起来特别过癮。

    下课时间那群女生一样围绕在慕深深周围,有个其他班的男生走靠近慕深深,小声的开口,「慕深深,我想跟你道歉。」声音很小,却没有被那几个女生给漏听了,慕深深都还没说话,他们嗓门就开始先大了起来。

    「你不就是丁班的那个猴子吗?当初把恶搞慕深深的图贴在校园里的就你嘛!」绿毛的那个女孩声音率先大了起来,一时之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来,外号叫做猴子的男生,承受不住大家的视线,一时之间只觉得羞愧,只希望自己的道歉能让事情早点落幕。

    慕深深慵懒地抬起头,看向那个在她面前低着头的男生,手脚都极瘦,唯独有一双大耳朵,难怪被人叫做猴子,猴子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到慕深深在看他,又害怕的将头低了下去,慕深深突然觉得心里愉悦。

    「你是来道歉的吧,还站得直挺挺地做什么?」慕深深好听的声音毫无感情,她看着猴子,没有错过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愤怒,最后剩下难堪,原本小方身边的女孩像是看到生肉的狗一样,说话越来越不客气,简直要把猴子给生吞活剥了,「我们慕深深的意思是叫你跪下,跪下!」几个女生笑成一团,唯独慕深深仍旧瞪着大眼睛,看着猴子。

    眼见猴子逐渐跪了下去,慕深深心里的愉悦和悲哀顿时到达最高点,她笑了。

    「我当初太幼稚了,被别人煽动才会做出这种事情,一时糊涂,我现在知道错了,希望你能原谅我,也希望你能叫那群人放过我弟弟妹妹。」语气中没有全然的服从和坦承,慕深深这几天以来这些话听得多,可以简单分辨这些人语气的真偽。

    「你们把他压着。」慕深深高傲的下令。

    猴子都还没反应过来,就发现那群女生突然将他包围,连个空隙都没有,一人一隻手,让他只能持续维持这样的姿势。

    「你这种人就是可悲,看到比你好的人出事了你大概心里很痛快吧,巴不得把别人逼疯,而且,恕我提醒,你那不叫做一时糊涂,我道歉之后你回了什么留言你还记得吗?你笑我偽善,说你不怕我,说如果我有本事就来修理你看看。」慕深深咬字清晰,她看着猴子的眼睛里逐渐盛满恐惧和难以置信,慕深深再度甜甜的笑了,她把脸凑近猴子。

    「我的确是偽善,那我来告诉你,我卑鄙可以卑鄙到什么程度,道个歉都没诚意,叫你跪下,还犹豫,你以为你的自尊值多少钱啊?」慕深深拿出手机,打通电话,「请你办的那个事,就继续办吧,原本想要放过他的,结果这种道歉连儿戏都算不上。」

    猴子听完慕深深的话,开始全身发抖,他开始语无伦次起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没错你说的都对,我就是那种看不惯别人好的性格,我可悲,我卑贱,我真的觉得很对不起你!我不会再犯了!」

    慕深深笑笑的等他说完,看着猴子的眼神,里面有纯粹的恐惧害怕,慕深深这次才终于愉快地笑了,她把脚翘了起来,「小猴子别偽善了,你就当我也是一时糊涂,等我哪天醒了,或许就自然玩腻了,在这之前,就让你看看我多有本事吧,不给你们这种人一点教训,连猴子都爬到人头上了。」慕深深挥了挥手,那群女生很有默契的把猴子向外面拖。

    猴子的嘴里还不断大叫着,「对不起!我真的知道我错了!拜託!」

    「慕深深刚刚那是叫你可以滚了,吵什么吵啊!」

    「自己敢做的事自己担啊,要是这世界上都道个歉就好了,那我现在打你五拳,跟你说五次对不起怎么样?」

    一群女生笑闹的看着猴子的丑态,每人你一言我一句的,看起来玩得十分愉快,慕深深却没有继续再看着他们。

    学生会那边自从换钥匙被慕深深发现后,她就主动辞了副会长,她本就不需要为一个会在她落水时见死不救的组织服务,那学生会长本来事情就做得不多,现在学生会整个乱成一团,好几次一群人来到班上来慰留慕深深,她根本连一句都不想说,只靠女生群们用极为难听的酸话,让对方难堪的不得不走。

    慕深深的日子过得更加清间而顺畅,她看着父亲给她的那张里面存了不知道有多少钱的提款卡,还有现金,放学时间一到,他从里面抽出几张千给那些女生,「你们用这个去哪里吃顿饭吧。」

    那群女生看到这么惊人的数字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只是露出諂媚的笑容,「慕深深你不一起来吗?」

    「不了,我今天还有事情。」

    慕深深背着背包,走进体育馆里,篮球队的练习已经开始了,慕深深走到教练旁边打声招呼,最后开始整理起前些日子没有上传好的数据,她将头发扎了起来,露出一截漂亮白皙的后颈,表情认真而严肃,练习时间到了一个中场休息,慕深深礼貌的和看见她的学长们点头为礼,学长们也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般的和她招手。

    「学妹,前阵子辛苦你了,你知道我们不是一群多会说话的人,所以我和另一个学长才想说至少传个简讯给你,人家说多点支持路会走得更轻松些,就是单纯希望我们能给你这样的感觉。」

    「谢谢学长,我都知道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啊。」慕深深真心的笑着。「不过学长,你们最近还是赶快找新的球经吧。」

    「为什么啊?」两个大块头一脸疑惑的样子。

    「就单纯经过那些事情,想要让自己休息一下,不过我交接一定会做得很完善,学长们不用担心。」慕深深笑笑的,还把电脑萤幕秀给学长们看,满满的是关于每份资料的详细说明,学长们看着慕深深不是在开玩笑的态势,心中虽有不捨,却还是尊重她。

    「学妹你要知道篮球队这边,都受过你很多帮忙和照顾,不论你之后想要什么时候回来,或只是单纯想要看比赛或和大家聊聊天,我们都很欢迎的。」认真的话讲完,两个学长突然相视笑了一下,「我们虽然难过,但最难过的一定还是徐昇阳那小子吧。」两个人哈哈大笑着。

    「喔,我都不知道。」听到这句话,慕深深变的淡漠,只是淡淡的回应。

    两个学长却只当慕深深装不懂,也许是最后一次和慕深深聊天,他们两个顿时起了玩心,想要帮徐昇阳一把,「慕深深你不懂,徐昇阳那个小子真的很喜欢你,对谁都兇巴巴的一个样子,只有对你才会这样笑笑的,这学弟我们看到现在,除了对比赛胜负太过在乎,也是没什么缺点,学妹你不介意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看看的。」

    慕深深只是点了点头。

    「啊,那小子来了,那我们先走囉。」

    慕深深最后才终于抬头笑着跟学长们挥挥手,很快地把头又重新埋入电脑的正理工作中,徐昇阳站在慕深深前面好一阵子,却也没有开口,慕深深一样的气定神间着,丝毫不受徐昇阳的影响,甚至是说,整个氛围变得更冷了些。

    「咳咳。」徐昇阳清了清喉咙,慕深深仍是没有抬起头,徐昇阳露出难堪的笑容,「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他试着起了个头。

    「对啊,真的满多事情的。」慕深深在电脑键盘上跳跃的手指没有一丝减慢,语气里也听不出是什么样的情绪。徐昇阳多看了慕深深的脸几眼,却是看不出端倪,他试着想再说些什么。

    「为了你老爸的事业,快滚吧。」慕深深没有给徐昇阳多馀的机会,声音冷静自持,却流露出字句底下更深的寒意。

    「你干嘛突然这样说啊,不要开我玩笑了。」徐昇阳说是这样说着,但表情的心虚却是肉眼看得出来的,慕深深慢条斯理地抬起头,和徐昇阳的眼神对上,徐昇阳的眼神却开始漂移了起来,两隻手搓来搓去的,慕深深看的细,自然没错过这样的细节,她没有笑,只是叹了口气,她盯着他,打算不给徐昇阳一点空隙。

    「前几天我被人泼水的时候你在柱子旁边吧?梁诺帮我挡的那次,我猜你这几天都有看到我的讯息,只是选择不读不回吧。」慕深深语气很慢,就像是个宣读者一样细数徐昇阳的所作所为,「所以,你在做什么呢?」慕深深笑得开怀。

    徐昇阳哑口无言,或许其他人没有注意到,他当然也知道自己等同于拋弃的作为慕深深不可能没感受到,他还是试着辩解,「事情发生的当下我也是很讶异,也在努力找解决办法啊。」他的语气发着抖。

    慕深深冷眼看着他,突然开始觉得悲哀,和面对其他同学不同,徐昇阳此刻在她面前畏首畏尾讲着可笑谎言的模样,就像是分分秒秒在摧毁着、摧毁着曾经的一切,慕深深不愿再看,「我会来篮球队不过是看在学长和梁诺的面子上罢了,你滚吧,我不想再看到你。」

    徐昇阳开始尷尬地笑着,情绪有些不可抑制,他走近慕深深,近到慕深深警戒的看着他,他的嘴角上扬的太过度,他双手放在桌子上,上身前倾,看着慕深深,远处的学长开始鼓譟起来,他们听不清慕深深和徐昇阳的对话,只是单纯的以为徐昇阳终于要开始表露心跡。

    梁诺和学长一同待着,他静静的看着,却突然把手中的宝特瓶甩在地板上。

    徐昇阳没有注意到身旁还有人,面对慕深深不留情面的话语,他简直要抓狂,「你在说什么啊慕深深,我喜欢你啊,我有多喜欢你难道你还不知道吗?」

    连最后一点美好都将消失殆尽了,慕深深不卑不亢的抬起头,和曾经那么熟悉的徐昇阳对视,「你对我的从来就不是喜欢,只是廉价的崇拜罢了。」

    徐昇阳的眼睛倏地睁大,彷彿不可置信,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慕深深一不做二不休,「你不过就是喜欢我塑造出来的形象,你喜欢我没有任何一丝瑕疵的样子,你喜欢我面对眾人时高冷唯独对你暖一点的态度,因为这样的感觉可以满足你的优越感,你用你以为的方式不断强迫我接受你的好,而你陶醉在你的付出当中!」慕深深情绪也上来,讲话变得快而高亢,每一句话彷彿一把剑,刀刀见骨。

    徐昇阳头开始痛了起来,他用指节揉着自己的太阳穴,「不对、不是你说的那样!」

    慕深深突然用力站了起来,「不然是怎样!」慕深深轻蔑的笑了,「我也不希望是这样,但就是这样不是吗?在我跌落谷底的时候,你对我不闻不问也就算了,我主动找你,你回避了多少次,你有打从心底相信过我吗?今天要不是我自己重新站起来了,你徐大少是不是这辈子就当没认识过我!」

    慕深深的气焰完全烧了起来,她衝着徐昇阳大喊,「我不过就是你摆在橱窗里面的展示品,只要有一点瑕疵就丢,有价值就留下来,你以为我都没有看出来吗!」不留馀地讲出自己的心里话,慕深深气到整个身体都在发抖,连讲话都觉得喘,她看向徐昇阳不断揉着太阳穴的身影,居然后知后觉的觉得有异样,甚至有些害怕了起来。

    徐昇阳笑了笑,把手放下,一双眼睛的神情勾人,慕深深看着,突然开始觉得不正常,就在那么一个瞬间,慕深深看着徐昇阳的手朝她快速的衝来,她惊吓到了,只记得把眼睛闭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