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秋诺深深在线阅读 - 后话

后话

    当内心最脆弱而唯一的信仰被摧毁,有多少机率能坚强保有原本的善良?

    对慕深深来说的机率是零,而梁诺就是那个将机率转变为一的契机。

    每个人或许都曾有那么些珍惜的善良,却随着现实、随着一次次的幻灭,慢慢终归黯淡,人生毕竟是在成长过程会渐渐体会其残忍和可爱可恨,有时候我们会被直击要害,失去了自己身而为人的价值,有时候我们会为了武装自己而选择去伤害别人,只为了遮掩利剑底下的脆弱不堪。

    「好累。」或许是许多人在人生走得洩气伤心时的哀叹。

    但曾经有的那份善良并不是自己的软弱和天真,而是一株名为希望的树苗,曾经闪耀过的人,终将在每个人的人生留下点点星光。

    正如同梁诺带着曾经从深深那里得到的救赎,回过头来缓缓的温暖几年后被现实撕成碎片的深深,人生不只是终将会凋零成终不可辨的斑驳,梁诺即使被深深刺的遍体鳞伤,但他拥抱她,只因为几年前的童言童语,用尽全力地将深深残破的心灵拼回去。

    可梁诺也是个伤痕累累的孩子,他本身也带着伤,这个世界对他不友善,因此他防御的对这个世界冷漠,那个女孩闯入了他的人生,却又快速的离去,他曾想过她大概是他冷淡而压抑人生倏地打扰的一阵光,他却不知不觉地的开始等她,用他青涩的年少。

    还好年幼的梁诺遇上了年幼的深深,还好年少的深深又跟梁诺重逢。

    人生或许会有他的痛苦残缺,但他总会找给你一个最好的人,陪你走过那些最贫瘠的时光,曾经的善良、坚持过的善良。

    就如同深深的妈妈所说的:

    「我们要持续地对这个世界善良,有一天世界将会还给我们更多的温柔。」

    而就算我们没有足够幸运在往后的时间也留住那个最好的你,但我的改变也已经证明了我们曾经走过的那些岁月。

    谢谢你拯救我,让我记得自己原本的样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