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寂寞庭园在线阅读 - 庭园毁坏以前〈5〉

庭园毁坏以前〈5〉

    于晓雯因为惊吓与被泼了一身冷水而不停颤抖,相较之下初晴过分温热的手掌触碰到她时,她用力地弹了一下,转动冻得僵硬的脖颈看向初晴,通红的眼里尽是惊惧。

    那眼神就像看见了什么恐怖的事情似的,重击初晴的内心,手下意识松了开来。

    然而就是这愣神的一瞬,沉茜抓起花瓶迈开大步,面目狰狞,和平时总是注意外貌形象的女孩判若两人。

    待初晴从怔愣中回过神来,沉茜已经停在面前高举着花瓶,空洞的双眸里只剩下狠戾。不到一秒的时间却像是被无限延展,让初晴清楚看见了沉茜唇边渐渐扬起令人发怵的弧度,以及朝她挥落而下的玻璃花瓶。

    她反射性闭上双眼并抬起手臂护在自己额前,等待预想中的疼痛袭来。玻璃碎裂的声响在耳畔响起的同时,一股孰悉的味道将她包覆,在体内喧嚣的紧张全都被纳入了温暖中,缓缓睁开眼,入目的景象却让她怔住。

    刺目的鲜血沿着白皙的脸庞滑落,滴在那人纯白的衬衫上。

    初晴刚想要叫出那人的名字,就见他弯起唇瓣,将她所有的话语冻结在了喉咙。不合时宜的笑散发着噬骨寒意,彷彿置身于冰天雪地,她甚至有些怀疑将她护在怀中的人是否是与她共处十馀载的男孩。

    「慕、言……」初晴颤着声音,将徘徊在腹中的两个字吐了出来。

    慕言听见了她的呼唤,低下视线与她对视,微光和暖意在漆黑的眼眸里摇曳,当初晴在那其中看见自己的瞬间,光亮才终于定了下来,唇畔的笑不再诡异骇人,而是她所知悉的柔和、始终充满馀裕的笑,在严冬之中散发温暖,令她的情绪渐趋安定。

    她笑顏逐开,啟唇正想再说些什么时,在慕言眸中重燃的光芒突然歛去,搂着她的双手松开,整个人向她倒了过来。初晴抱住慕言瘫软的身体避免他往旁边倒去,却因为撑不住他的重量而被压着跪坐在地上,背部撞上身后的门板。

    强忍着背上的钝痛感,初晴拍了拍慕言,一次又一次唤着他的名字。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令她焦躁不安,呼喊声渐急渐大,也愈来愈无法控制拍打的力气,膨胀的情绪最终化作了凄厉的喊叫。

    像是与外界隔绝一般,周遭的声音和景象全都离初晴远去,因为错愕和惊吓而动弹不得的沉茜、坐在旁边泪流满面的于晓雯、着急跑进厕所的师长们,还有倒在自己身上失去意识的慕言,她分明身处其中,却又像是个局外人,唯有滴落在她肩头的温热鲜血告诉着她这些都是她正在经歷的事。

    ……

    坐在医院的大厅里,大脑里依旧嗡嗡作响,初晴侧首凝视着放在身边的两个相同样式的书包,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却又彷彿什么都没在想。

    一闭上眼,于晓雯被淋了一身湿的景象和浴血的慕言就不断在脑海里回放,她痛苦地蹙起眉头,将脸埋入了手掌之中。追根究柢,今日之事是因为她和老师说了沉茜的不良行为,才会的挟怨报復,然而她不但没有受到一点伤害,反而让无辜的人遭受那样的对待,脑中的画面每重复一回,她的心脏就像是被人捏紧,痛得无法呼吸。

    再怎么冷静理智,初晴依旧只是个十几岁的女孩,亲眼见到自己的一个错误决定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便狠狠地落在头上,把她一步一步逼向死胡同。

    这时,医院入口的自动门打了开来,寒风趁隙灌入,着一身警服的中年男子踏着风步入大厅,神色严肃地环视一圈后,视线定格在独自坐在等候区的女孩身上。

    初晴没有注意到男人的到来,直到低沉浑厚的嗓音从头上落下,她才从掌心中抬起头来,黑眸里氤氳繚绕,一直以来的自信因为自我质疑而摇摆不定。

    「爸爸,我是不是做错了……」她声音沙哑,强忍着泪意说道。

    初父没有立即回答,伸手揉了揉初晴的发顶,聚拢的眉心满是不捨。

    他教导女儿要行得端坐得正,遇到错误的事不能冷漠以对,而她一直好好地遵循着这番教诲至今,所以他相信这次的事不该全归咎于初晴。但是从导师那儿听了来龙去脉后,便发现初晴虽然将他的话奉为圭臬,却失了自行判断的能力,用太过直接强硬的做法致使她与对方落了个两败俱伤。

    见女儿如此失落,初父不忍心将她确实有错的事实说出口,只是静静地将手上的温度传达给她。

    「要是慕言发生什么了,我该怎么面对他……」

    头上的轻抚抚平了初晴扭曲的情绪,隐忍许久的恐惧在这一刻化作泪水,破堤而出。她摀住脸,将哭泣而不顺的呼吸声全没入掌中,出事时的画面发狂似地在漆黑的视线里回放,再想到那天和老师谈话后以为做了对的事而沾沾自喜的自己,她更加愤恨悲伤。

    「不会有事的,慕言不会有事的。」初父安慰道,在初晴身边坐下将她搂入怀里。

    其实没看到现场状况和慕言的伤势,初父无法肯定是不是会和平收场,而且可以让一向冷静的初晴这般失控,情况的严重性令他的忧心更甚。

    慕言才被送入手术室十多分鐘,初晴却觉得已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指针一格格缓慢地移动,犹如慢火煮水,让她无比煎熬。

    所幸最后,漫长的等待换来了好消息,从手术室出来的医生表示慕言的伤势并不严重,不用担心留下后遗症,慕家父母和初晴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医院待了一段时间后,慕言的父母因为工作以及这次事件的后续处理提早离开,将儿子託付给了有几十年交情,又是警察的邻居初父。

    「我们得请个律师,这次的事不能就这样算了。」

    「我的客户里有开事务所的,等会儿处理完手上的工作我和他联络一下。」

    直到房门关上,初晴仍能听见慕家夫妻的对话。在初晴的印象里,慕言的父母都是菁英人士,但是对慕言从不多加干涉,只告诉他要有自觉地去做好该做的事,但是初晴觉得那比一个明确的要求还更不容易。

    这回他们有意追究这件事,证明了他们十分重视慕言,而非只是施行放任教育。

    趁着父亲去外头买白粥,初晴支颊撑在床缘,伸手扯了扯躺在床上的男孩翘起的发丝。

    「慕言,你看看,你之前说你爸妈只会把期待加在你身上却不太管你,现在他们要替你讨公道了。」

    把玩过他的细软的头发,初晴转而去捏他的脸,白皙光滑的肤质令人爱不释手,身为女孩的初晴都不禁羡慕,下手又重了些许。

    见男孩还是没有反应,初晴眼眶发酸,松手去抹自己的眼睛,转过身把刚要落下的水珠全都擦掉,嘴里还不忘损他几句。

    「快起来啊,慕言,不要装什么睡美人了。」

    「痛……」

    微弱的呼痛声飘至耳边,初晴迅速回身并站了起来,没来得及抹掉的眼泪夺眶而出,脸上瞬间多了两道水痕。

    「慕言,你醒了吗?」

    「再不醒都不知道你要把我说成什么样了。」慕言扯出一个虚弱无力的笑,手摸了摸绕了额头一圈的绷带。

    「我去叫医生来,你等着。」初晴没和他计较,拋下一句话就往外跑。

    做完检查,医生说可以办理退院时,初父正好提着晚餐回来,他让两个孩子到等候区用餐,自己则听医生说了几句后到柜檯办理手续。

    「你不吃吗?」见身边的女孩拿着塑胶汤匙却迟迟没有动作,慕言也搁下餐具,问道。

    「对不起,慕言。都是因为我你才会受伤。」

    慕言笑了笑,没有肯定却也没有否认,「谁都会犯错,人是在错误和伤害中成长的,就像宝石经歷了打磨才会更加光彩照人。」

    「可是……」

    「你不用觉得愧疚,但是你必须记住今日的伤痕,它要真正落入你心里,你才有可能改变。」

    「改变?要改变什么?」

    慕言拿过初晴的汤匙,替她舀了一口粥,塞回她的手里,刻意不把话说清楚,「未来你会明白我说的话的。」

    隔着皑皑白雾,慕言眼底的笑容并不真切,让他本就难以辨别的情绪更加模糊不清。初晴没有继续追问,默默地把凉了的一口粥放入嘴里。

    数年之后她才知道,这些话就像是一种警示,告诉她慕言将要有所行动,以及她作为一切的导因,会付出多么庞大的代价去换得所谓的改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