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寂寞庭园在线阅读 - 庭园毁坏以前〈4〉

庭园毁坏以前〈4〉

    经过这一次的谈话,沉茜的脾气似乎有所收敛,使得班里瀰漫的紧绷气氛逐渐平缓,最后与她起衝突的于晓雯也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平静,并未依眾人所希望地持续下去。

    一日,初晴踏入教室的剎那便发现空气一片死寂,诡异的气氛漫布四周,平素吵闹的人都乖巧地坐在位子上,神情十分不自然。

    她本来没多在意,却在看见于晓雯后脸色大变,迈步上前,将她遮着一侧脸颊的手给拉开,白皙的肌肤上一块红痕怵目惊心,隐约可见指印,施暴者使了多大的力可想而知。

    「是谁做的?」

    向来冷静理性的初晴难得地动了气,如霜雪般冰冷的语气,为诡譎僵硬的气氛更添一层冰封。

    声音不大,却足以让在场所有人听见,但是直到她的话音落下,都没人回应隻言片语,于晓雯一个劲儿地流泪,亦没有吐出半个字。

    「是我做的。」

    当她隐忍着将要勃发的怒气准备再度发问时,一道声音介入了,说得散漫随意,彷彿在说今天天气如何那般怡然自得,没有一丝愧疚。

    初晴循声看去,沉茜正双手抱胸倚着桌缘,似笑非笑地望着这边,一头长发拨到了一侧披在肩上,多了点成熟嫵媚,不带妆容的眼轻眨似能勾人心弦,但此刻在初晴眼中却只是耀武扬威。

    「你没有权力这么做。」

    「我当然有,任何人都有。」沉茜冷哼了一声,斜乜着泪流不止的于晓雯,「就是个告密者,还在那儿装什么可怜。」

    「收回那句话。」眸光愈发晦暗,初晴的声音又低了几分。

    沉茜气极反笑,「怎么,我有说错吗?我不过是跟她借了作业簿,她自己也答应借给我,结果呢?竟然就告到老师那儿去了。」

    「我没有!我根本就不知道老师从哪里听到那件事的!」

    于晓雯哑着声音辩解,满腹的委屈全都化作了衝沉茜咆哮的勇气和力量。

    换作其他人,面对她通红的双眼和哭诉也许会让事情就这样翻篇,但是沉茜从来就不是一般人,听了这番说辞后脸色更加难看,伸手指着于晓雯,眯起的双眼里蓄满不信任和鄙视。

    「事到如今你还不承认是吧,你还真是邪恶啊于晓雯,竟妄想这样博取同情……」

    「住口。」

    极冷的嗓音掺着怒气,一瞬间冻结空气,没有大喊大叫却极具威慑力,初晴的忍耐已经到达了极限,上前一步挡在于晓雯前面,不让沉茜继续以轻蔑的眼神攻击她。

    「是我和老师说的,与晓雯无关。」

    「哈,原来是你。」沉茜挑了挑眉,唇边的弧度宛如新月,一点也没有惊讶的样子,彷彿早就知道谁才是走漏风声的人,刚才只不过是在作戏罢了。

    早自习的鐘声敲响,打破了僵持不下的局面,沉茜没再说什么,留下一个嘲讽的笑边转身回到座位。儘管没有根据,但初晴总觉得那一抹笑是在挑衅,也代表着这件事可能没这么容易过去了。

    「晓雯,要不要去护理中心冰敷一下?」

    伸手要去拉于晓雯的手臂,却被她避了开来,初晴的一隻手尷尬地停在半空中,不知所措。于晓雯逕自起身,看向她的眼里尽是埋怨。

    「你明明答应过我不会说出去的。」

    「我……」

    初晴想要解释些什么时,于晓雯已经转身快步离开了教室,不留一丝让人挽留的馀地,初晴还未放下的手里缓缓收紧,却只抓住了她旋身时带起的风。

    在原地站了一会儿,直到前面的同学将小考的试卷递了过来她才回过神,道声谢后,她拿了于晓雯桌上的笔盒镇住卷子,回到自己的座位去,挺直的背脊却有一点落寞的影子。

    自那天起,于晓雯没再正眼同初晴说话,每每都是以有事、老师找她这类明显是託辞的话离开初晴身边。

    这般冷漠犹如陌生人的态度对初晴而言,比起彻底决裂还更加难受,而她也是倔强性子,别人摆明不再好好和她说话,久而久之她也渐渐放弃与于晓雯重修旧好,把所有的情绪都往心底压,直至能够对沉茜捉弄于晓雯视而不见,彷彿受人欺负的真的只是个与她无关的人。

    她以为他们会维持这个状态直到中学毕业,却没想到她低估了沉茜的恶劣,也后悔自己放任事情发展至此,让她与沉茜一同成了将于晓雯推落悬崖的兇手。

    季节入冬,寒风凛冽,每一股吸入肺部的寒意都像是带着刺的,让人连呼吸都觉得疼。

    放学后,初晴把今日的小考试卷交出去,从办公室返回教室,一入门,就是这阵子熟悉的压抑气氛。

    上次的谈话使沉茜有所收敛,同学们又因为发生了于晓雯那件事,对她的行为更加包庇容忍,没有任何事件,老师的关注也就退了下去。而初晴作为告密者被人有意无意地疏远,除非必要,否则几乎没有人与她说话。

    可是这回,却有人在她踏入教室的瞬间叫住了她。

    循声看去,一个女孩面色惶恐地走了过来,目光游移不定,啟唇时连声音都在颤抖,指着某个方向说道:「晓雯她刚刚被沉茜带出去了,你快过去看看吧,他们往厕所那边去了。」

    初晴脸色微变,风平浪静的心海掀起波澜。沉茜既然敢明目张胆地把人带走,就可能做出伤害于晓雯的事,一想到这里,她顾不得琢磨这番话的真实性,脚掌一转,飞奔而出。

    虽然他们已经回不到从前,但一起度过的日子却是真实存在,任谁都无法抹杀的,就算她把心思藏得再深,表现得再如何漠然,到了这种时候她仍旧会担心。

    她嚥了嚥口水,加快脚步。

    悠哉走来准备与初晴会合的慕言,刚拐过转角,就看见向来守规矩的女孩竟然在走廊上奔跑。

    这些日子为了不让有心人靠近初晴,慕言都会在放学后来接她一块儿回家,直觉有事情发生,他便也迈开步伐跟了上去。

    厕所位于走廊尽头,初晴抵达入口时正好听见水哗哗落下的声音以及于晓雯的惊叫,她的心跳飞快,血液逆流至头顶,随时要迸发而出。

    「晓雯!」

    喊声还在空气中回盪,她的大脑因为眼前的画面而停止运转,方才升起紧张顷刻化作冷意蔓延全身,一颗心如坠寒冰。

    于晓雯靠着厕所的门板跪坐在地,校服湿了个彻底,发尾不断滴着水,像是坏了的水龙头,双手抱着自己的身体颤抖不止。

    她低着头,初晴看不清她的表情,只觉得一股情绪在身体里疯狂躁动,随时要衝破胸口。晦暗不明的视线移向了始作俑者,对方也正巧看了过来,脸上掛着令人不可置信的得意笑容。

    「你来了啊,初晴。」沉茜踢开脚边的水桶转向初晴,手指捲着发梢,彷彿没事人一样,「我替你教训她了。」

    「什么?」初晴握紧拳头,压抑的怒气在心里发酵,涨得她胸口发疼。

    「都是她害你被人疏远的,所以我就给她一点惩罚,不然太委屈你了。」沉茜说得煞有其事,但怜悯的眼神深处是藏不住的嗤笑。

    对沉茜来说,这只是同学之间的小打小闹,并不严重,可是于初晴而言,这已经足以使她丢弃理智,将父亲一直以来的教诲都拋诸脑后。

    她拿起洗手台边上放着的玻璃花瓶,把花拿了开来,就把里头盛的水全往沉茜脸上招呼,动作迅速俐落,让沉茜连惊叫的时间都没有,带着花茎残叶的水就已经顺着地心引力从她脸上滑落。

    叩的一声,初晴把花瓶放回了洗手台。

    「她无缘无故受你欺负,我替她教训你。」

    「啊啊啊初晴——」

    沉茜尖叫,清丽的脸变得扭曲,理智和形象被肆意横流的水一同带走,哪怕视线还未清晰,充脑的气愤也促使她向初晴衝去,盲目挥动拳头往前方的人身上砸。

    但是这般乱无章法的攻击初晴很轻易就能避开,导致沉茜费了力却没能打到一下,心里更加烦躁。

    她一手搭在洗手台上稍作休息,另一手抹掉脸上的水,在她的目光逐渐恢復清明时,初晴走向了于晓雯,伸手想要将她从地上拉起来。沉茜不满地咬了咬唇,要再上前,手无意间碰到了刚才被初晴放下的玻璃花瓶。

    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沉茜的眼神变得幽深,嘴角扬起一抹诡异的弧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