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寂寞庭园在线阅读 - 庭园毁坏以前〈3〉

庭园毁坏以前〈3〉

    委屈求全的态度,让初晴眉头一皱,本就清冷微沉的声线更加低哑,似是染上了秋日的凉意。

    「你难道就不生气吗?」

    「我……」于晓雯一愣,抓着初晴的指尖抽动,缓缓地收紧,吞吞吐吐半会儿还是没组织好句子,倒是被头顶落下的视线给灼得松了手,手臂上的力气似是被抽了去,重重垂下。

    「她那样对你,却吝于给一句道歉,我单是看着都替你觉得委屈。」

    「不要说了……」于晓雯摇头,眼里蒙上水雾,琉璃似的光辉随着摆首的动作闪烁,用掌心遮住了耳朵,彷彿这样就能隔绝所有不想听见的话,也可以不用去面对那些繁杂又烦心的事情。

    「于晓雯,你不能一直这样退缩。」初晴抓住她的手腕使力拉开,并强迫于晓雯看向自己,「别怕,抬头挺胸和她说清楚,你做的不是错的事。」

    始终倔强低着头的于晓雯,咬着牙听完后,甩开初晴的手,几乎是用尽全身的力气喊出声音,浓重的鼻音和哭腔夹在其中,听得人心里一抽。

    「有些事情就算是对的也不代表可以说出来啊!」

    寒风袭来,喊声回盪犹如山谷里的回音,于晓雯忽然感觉到嗓子乾涩,随后是难以抑制的痒意,一口气自深处向上窜,她赶紧侧过身摀嘴咳了嗽下,却每一下都重而有劲,像是要把肺都咳出来。

    初晴顾不上被打得发麻的手,轻抚着于晓雯的背。

    短暂地消停,于晓雯被激起的脾气慢慢平息,却反而让隐藏在后的委屈衝破防线,手拿离唇瓣的瞬间眼泪也跟着掉了下来。

    「是,我是生气,但是又能怎么样?」她用双手轮流抹着泪水,「我说了不仅会和沉茜吵起来,以后可能也没好日子过啊……」

    初晴见她哭得梨花带雨,也不忍心再说什么严厉的话,手一伸,将她揽入了怀中,像哄孩子似地一下下拍着她的背。而这温暖的怀抱,对生了病又心里难过的于晓雯而言无疑是短暂的避风港,冰凉的手紧紧揪着初晴的衣襟,一个劲儿往她怀中蹭。

    「我好生气,我真的好生气喔初晴……」

    「嗯,不要憋在心里全都说出来吧,我会听着的,也会站在你这边。」

    先前定下的约定,在于晓雯的泪水冲刷下如沾了水的笔跡逐渐模糊。初晴一面继续手部的动作,一面在心里盘算着,既然于晓雯说不出口,她就替她将一切说个明白。

    今日的课程结束后,初晴趁着慕言来找她前的空档去了趟教室办公室。

    身为得力助手,导师一见她进来就热情地把她招了过去,主动问起来因,并伸手要把一边的椅子拉过来让她坐。

    她赶紧轻按住了椅子,道:「不用麻烦了老师,我只是有件事想跟您说,您可以听我说一下吗?」

    得到首肯,初晴先将今日发生的事简单说了一遍,并带出这段期间观察到的沉茜与班里人的状况,要求老师们多管教她一些。

    导师脸上的笑容已然褪去,直到初晴最后一个字落下,脸色更是难看得不行。沉默半晌,才用格外凝重的语气回应。

    「没想到我们班竟然发生了这种事。」

    「沉茜只有在同学之间会这样,老师们看不出来也是合情合理。但是出了今天这件事,我实在没办法置之不理。」

    「你做得很好,我会分别和沉茜还有几位同学谈谈,了解一下。」导师拍了拍初晴的肩。

    「好,谢谢老师。」

    确定导师会如何处置这件事后,初晴欠身道谢,离开了办公室。

    傍晚的气温骤降,一出门,全身就被刺骨的空气给包覆。初晴站在门外,掌心缓缓覆上一侧的肩头,冰冷的风无情地打在身上,那一处却还留有温度。

    藏在眼眸深处的犹豫和打破约定的愧疚,在这一刻如同远去的光芒愈发微弱,直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强烈的自信与更加坚不可摧的信念。

    她相信,这么做是对的。

    当她专注于自己的思绪时,一股力量冷不防地落在她的发顶,力道拿捏得宜,拉回了她的心神却并不感觉痛。

    「想什么呢?看你站在这儿跟木桩似的。」

    一抬眼,就对上了慕言盛满笑意的眼眸,手上还晃着刚才攻击她的纸捲,初晴一把将它夺了过来摊开,竟是不知从哪儿找来的松饼店传单。

    为了这圆谎准备得还真齐全。

    「没想什么。」她把传单塞回慕言手里,从他肩上拿下了自己的书包。

    女孩语气分明与平时无异,慕言却从中听出了一点喜悦,微微弯身凑到初晴面前,眉眼间都染上笑。

    「你心情好像不错。」

    「错觉。」

    初晴绕过慕言,将肩上的背带提了提逕自往前走,只朝身后的人丢了简单两个字。慕言无奈笑了笑,迈开长腿追上她的同时还不忘调侃只随意看了传单一眼的她是否知道地址。

    校门口落了一地的枯叶,踩过时发出清脆的声响。初晴心情不错,玩性大起,刻意选了有叶子的地方走,踩碎一片片乾枯的叶面,踏着叶片前行。风彷彿也在配合她的调皮,阵阵吹来,吹下更多即将离枝的叶,一时之间下起了叶子雨,沙沙声四起。

    走在后头的慕言看她像小孩子一样,忍不住笑了,但那笑却不带一丝嘲讽意味。

    风吹叶舞,女孩像是森林里的精灵,发丝飞扬,裙摆飘飘,沐浴在如雨的落叶之中。他希望她永远像现在这般毫无烦忧,而不受到家庭赋予她的性格的束缚。

    嘎吱。

    听见来自其他方向的声音,慕言警觉性地往后一瞧,一道身影迅速闪身躲到了校门的柱子后。他没看清对方的模样,但是凭藉一瞬间捕捉到的残影他便可猜出是什么人。

    视线回到初晴身上,他眼里光芒敛去,蒙上一层担忧。

    如果这个人从放学后就一直跟着初晴,势必会知道她曾去了办公室,而慕言猜测初晴去那里的目的十有八九和今日在教室与人争执的事情有关,他担心初晴会因为此事遭人报復。

    情绪一动,他深邃的眼眸中倒映的女孩身影逐渐被黑暗吞噬,仅剩方才所见的长发和裙摆一角,然后,彻底陷入漆黑。

    ……

    不用多少时间,初晴就注意到老师已经开始履行对她的承诺,隔三岔五便找一两个同学去谈话,并以例行的导师面谈为掩饰,让多数人都没发现这次面谈其实另有目的。

    当然也还是有敏锐的人发现不对劲,尤其是当事人沉茜,从谈话回来后就一直板着脸,随机逮人就问面谈内容是否有提及她,一旦得到肯定或是模稜两可的回答就会气急败坏地赠送对方一句强而有力的脏话。

    「沉茜会不会因为这次的事对我们的态度更不好啊?」

    下一节课要移动教室,于晓雯拿上了课本跑到初晴的座位旁,压低声音说着,既惊讶于老师发现了沉茜的恶行恶状,却也对这突如其来的有利发展感到不安。

    「不要担心,既然老师知道了就不会坐视不管的。」初晴一边慢条斯理地翻出课本和文具,一边安抚于晓雯。

    「但愿如此……」于晓雯瞄了一眼沉茜,心里的阴霾依旧没有散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