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01

01

    太阳渐渐西沉,天气不再那么炽热,几个男生和女生相约一起打球,一个男孩手托着一颗六号篮球,视线落在江悦身上,他偏着头思考了一会,最终还是问了她:「江悦,要不要一起打球?」

    江悦抬眸看了一下男孩,神情淡淡的,声音没有半丝的起伏:「你们打吧,我今天要上家教。」

    男孩旁边的一个女孩用手肘顶着他的手,以不大不小的声音说道:「你干嘛问她?她每次不都这样?」

    江悦假装没听到,收拾好背包绕过他们,离开了教室。

    她隐约还听到后头为她争吵的声音。

    「宋希你干嘛这样?」

    「啊我就看不惯她每次都这样,辜负别人的好意。」

    江悦仰头望着天空,白蓝一片,无边无际,一点点的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地,是个很适合打球的好天气。

    她垂下眸,心情顿时有点低落。

    骑着车龄十年的小绵羊,她来了到一个社区,还未等到家教的小弟弟出现,社区的管理员已经帮她开了大门,管理员笑着对她说:「来上家教的齁?进来吧。」

    江悦和管理员道了个谢,搭乘电梯到十三楼。

    她摁下门铃,过了几秒鐘,门缓缓地开啟。

    沉从探出脑袋,帅气的小脸皱成一团,「江悦姐姐你怎么那么晚来啊?我等到都快睡着了。」

    语调委委屈屈的,一副她做错事了的口吻。

    江悦蹙眉,伸出手指点着他的额头,「我们不是约五点在楼下吗?」

    沉从小弟弟点头,「对呀,可是我刚刚在楼下等了你好久,都没看到你,所以就上来了。」

    「现在几点?」

    「六点了啊。」沉从埋怨地看着江悦,扁扁嘴说道:「说到这个,我本来八点半要和朋友打球的,都是因为你迟到啦,害得我要晚点才能和他们打球了。」

    江悦愈听愈觉得奇怪,好半晌才提出她的疑问:「现在才五点,你时鐘是不是快了?」

    「啊?」沉从愣了几秒,尔后像是想起了什么,拉着江悦进门,然后噠噠地跑到电视机前,打开电视,看着电视下方显示的时间,还真的是五点。

    沉从乾笑几声,用手肘推了推她的手,「江悦姐姐你别生气啊,那你怎么自己上来的?」

    「管理员认得我,帮我开了门。」

    「原来是这样,那假如管理员没帮你开门呢?」沉从不怕死地继续问。

    「那我就用line打给你,打到你接为止。」

    想了想,她又说了另一个可能:「假如你还是没接的话,我只好跟你妈妈联络了。」

    「你敢叫我妈妈?」听到妈妈,沉从一下子变了脸,眉眼透着淡淡的戾气。

    江悦笑了开怀,「好啦,逗你玩的,赶快写卷子吧。」

    话一落下,江悦拿一份卷子给沉从做。

    这个家教是江悦一年前接的,每週两次,一次三个小时。

    沉从小弟弟今年小学五年级,有着一张会让小女孩疯狂的脸蛋,最喜欢的是他哥哥,江悦不知道从沉从那听了多少次他哥有多厉害啊,打球多好啊,唸书多聪明啊之类的……

    饶是听了这么多他哥哥的英勇事蹟,江悦却从来没见过他哥哥,因为他哥哥跑到外县市唸书,寒暑假才会回来。

    寒暑假学校没有进度,江悦不需要帮沉从督促老师上课的范围,所以不用来上家教,也难怪她从来没遇过沉从他哥。

    低头写了几分鐘,沉从提笔的手微微一顿,眉头拧成一块,他点着江悦的手,「江悦姐姐这题怎么算?」

    沉从的一句话将江悦的思绪拉了回来,江悦低头看了几秒,「这里的话要用短除法来做……」

    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江悦看着换好运动装的沉从,忍不住笑道:「这么期待打球?」

    沉从嘿嘿一笑,把篮球装进袋子里,「当然啊,打球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件事。」

    「所以跟你哥在一起不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一件事囉?」

    沉从嘟嘟嘴,「唉呦,这两个又不一样。」

    江悦不逗他了,叮嚀他打球小心一点,「千万别受伤了,不然你妈妈会担心。」

    「我妈妈才不会呢,她只会管我的成绩,其他的都随便我。」

    说到这个,江悦真心觉得沉从妈妈管的太宽,除了会管沉从的成绩,特地请她来教沉从,其馀的他妈妈还真的都不怎么管。

    有一次沉从和同学起口角,打了一架,身上都是伤,他妈妈完全没有骂他,也没有问前因后果,只说:「医药箱你应该知道在哪吧?拿过来我帮你擦药。」

    不过沉从的妈妈也并非什么都不管,沉从如果生病了,不舒服,他妈妈当然还是会带他去看医生。

    如果沉从想去哪里玩,或者有想买的东西,沉从妈妈一定会完成他的心愿。

    简单来说,沉从的妈妈就是那种小孩子都嚮往的家长,不会管你,但是会疼你。

    江悦把卷子还有一些文具收进背包,伸手摸摸沉从的头,「走吧,我跟你一起下去。」

    江悦陪沉从走到社区附近的一个小型篮球场,此时夜色已黑,开了几盏大灯,里面有一堆小孩子在嬉闹,其中一位眼睛特别尖,看见了沉从,他大喊:「沉从赶快来,就差你一个了。」

    江悦推了推沉从,「你朋友在喊你呢,赶快过去。」

    「江悦姐姐那你要走了吗?」

    「我看一下下就走。」

    沉从把水放在江悦脚边,「那你帮我顾一下水壶,要走的时候跟我说一下。」

    江悦点头,「嗯。」

    随意找个地方坐下,她瞧了几眼他们打球的样子,不愧是小朋友,所有人都跟着球跑,完全没个战术出来。

    江悦不知不觉就待到了晚上十点,她起身拍拍屁股,走到沉从旁边,把水壶掛在他脖颈上,「你的水壶还你,我该回去休息了。」

    沉从眨眨眼,「你要走啦?」

    「嗯,我想回去躺在床上耍废。」

    沉从俯身捡起地上的一颗球,递给了她,「那你要不要打一下球再回去?都来了不打个球多可惜。」

    江悦视线落在手中的这颗球上,脑中闪过很多片段,有欢笑、有泪水,还有她的努力。

    她嘴角微微一勾,「我就投个一颗。」

    「如果你进了的话,我星期四请你吃蛋糕。」

    江悦笑了,「你确定?你是不是忘了我之前跟你一起来的时候都有投进?」

    「君子说话算话,我说请就请。」沉从霸气地说。

    江悦站在两米罚球线上,双手稳稳托住这颗球,施了些力,将手中的球拋了出去,球以完美的弧度落入篮框。

    沉从拍了拍手,完全不意外她会投进这颗球,「你什么时候才会不进呢?」

    她睨了他一眼,「你明明就觉得我会进,到底为什么说要请我吃蛋糕?」

    沉从挠挠头,坦白说:「好啦,其实是因为星期四我阿姨会拿一个大蛋糕过来,我觉得我和我妈妈吃不完,乾脆切个一块送你。」

    「原来是有预谋的。」

    「什么有预谋?我这不是给了你一个投进的动力吗?」

    江悦「喔」了声,讲出来的话有点欠扁,「可是你知道吗?就算没有动力,我应该还是会进的。」

    沉从气得想打她,「小心我叫哥哥来跟你pk喔!」

    「好啦,我不闹你了,我该回去啦。」

    江悦走了之后,沉从继续留在那打球,快十二点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