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02

02

    一踏进教室,蒋寧溪连看都没看,直接往最后一排走,一屁股坐在江悦旁边。

    蒋寧溪从书包掏出一颗小饭糰,拆开上面的塑胶包装,低头咬了几口,「悦悦我跟你说,我假日和阿宇出去的时候,不小心弄丢了一百块。」

    江悦闻言一点也不意外,唇角微微上扬,「你好蠢喔。」

    蒋寧溪扁了扁嘴,「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一定是一百块心情不好离家出走了。」

    「那就更不用担心了,你没听过吗?离家出走的孩子等心情好了就会乖乖回家,所以你的一百块很快就会回来找你了。」

    蒋寧溪真想一拳揍在江悦脸上,她哼了一声,「算了,反正我也不要一百块这个臭小孩了。」

    江悦没有说话,低头翻了一下铅笔盒,却找不到她平常用的那隻蓝笔。

    她侧过头问蒋寧溪:「你有带蓝笔吗?」

    蒋寧溪打开铅笔盒,把蓝笔递给了江悦,「给你。」

    「谢谢。」

    蒋寧溪目光又落回铅笔盒上,几秒后,她皱起眉,「我红笔的笔芯没水了,你待会要陪我去书局买吗?」

    「哪间书局?」

    「学校附近那间吧。」

    「是不是要我载你去买?」

    蒋寧溪不否认,笑咪咪地说着:「我的悦悦真聪明,书局太远了,当然要叫有车的载我去啊。」

    江悦下课刚好没什么事,应了下来。

    他们俩从高一就认识了,两人虽然不同系,不过因为都是管院的,所以有些课一样,会在同一间大教室上课。

    如果没有蒋寧溪的话,江悦估计都要独自一人挨在最后一排的角落上课了,所以江悦还挺感激蒋寧溪的。

    蒋寧溪曾对她说过:「悦悦你又不是脾气不好,你只是太忙了,没什么时间参加系上的活动,不然你肯定能认识你们系上的很多人。」

    江悦对于这些话持保留态度,因为就算她参加了活动,估计也会被宋希干扰吧。

    说实在的,像宋希这种算不上好人的人其实很少,偏偏他们系就有这么一个人。

    更令她无奈的是,她明明没有做过什么实质伤害到宋希的事,就被宋希给针对了。

    很快就过了三个小时,江悦依言载着蒋寧溪到学校附近的书局买笔。

    除了买红笔的笔芯,蒋寧溪还买了三、四张卡片,江悦则买了一台小型的模型车。

    蒋寧溪瞧了一下那台模型车,是最近广告上很流行的一台车种,「这台不便宜耶,买给你那家教的小弟弟?」

    江悦点头,浅浅一笑,「想说买个车谢谢他。」

    谢谢他,让她的大学生活看起来没那么乏味。

    后半句江悦没说出来,蒋寧溪却自己体会出来了,她拍着江悦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你别太在乎人际关係,你看有些人跟谁都处的来,可是却没有最要好的那种朋友。」

    江悦淡淡地笑了笑,「我其实早就不怎么在乎了。」

    坦白说她刚进大学的时候还挺期待大学生活的,这是她第一次离开家,独自到外生活,谁知她的运气比较背,遇到传说中的雷室友,外表光鲜亮丽,卫生却差的可以,常常把自己的垃圾堆到她那里,还带了一群朋友回来宿舍,害的她常常睡不好。

    后来她参加学校的吉他社,名不副其实的一个社团,完全没吉他社该有的样子,比较像是联谊大会,待了半年她就离开社团了。

    而那个时候早已过了参加系上活动的最佳时机,系上同学早就打成了一片,除了几个一起报告过的同学外,她在系上还真没什么朋友。

    她曾为此难过了一阵,后来也释怀了,在大一学期末快结束时,找了一个家教,认识了沉从小弟弟。

    傍晚,江悦和蒋寧溪一起吃了顿饭,两人吃着吃着不免谈起高中的琐碎时光。

    蒋寧溪颇有感触地说:「以前听老师说要好好珍惜可以天天和朋友一起上课的时光,因为升上大学之后大家课都不一样,很难再像高中一样有这么一段纯粹的友情。」

    江悦持着筷子的手略微一顿,拧眉,「寧溪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讲的话特别有深度。」

    「我这不是在感怀高中的时光吗。」过了几秒,蒋寧溪贼贼一笑,「说到这个,我还没问你一个问题呢,蒋瑋辰有没有跟你表白过啊?」

    江悦的脸倏地窜红,「为什么你知道?」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好不好?别以为只有你这个当事人知道而已。」蒋寧溪又追问了一次,「所以到底有没有?」

    江悦很快就回復到平时的表情,「有,可是我拒绝了。」

    「我想也是。」完全在蒋寧溪的意料之中,「你这么死心眼,一定要什么两情相悦才会在一起,难怪单身到现在。」

    「你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江悦眉头又拧了起来。

    「当然是在夸你啊!」

    后来蒋寧溪的男朋友来接蒋寧溪回去,江悦骑着车回到了自己住的套房,路过沉从常常待的球场时,她朝内瞟了一眼,沉从果然在里面打球,手臂上还贴了一块纱布。

    她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好好一个孩子,身上都是运动伤害,叫他要注意一点也不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