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07

07

    江悦和沉亦恆修的这堂课是她们管理学院开的,属于全校性的共同选修。

    他们一学期总共有四次报告,平均一个月一次,主要是分析一个商业模式的动机和应用。

    江悦他们那组的组员都不是省油的灯,很有想法,他们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就把所有大纲都拟定好了。

    剩下的ppt则由沉亦恆和另外一个男生来做,而江悦和另外两个女生负责上台报告。

    讨论完报告之后,江悦背着笔电骑车前往咖啡厅。

    她随意找个位置入坐,慢悠悠地走到柜檯点了杯热美式和乳酪蛋糕。

    把收据塞入外套口袋,她回到座位,打开笔电统整一下要给沉从写的卷子,顺便把上週缺交的报告给补齐。

    忙完这些要紧的事后,江悦打开一份新的ppt,花了三个小时把下週某堂课要报告的东西给做完。

    晚上九点,江悦把车停在路边的车格,打算到对面的文具店买些东西,经过沉从他们家附近的小型篮球场时,眼睛不自觉地往里面瞟。

    离她最近的那个场地有六个小朋友,正在进行三对三的比赛,其中有两个小朋友靠的很近,不知道在讲些什么。

    另一个小朋友运着球,瞄了那两个小朋友一眼,趁着这机会,偷偷摸摸地溜到篮框下投篮。

    「唉!不公平!」被绕过的小朋友嘟嘴,气得直跺脚。

    「谁叫你打球不专心,一直在跟小鱼聊天。」小朋友哼了声。

    江悦想起小的时候跟邻居一起打球的时光,差不多也是现在这个样子,小孩子嘛,球打着打着就吵起来了,那时候邻居阿姨一人塞了一根棒棒糖,他们几个才握手言和。

    目光瞟到熟悉的那两抹人影,江悦顿了一顿,思考着是否该过去打个招呼。

    谁知沉从也刚好看见了江悦,他朝她摆摆手,眉眼漾着丝丝笑意,「江悦姐姐!」

    沉亦恆顺着沉从的视线看过去,目光无波也无澜。

    江悦早已习惯沉亦恆这种冷冷清清的态度,她走过去摸摸沉从的头,笑道:「好巧啊。」

    沉从扬起手中的篮球,「江悦姐姐你要不要一起来打?」

    江悦摇头,「我来附近的文具店买纸,再不去文具店就要关啦。」

    沉从噘嘴,语气有点失落,「好吧,那你下次要记得陪我打球喔。」

    江悦驀然想起沉从说下次他哥要陪他一起打球,所以应该是「下下」次才对,不过沉亦恆人在场,她也不好多说什么。

    江悦去文具店买好笔之后,又一次经过篮球场,她看见沉从和沉亦恆蹲在地上,不知道在说什么悄悄话,讲着讲着,沉亦恆竟然笑了。

    沉从站起身拍了拍沉亦恆的肩,两人又继续打起了球。

    江悦收回视线,提起步伐继续往前走。

    睡前,江悦和蒋寧溪聊了一会的天,聊着聊着话题竟然又扯到沉亦恆那边去。

    寧溪:悦悦我今天有遇到沉亦恆唉。

    悦悦:好巧,我也有遇到。

    她今天和沉亦恆他们约出来做报告,她当然遇的到他。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打,显得自己特别的幼稚。

    另一头的蒋寧溪不知道这些,回道:真的假的?也太巧了吧!我们该不会是同个时间遇到的吧?

    悦悦:好啦,我会遇到他是因为今天我们要讨论报告。

    寧溪:吼!你耍我呢。我是在超市看到他的。

    悦悦:你说你家附近那个超市吗?

    寧溪:不是耶,是永新社区附近的超市。

    江悦记得永新社区刚好就在沉从他们家附近,难怪蒋寧溪会遇到他。

    寧溪:他旁边还跟着一个帅弟弟。

    悦悦:你说的那个帅弟弟应该是沉从。

    寧溪:什么?你说那个帅弟弟是你的家教小弟弟?

    悦悦:嗯。

    寧溪:悦悦你哪天如果没有要做了,可以找我。

    悦悦:请不要荼毒一个小六的孩子。

    寧溪:我这是在关怀爱护他好吗?

    悦悦:你明明就是因为人家又帅又可爱,才想教他的。

    江悦又和蒋寧溪间聊了一会,才关灯上床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