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08

08

    星期一,江悦接到了周蒨的电话,说沉从一早起床身体不舒服,浑身发烫,所以向她请假一天。

    听到沉从不舒服,江悦眉头紧皱,担忧地问:「沉从他还好吗?有没有去看医生?」

    「老师你别担心啦,我有带他去看医生了,医生说修养个一两天就可以了。」周蒨的声音比江悦还冷静。

    「那就好。」江悦这才安下心。

    坐在她一旁的蒋寧溪问:「家教小弟弟生病了?」

    「嗯。」

    这下换蒋寧溪不安了,「那他有没有怎么样?我们要不要去探望他?」

    江悦哭笑不得,「你是真的担心他,还是单纯只是想去看他?」

    「我当然是担心他啊。」蒋寧溪才没这么肤浅。

    江悦姑且信了,「他有去看医生,修养一下就没事了。」

    「这样你今天下午上完课是不是就没事了?」

    「嗯。」顿了几秒,江悦安下的心又浮躁了起来,她摇了摇头,「我还是过去看一下他好了。」

    「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

    「沉从又不认识你,我去就好了。」

    蒋寧溪「呜」了一声,秀眉拧成一团,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

    江悦长叹了一口气,「不是故意不让你去,他妈妈也在家,我如果带了一个陌生人去看沉从的话,他妈妈会怎么想?而且我怕你去了会被沉从给传染。」

    「好吧。」蒋寧溪说:「那你可不可以陪我吃完晚餐再去?阿宇今天要做实验,没办法跟我一起吃饭。」

    下午,江悦依照惯例,找了后头最角落的位置,结果角落挤满他们系上比较活跃的一群人。

    而这一群人也理所当然地包括了宋希。

    江悦果断放弃这一块美好宝地,往前坐了三排,隔绝他们的视线,也隔绝了他们嘰嘰喳喳的声音。

    教授在讲台上讲得口沫横飞,江悦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而宋希那群人一直在聊天,压根不给教授一点面子。

    教授瞟了一眼后头,对于这种情况早就见怪不怪。

    后来教授点了江悦起来回答问题,江悦成绩普通,也没特别认真在听课,用如蚊蚋般的声音回答:「教授,不好意思我不会。」

    口气还算诚恳,教授请她坐下,又随意问了几个人,问到满意的答案后才罢休。

    下课后,江悦收拾好东西准备和蒋寧溪一块去吃晚餐,结果宋希围在她桌前,还堆起虚假的笑容问她:「江悦,要不要一起去打球?」

    江悦不知道宋希在演哪齣,淡淡道:「我要和朋友去吃饭。」

    宋希耸耸肩,颇为无奈地道:「大一是因为社团,后来是因为家教,结果现在却又因为吃饭不跟我们一起打球,你的理由可以再多一点。」

    江悦不可能听不出宋希话里的嘲讽,不过秉持着能不吵就不吵的精神,她道:「不好意思,我如果真的有空就会跟你们打。」

    后来宋希回到自己的座位,江悦清楚地听到了宋希抱怨的声音,「不想打就不想打,理由这么多。」

    其中一个男生忍不住开口懟宋希,「说要约她打球的是你,不爽她的也是你,宋希你到底在干嘛?」

    另一个男生也附和,「宋希你和江悦到底有什么过节?你对她的敌意很重。」

    宋希显然没料到会有人这么问她,她嘴角一扯,尷尬地道:「哪有什么过节?我这不是友爱同学吗?」

    江悦在心中呵笑了声,好一个友爱同学,友爱到她每次都可以感受到宋希对她的敌意。

    江悦忽然就不走了,静静坐在离他们几个不远处的位置,她其实也挺想知道宋希到底为什么要针对她,因为她根本没做过对不起宋希的事。

    男生又道:「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你对她有敌意。」

    宋希一脸欲言又止,最后只说了一句:「反正我就是不喜欢她。」

    江悦没听到令她信服的回答,默默起身离开教室。

    蒋寧溪听她讲述了下午发生的事,忽然说道:「宋希这个人啊,一半的人喜欢,一半的人不喜欢。」

    「你怎么知道?」

    「听人说的。」蒋寧溪低头吃了一口麵,含含糊糊地说道:「我听一个朋友说,她会嫉妒比她优秀的人。」

    江悦想了想宋希的优点,长的漂亮,身材穠纤合度,也算聪明,更重要的是宋希懂得迎合他人。

    缺点就是过于骄傲,还有特别针对她。

    江悦问:「她嫉妒我哪?」

    蒋寧溪视线在江悦身上绕了一圈,果断道:「这个我就不知道了,你实在没什么胜过她的,胸比她小、也比她矮,又没人家漂亮,还比人家笨。」

    江悦真想抄起一旁的筷子扔到蒋寧溪身上,「这个我自己也知道,用不着你说。」

    「好啦。」蒋寧溪安抚地拍了拍江悦的肩,「可是我比较喜欢你,谁叫宋希要欺负你呢。」

    江悦叹了口气,「也只能这样了,只要她没对我造成实质攻击就好。」

    过了几秒,蒋寧溪忽地「啊」了声,「我记得宋希大一的时候有跟一个人表白过,该不会是因为那个人喜欢你吧?」

    江悦:「你想多了。」

    「我记得好像叫沉……」

    江悦脑中顿时浮现出一抹孤傲的身影,「沉亦恆?」

    蒋寧溪睨了她一眼,「沉亦恆这学期才转过来的,怎么可能?」

    「我随便说说的。」

    「好像叫沉遇的样子。」

    江悦脸顿时跟便秘一样,「遇是遇见的遇吗?」

    「你怎么知道?」

    「我跟他是国中同学。」

    蒋寧溪忍不住问了句,「然后跟你表白过?」

    虽然不想承认,但江悦还是点了个头,「嗯。」

    蒋寧溪忍不住骂了个脏话,「我的妈呀!能被沉希看上的人不多,你竟然拒绝了沉遇?」

    「我又没喜欢他。」国中时期的江悦只会拿球到处乱撞,哪懂什么少女情怀?所以江悦很果断地拒绝了沉遇的表白。

    她是有听说沉遇跟她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只是她跟他早已断了联系,也从未在学校见过他,更没听说过宋希喜欢他。

    蒋寧溪叹道:「真相大白了。」

    江悦顿时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很小,小到大学同学跟国中同学表白,甚至还连累到她。

    晚上江悦买了一台模型车去探望沉从,结果来开社区大门的不是沉从也不是周蒨,而是沉亦恆。

    江悦摸摸鼻子,尷尬地道:「我是来看沉从的。」

    沉亦恆没说什么,领着她进了门。

    沉从一听说江悦来了,立马跳下床、打开房门跑过去迎接她,「江悦姐姐!」

    看着沉从一连串的动作,沉亦恆忍不住喝斥,「沉从不准用跑的。」

    沉从顿时慢下脚步,「你怎么会来?」

    「听你妈妈说你生病了,所以来看看你。」说着,江悦将手中的提袋递给沉从,「给你的。」

    「谢谢江悦姐姐。」沉从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提袋,是一辆他很喜欢的模型车。

    沉从愣了几秒,转身回房间拿了另外一辆模型车出来,放在江悦的手心,「江悦姐姐你看,这两台车的样式一样顏色不一样。」

    「真的吗?」江悦端详了一会,她送给沉从的那台车是黄白色的,而沉从给她看的这台是蓝白色的,两台车的样式真的一模一样。

    其实她本来想买蓝白色的,因为缺货,所以她退而求其次,买了黄白色的。

    「这台车是之前哥哥送给我的。」沉从骄傲地说着。

    江悦看了一下沉亦恆,后者也朝她看了过来,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几秒,之后很有默契地同时移开了眼。

    「对了,江悦姐姐你要不要一起打球?」

    「你不是在感冒?」江悦问。

    「吃药后就好的差不多啦,待会哥哥要跟我一起去,你要不要一起?」

    江悦正想拒绝,沉从眨着眼睛,哀求地道:「拜託嘛!」

    江悦纠结了一会,终于答应了,两大一小就这样带着一颗球到了他们最熟悉的球场。

    沉亦恆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朝他们说:「你们先玩吧,我坐一下。」

    江悦陪沉从投了一会儿的篮,又陪他打了一对一。

    沉从运着球来到江悦身边的时候,江悦象徵性地守了一下沉从,然后留了一点空隙让沉从过,沉从就这样过了江悦来到了篮下,投了一颗二分球。

    沉从开心地朝了沉亦恆比了个「ya」的手势。

    沉亦恆淡淡地笑了笑,也起身陪沉从打了一会的球。

    时间愈来愈晚,有一群跟江悦差不多二十岁左右的人也来这个球场打球,里面的其中一人还跑来问江悦他们,「你们要不要跟我们一起打球?我们这边刚好差两个人。」

    沉亦恆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江悦还没说任何话,就被沉从抢先一步开口:「我哥哥刚才说错了,他们都要打!」

    话一落下,沉亦恆凉凉的目光就扫了过来,江悦疑惑的目光也落在沉从身上。

    沉从嘟着嘴,拉着沉亦恆的手,「哥哥我想看你们打球,你们去打啦。」

    沉亦恆:「我来这是陪你打球的。」

    「我累了嘛,想看你和江悦姐姐一起打球。」

    沉亦恆抝不过沉从的要求,最后还是妥协了,和江悦还有其他三个人一队,打起了全场五打五。

    和差不多年纪的人打球就不用有什么顾虑了,江悦收起随意玩球的心态,认真地和他们打球。

    沉亦恆个头高,跳球的时候轻而易举地拿到了球权,江悦接过沉亦恆拨过来的球,趁几个人还未回防时,绕过两个人,将球运到了篮下,擦板得分。

    沉从眼里都是崇拜的目光,拍手喊了句:「江悦姐姐好球!」

    打了两局十分鐘的比赛后,江悦坐在场边喝水休息,「好累。」

    江悦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痛快地打球了,体力下降了不少,两局十分鐘的全场差点让她喘不过气。

    沉亦恆也喝了几口水,淡淡的目光落在她身上,「打的不错,但是体能太差。」

    江悦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嗯」了一声。

    后来他们又打了一场比赛,最后一节的倒数三分鐘,江悦跑不动,连回防的力气都没有,乾脆站在自己的场边,负责接应队友的球。

    打完球后,江悦瘫坐在地,连起来的力气都没有,望着场边发呆。

    沉从在沉亦恆身边不停地夸奖他们,说他们打的很棒啊、下次还想看他们打球啊之类的。

    身边忽然落下一道影子,江悦抬起头,对上沉亦恆的视线。

    沉亦恆问:「以前打过校队?」

    「国中。」

    沉亦恆既然都这么问她了,她也忍不住问了句,「你呢?」

    「高中。」

    答案在江悦的意料之中,怪不得沉亦恆打的轻轻松松,用什么战术都得心应手,一点也不生疏。

    江悦没有想过会和沉亦恆说这么多的话,甚至在往后遇到沉亦恆时,沉亦恆竟然会跟她点头致意。

    只是他的目光依旧冷冷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