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慢慢在线阅读 - 24

24

    星期一上课的时候,江悦才知道最后是由「统一发票好难对」获得冠军。

    听到这个消息,她才发现她九、十月的发票还没对,结果半张都没中。

    她把这件事告诉了沉从,沉从听了哈哈狂笑,「这什么鬼队名啊。」

    「还有麦登登队。」

    沉小弟弟的脑海中浮现了大杯冰奶茶,顿了一会,他问:「那有麦当当队吗?」

    江悦睨了他一眼,「你是肚子饿了,想吃薯条,才想到这个的吧?」

    沉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今天学校营养午餐不好吃,我只有吃一点点,现在肚子好饿。」

    沉从这么一说,江悦也觉得肚子饿了,她敲了敲他的桌子,「你赶快把我刚刚教你的全部再写一次,等写完了,我请你吃饭。」

    沉从听到「吃饭」两个字,眼神都亮了,但是一想到他还有约人,小脸顿时皱成一团,「可是我待会要和朋友打球。」

    「你不是肚子饿了吗?待会打球打到一半晕倒怎么办?」

    虽然吃太饱打球很容易吐,但是肚子太饿也不适合打球。

    沉从更鬱闷了,不知道该怎么办,「那我到底要不要吃饭?」

    江悦垂眸思考了一会,「你妈妈会让你吃薯条吗?」

    「会啊,我想要吃什么,妈妈都会让我吃。」

    「那我们待会买薯条吃好了,然后再去球场。」

    「好啊!」沉从被薯条给激励了,低头认真地把江悦刚刚所讲的内容再复习一次。

    结束了家教,沉从换上运动装,拎了一颗球和江悦一起出门。

    江悦没有想过咸酥鸡摊会有这么多人在排队,沉从看到一排的人脸都黑了,他弱弱地问了句,「还是吃别家?」

    「这里还有其他卖薯条的吗?」江悦记得方圆百里,就只有这间有卖薯条。

    「好像没了。」沉从边拍着球边思索,「还是我们买麵包过去球场吃?」

    「可以啊。」江悦忽然伸出手向沉从要球,江悦接过球后,边拍着球边走到麵包店,买了两块小麵包。

    沉从满足地咬了几口麵包,「感觉精神都来了。」

    江悦手轻敲了一下他的头,「才吃几口就满足了?」

    「因为感觉没那么饿了,江悦姐姐你不吃吗?」

    「我到球场再吃。」

    沉从瞇起眼,「你是不是想说这样就不用陪我们打球了?」

    江悦表情淡然,「我什么都没说好吗?而且我如果不陪你们打球的话,我直接说不就好了?」

    还没到球场,已经听见了一群小朋友嘻嘻闹闹的声响,还有球落在地上的声音。

    沉从把吃剩的麵包塞到江悦手上,「帮我拿一下,我先跟他们打个几场。」

    不等江悦回答,他的小身影已经消失在她的视线中。

    江悦慢悠悠地走进球场,找个空位坐了下来。

    她已经有一个月没陪沉从他们打球了,结果这次一看,差点吓死她。

    沉从他们已经会用她上次教他们的区域防守了!

    如果沉亦恆在场的话,应该也会很惊讶。

    江悦把麵包收进背包,拿出纸笔记下沉从他们的优缺点,还额外列了一个进攻阵型。

    写到一半的时候,头顶忽然罩着一群影子,她抬起头,发现小朋友们正盯着她看。

    沉从低头端详了一会,「江悦姐姐你在写什么?」

    他们之中很聪明的那个孩子淡淡地道:「她在写新的战术。」

    闻言,江悦侧眸瞄了那个聪明的孩子一眼,眼里多了几分的欣赏,她扬唇笑道:「弟弟你叫什么名字?」

    「廖语恆,语是语气的语,恆是永恆的恆。」

    「语恆你是不是知道我在写什么?」

    廖语恆微微点了个头,「大概知道。」

    江悦站起身,撕下这张纸放到廖语恆的手中,「那我把这张纸给你,可以请你帮我教他们吗?」

    「我吗?」廖语恆有点不知所措,语气夹杂着几丝的不确定,「可是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教错……」

    「还是我先教他们,然后我没来的时候你可以带他们练。」

    廖语恆沉默了几秒,好半晌才点头应下。

    江悦用眼神示意小朋友们坐下,「我上次教你们的是二三的防守,我刚刚看了一下你们和阿胖的比赛,你们已经把二三的防守学起来了,接下来我要教你们们的是三二的进攻。」

    小朋友们点点头。

    「三二进攻的话呢,一样分成两线,只不过前面的第一线站的是三个人,第二线站的是两个人。」

    江悦用笔圈出二线的两个人,「后面的这两个人很重要,其中一位要找时机跑到二米罚球线的位置要球,另一位则顺着要球的那一位跑,两个人的位置要一直呈现对角的状态。」

    廖语恆手指着前面的三人,「那前面的人要做什么?」

    「三人负责做导传,互相传球,扰乱对手的判断力。」江悦用笔圈起一线侧边的两个人,「这两个人也可以和下面的两个人配合,请下面的人帮忙挡防守者,然后这两人就有机会自己切进去。」

    江悦又讲了几个注意事项,然后撕下这张纸,交给廖语恆,拍拍他的肩膀,「他们就交给你啦,我去旁边练投。」

    沉从哇哇叫,「江悦姐姐你不是说好要陪我们打球吗?」

    「如果你们练完了还有力气的话,我再陪你们打。」江悦顿了几秒,又说:「你觉得跟我打球比较重要?还是打赢阿胖比较重要?」

    「当然是打赢阿胖啊!」

    「对呀,所以你们要赶快学习好这些东西,这样才有机会赢过阿胖。」

    沉从现在脑中都是打赢阿胖这回事,已经把江悦要陪他们打球的事拋到九霄云外,他捏紧他的小拳头,信誓旦旦地道:「下次一定要赢过阿胖。」

    其他小朋友也握着拳头,齐一喊道:「一定要赢过阿胖!」

    江悦笑了笑,从地上捡起一颗球到另一个空场练投。

    时间愈来愈晚,她收起球,走回沉从他们那。

    沉从他们也练得差不多了,收拾好书包准备回家。

    江悦侧眸扫了吃着麵包的沉从一眼,「你不是通常都打到十二点的吗?」

    「我们今天都太累了,打算先练到这。」

    「那你觉得我教的这些会有用吗?」其实江悦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的,虽然这些战术比毫无章法的打来的好,但是她不知道对于这些小毛头来说,是否真的有帮助。

    沉从难得看出了江悦的心思,「虽然一开始没有什么效果,但是上次那个我们练了蛮多次的,这次比赛的时候终于派上了用场,就连阿胖也说这个战术很厉害。」

    江悦松了一口气,「有帮助就好,我大概就只会教你们这两个吧,因为其他的太复杂了,等你们升上国中后再学。」

    「嗯嗯。」吃完了麵包,沉从的肚子还在咕咕叫,他苦着脸对江悦说:「我肚子好饿怎么办?」

    江悦这才想起她和沉从都还没吃晚餐,她问:「还是我们去吃晚餐,吃完我再送你回家?」

    「好啊。」

    因为时间已经很晚,很多店家都关了,所以他们最后找了附近的速食店吃。

    填饱了肚子,沉从心满意足地牵着江悦的手,哼着不成调的歌,和她一起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