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都市小说 - 点水葫芦在线阅读 - 118.天赋血缘

118.天赋血缘

    小长假,叁胞胎一起短途旅行。

    下了车前往预订的酒店,叁人在前台办理入住登记。

    他们只订了一间房,却不会引人怀疑,因他们身份证上的姓氏相同,住址也是一样。

    再加上叁分相似的面容,即便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也很容易就能判断出他们是血缘近亲的兄弟姐妹。

    也因此叁胞胎住一间房也不会让旁人觉得奇怪,尤其还是这种度假高峰期,一房难订的情况下。

    入住手续完成后,宿雅收好身份证,她用手指摩擦了一下证件上他们的姓氏和地址,又一次在心里感叹他们血缘身份上的便利。

    如若不是如此,他们又怎能光明正大地两男一女睡同一间客房里,还不引人生疑。

    上天给你制造了一点困难的时候,也会给你打开另外一个捷径渠道。

    人生便是如此,在舍与得之间,得到和失去。

    宿雅似乎从未觉得他们血缘近亲的身份让她失去过什么,她一次一次地加深自我认知,确认她因这层身份而获得了更多。

    她获得了从小一起长大的陪伴,无可割舍的天赋血缘关系,旁人不可撼动的情感,坚不可摧的羁绊……

    她推着行李箱跟在宿风和宿颂身后,叁胞胎走进电梯。

    电梯的铁门闭合,形成一个幽闭的小空间,只有他们叁人。

    宿风按下16楼层的号码,屏幕上显示的数字不断滚动攀升,机器的运行声沉沉缓缓,伴在耳旁。

    宿雅觉得,若选中的楼层是18,倒更应景。

    叮~

    楼层到了,电梯门打开。

    叁胞胎先后迈出电梯,走在酒店厚实的地毯上,一点声音都没有,十分安静。

    走廊两旁挂着充满艺术感的装饰画,转过两个弯,他们找到自己的房间。

    刷卡进入,房间里干净整洁,还摆放了淡淡的熏香。

    他们订的是叁人房,宿雅将行李放好,率先到浴室清洗。

    热水冲刷去她乘车一整日的疲惫。

    她用双手捧起一掌心的水,泼洒在自己的脸上,水珠又像珍珠一般,滴滴坠落,砸在地面上。

    她回想起白日在中途休息站时偶然瞥见的一对男女。

    从他们的对话,以及他们叁分相似的容貌上,宿雅判断出他们大约是一对兄妹。

    她在女孩的眼神中看见一些十分熟悉的内容,但她一时间想不起。

    等到她重新坐上车,望着车窗发呆,在车窗的倒影上看见自己的容颜,她看见自己的眼睛,这才恍然想起,原来那女孩眼眸中她认为熟悉的东西正是她自己眼里也曾有过的内容。

    是从前她爱而不得时的隐秘盼许,是微微刺痛的酸涩,是试探地尝试却又害怕被拒绝的纠结痛苦。

    看来那女孩还没有勇敢地修成正果。

    不过也是,这种感情有悖伦理,在这世间,哪有那么多人可以如她一般得到命运的圆满成全。

    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只有一面之缘,汽车驶入黑暗隧道,她的眼前漆黑一片,再也看不见任何事物。

    等到重新驶出隧道口,庞大的明亮闯进她的眼眸,铸造一片光耀。

    适应了刺眼的阳光之后,她入目看见的便是蔚蓝的天空,绵白的云朵,飞速划过的葱绿树木,还有远方丰收金黄的麦田。

    她来到了世外桃源,眼前是极和谐的大自然,方才微微升起的酸涩心绪被抛在漆黑的隧道里,她走向自由的新天地。

    沐浴完,从浴室出来,宿雅拿起手机,点开备忘录,将发散的思绪和旅途遇见的风土人文巧妙结合在一起,又创作了一篇旅行故事。

    这段时间以来,宿雅陆陆续续写了不少文章,投给杂志社或是放在网络上,都收到不少好评。

    宿颂于一旁摆弄相机,他在调整镜头的参数,那幅鎏金残荷的照片让他一举斩获参加的摄影赛的新人奖。

    后来他在网络上开了一个帐号,时不时将自己拍摄的一些照片放上去,收获了不少人气和肯定,几乎也能算一个小小的大神了。

    宿风则在看攻略,他预先做足功课,记了好几家美食餐饮店,叁胞胎计划在这次旅游里一起去品尝。

    吃过之后,宿风也会按实际情况和感受写出精准到位的美食评论。

    叁胞胎各自的兴趣爱好发展得如火如荼,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他们灵感的来源。

    宿雅保存好新文章,开始期待明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