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208

208

    何林曼醒来已经是四五点了,何淮安一手搭在她盖着被子上,靠着床,眼睛闭着。他睡得浅,感觉到何林曼动了,立马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啊,有没舒服点?”摸了摸她额头,重新撕了一片退烧贴给她贴上,“喉咙痛不痛,熬了汤润肺的,弄点喝喝吧?”

    “可以……我现在感觉不是很想吃东西。仔呢?哦,我现在感冒了,还是不要让他来好,万一传染就不好了。哥哥,你晚上去隔壁睡吧,不然会很累的,而且我怕你也会被传染。”两腮潮红,病容厌厌,睁着眼睛眨也不眨地看他,是少有的乖顺与安静。

    何淮安坐那没动,也没开灯,等她说完了才道:“你都这样了,我还去隔壁睡什么,Lydia,你要真体谅我就乖一点,平常让你不要出去瞎玩也不听,恨不得跟野鬼一样在外面逛?好啦,说你又不高兴了,臭脾气!”

    “你才是野鬼,你出去打牌我都没说你!”何林曼马上举例子反驳,只是现在人还病着,实在没什么精力跟他鬼扯斗嘴,半晌,闷闷道:“抱抱。”

    “好,抱啊,抱你!怎么了嘛?生气了啊,气量这么小,嗯?道歉行不行,跟你道歉啊。”何淮安好笑地揉揉她肩膀,他太知道了,因为生病,何林曼心情不好,躺在家里对她而言就跟坐牢一样的。

    “你干嘛不开灯,开灯咯,黑漆漆看不见。淮安,你在做什么啊?我喊你开灯的,你听见没啊?”何林曼奇怪他到底在搞什么鬼,索性自己摁了开关,房间亮了,心情也好——“你脸怎么了,哥哥,你的脸!谁打你了对吗,是——是爸爸?”她脑子里顿时跟死机了似的乱,伸手要去碰那伤口,又停住不敢,怕弄疼他,又怕没消毒,细菌感染。

    “没事了,曼曼,你不用去管的。啊,我记起来了,楼下那个汤应该好了,给你端上来啊?还有蛋糕,你想吃吗?可以吃一口。”他竭力要做出很轻松的神情,不想因为这个影响到何林曼,可是没用,她看到了就不会算了。

    “是不是你跟爸爸说了,你陪我在家的事情……是我——哥哥,那,那你回公司去吧,你回去啊,不用在家的,你晚上回来就行的。哥哥,痛不痛啊?你这样,你这样我觉得有点难受。”

    听着声音都变了,吓得何淮安赶紧说:“你又想多了,这跟你有什么关系的,我是因为公司的事情跟爸爸吵了一架。爸爸的脾气你也知道啊,他就喜欢对我动手动脚的。没所谓啦,以前不就这样的。没事,Lydia,别为了这些小事哭的,我又没死,对不对?心情好一点啊,嗯?你笑笑我就不痛了,曼曼,没事的,我在意的还是你,只有你开心了,我心里才欢喜的。”

    他越是这样,何林曼心里越是不舒服,伸手环着他脖子,下巴抵他肩膀那,小声道:“我开心不起来,你被爸爸打了,我感觉很伤心,因为我不想你受伤,也不想有人能打你。淮安,万一,万一……”

    “万一什么?”

    “没,没事。哥哥,我其实还是很爱你的,虽然你有时候有点烦,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爱你的。就算爸爸不要你,我也会要你的。”

    何淮安也不知道她到底又在想什么,敷衍似的应了声,准备要着手处理带她出去的事情。孩子其实送到叶家也是可以的,思来想去,无论是教育还是环境,叶家都是比何家好太多。

    但是——

    “哥哥,这个月就是我生日,我想这次……就我们一家人一起过,你,我,宝宝,爸爸,然后西寒,舅妈,舅舅,oonagh。这样又感觉好多人啊,肯定很热闹。”

    “怎么想就家里人一起过了?场地我都让人去订好了,我以为你这次跟往年一样,喜欢办大的那种。热热闹闹多好呀,大家都祝你生日快乐,都给你送喜气!”

    这话引得何林曼沉默,昨晚她是真的感觉到生死一瞬的危机感,死亡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那时,她突然发觉自己有好多都没做的,她真正跟家人一起的时间好少。她爱玩,扔下何淮安出去是常有的事情。一道吃喝玩乐,胡作非为的酒肉朋友的无数,但凡她一通电话,都能叫出来,可是,那些人算什么呢?她为什么要把时间浪费在那些人身上……

    何淮安不知道她心里想的,抬手理理她的头发,柔声问:“没事,那我们可以多办几场,朋友一场,我们自己家里人一场,然后……你快快好起来,到时候想怎么玩都好,我不说你。”

    “她们有几个是真心我好的?她们巴不得我出洋相,明明心里讨厌我,面上却要做出知心朋友的样子。我光是想想就觉得恶心。那些人,不过是来凑趣解闷的。淮安,他们没有你重要……玩的人可以一直换,可你,没人能代替你。”

    她一直很清楚。关系亲密的可以有很多,信赖百分百的也有。可是会依赖的,只有何淮安。

    她忽然有些慌,莫名的,自己也不清楚,紧了紧抱他的手,“如果……我是说如果,哥哥,如果我不在了,或者我就是,就是一定会不在,怎么办?”

    “只要有一点机会在,我就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那毫无转机呢?不能改变。”

    这种事情何淮安想过,他想过最坏的结果。

    “我陪你。”

    “孩子怎么办?淮安,不能这样自私,还有孩子在的。”

    “那我,如果真的没办法,我等儿子到了成年可以照顾好自己了,我就去陪你。曼曼,无论怎样,我都在的,我跟你一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