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屋 - 言情小说 - 我对你何止是执迷不悟在线阅读 - 平行番外二

平行番外二

    “怎么了这是?谁惹我们芮儿不痛快了,瞧你,从港城回来以后就闷闷不乐,是没玩尽兴呐?”姐姐抱着她的头靠自己身上,轻轻地拍着她的背,“乖笍儿,你告诉姐姐,为什么不高兴?”

    “有人骗我,他不喜欢我,又不拒绝我,吊我胃口。”

    姐姐的怀抱香香软软的,是成天在外打球的臭小子不能比的。可是何淮安没有打球,他身上也没有汗味,他的衣服总是干净整洁,一点褶皱也没有。

    “谁欺负你了?”

    叶明筝的手顿了顿,低头仔细端详着妹妹的脸。

    “没有欺负,就是不喜欢我……我很爱他,我想要他。”

    叶明笍嘟囔着摆弄玩姐姐的扣子,她年纪小小的,哪里懂什么爱不爱,叶明筝暗笑妹妹人小鬼大,父母太忙了,家里妹妹就跟她最亲,有事也不瞒着。

    “那你告诉他了吗?”

    “我说了啊,我请他看电影,吃饭,邀请他去逛街逛公园,他有的会陪我去,可去了,又不理我。他忽冷忽热,我更难受了。”

    “可怜的笍儿,把我们不要理他了,你可以跟别人玩,听明笙说,你之前不跟那谁玩很好吗?”

    叶明笍想了想,脑海里浮现出一张似笑非笑的脸,不由撇嘴,“你说蒋涵啊,他没劲,老爱吓唬我玩。”

    “你啊,这次又考不及格了,爸都打电话说你了。笍儿,回头姐姐给你看看,咱们不出去玩了,在家补课成吗?你还是小姐姐呢,考得也没人雯雯好。”

    “她聪明比我厉害,你喜欢认她做妹妹啊!”叶明笍莫名不痛快,她觉得叶明筝对雯雯好就是对自己的背叛,“为什么昨天给她买围巾?”

    “她没有啊,笍儿,她才来,哪哪都不习惯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家都要相互照应呀。雯雯脾气好,你可别老欺负她。”

    那个孤女吗?叶明笍抿着嘴不痛快,她不懂为什么,明明她才是叶明筝的亲妹妹,为什么……

    大家都偏爱那个人的,尤其是老爷子。

    叶明笍更没劲了,在学校就是混日子,放学了就耷拉着头慢悠悠地晃出去,雯雯人缘比她好,早跟同学去哪玩了。

    “走路不看路的吗?”

    这声音激得她一哆嗦,炸毛似的跳起来,“你你你,你怎么了来了!”

    “你说呢?”

    何淮安拧着眉看她,冷着一张脸,看得叶明笍好委屈,“你爱来不来,谁管你。”

    “闹脾气?发消息不理人,打电话不接拉黑了,大小姐追人都这样吗?保质期比生鲜还短?”他傻头傻脑地发消息,结果全是红色叹号,打电话也是忙音,去她住得酒店一问才知道,早就退了。何淮安恼她莫名其妙,把人勾搭上又甩手不负责,于是直接过来找。

    “你不喜欢我,我追什么,我对你那么好,你就知道给我脸色看。我知道啊,我不讨喜,人又不聪明,不喜欢你直接说出来,我又不生气,你干嘛吊着我玩?”

    她气得抹眼泪,又发觉太丢脸,小牛犊似的撞开他要跑。

    “你跟我闹什么,我要对你没心思会陪你聊天?你这人好没有道理,自说自话喜欢不喜欢。看恐怖片不敢睡觉,大半夜打语音给我,我在睡的,硬生生被叫起来陪你聊天。你说我家的烘焙师烤的蛋糕好吃,我是不是每次见你都给你带?你说你想要坐游轮出海玩,我就给你安排……我又不差女的追,我想玩找谁都好,用得着跟你浪费时间?你跟我不是一个地方的,又比我小,我干嘛要费时费力跟你一起聊天出去的,你说我吊你胃口,我怎么吊你,你教教我怎么才算吊?”

    何淮安摁着她紧紧的,背后抱住她好困住不被跑掉,“你见我一面就说喜欢,你了解我吗?我家干嘛的你知道吗?我喜欢什么,以后计划是什么你清楚吗?你都不知道,就脑子一热吵着说钟意我了,还不给人反应考虑就闹着说不要了,马上扔垃圾一样甩开我,你把我当什么,嗯?你以为我是那些蠢货给你玩笑的吗?”

    叶明笍不挣扎了,盯着自己磨旧了的鞋尖道:“那你干嘛老是给我脸色看,每次我说话都爱答不理的。”

    “你说话我又不能马上反应过来,我总要想想怎么说啊。我什么时候给你脸色看的,你乱说话!”

    两人语言不通,何淮安急起来好几句都是叶明笍听不懂的,意识到后,他又重新换着调慢声道:“我没那么闲陪你玩游戏的,你愿意我们就一起,要是贪玩就算了,这样没意思。”

    他好拽,感觉在一起她是占大便宜的,叶明笍啊地要推他,“你有病,你有病,你有病!从来不跟我笑的,莫名其妙跑来说我,你是不是不甘心啊!”

    “喂,我从来不跟女的乱来的,你自己想想我什么时候有和谁一起出来过吗?你到底几岁啊,我都不敢跟你一起的,好怕说我拐带小孩啊。”

    何淮安难得跟她开玩笑,衣服被蹭得乱乱的,而叶明笍也小疯子一样站着那瞪他,一脸不高兴的。

    “到底要不要嘛,你总要给我一个回答的,我来找你,就是为了这个啊?”

    “你真的,真的喜欢我吗?那为什么那天不陪我看电影……”

    “我说了要跟爸爸出去的啊,前天晚上就说过的,你是不是睡着了没听啊?我跟你说话你都在干嘛,睡觉吗?”

    “哪有啊,怎么可能。”

    看这样子就是了,何淮安叹了口气,松了手,莫名的,她也觉得空落落的。

    “那要还是不要呢?”他退后又重新张开怀抱,黑沉沉的眸子锁着她,“我不爱玩的,要愿意就确定关系。”

    “要啊,干嘛不要,谁让我心太软,你一来追我,马上就同意啦。”叶明笍想也想地扑上去,生怕他跑了一样,踮着脚要搂他脖子。

    “笨猪猪!”他笑拍了拍她的头,叶明笍看着稀奇还要他笑,那双琉璃似的眼睛眨也不眨地望着他,“你才是猪!我这几天可伤心了,我以为你在玩弄我感情,把我当你的鱼,我都睡不着觉。”

    她年纪不大,为什么说得好都好奇怪,什么玩弄,何淮安就是真没要谈的意思也犯不着去玩弄一个女孩子。一直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这一趟没白来,收获太大。

    “以后我要是做不对你就跟我说,不要闹脾气拉黑人,好不好?”

    这毛病可不好,何淮安还是倾向一段坦诚的恋爱,有事大家说出来,没必要藏心里。

    --